衛生間太小應該怎樣裝修,衛生間裡還跟管子

時間 2021-06-02 22:53:54

1樓:聖誕鳥整裝

衛生間到底要多大才夠用?小衛生間就不配做乾濕分離嗎?當然不了!

其實對於很多家庭來說,3-6㎡的衛生間就已經足夠,與其糾結面積,還不如學學要如何合理布局。

今天狠叔帶來三套不同型別的3㎡衛生間,手把手教你做乾濕分離!

想對小衛生間的業主說幾句話:

①衛生間小真的不算是什麼戶型缺陷,暗衛才是;

②淋浴區留出90*90cm的空間,足以保證洗澡時正常轉動;

③如果可以,牆面挖一些小壁龕,可以儲物;

④預算有限,用浴簾+擋水條也能隔出淋浴區;

⑤洗漱區和馬桶區都各留80cm的寬度,足夠;

⑥地漏+淋浴區坡度+排水條=排水神器;

⑦鏡面薄櫃用起來;

⑧門後空間可以儲物,夾縫空間可以塞置物架。

下面就開始進入正題吧~

第一套

這個衛生間屬於狹長型的,門在短邊,應該大部分人家裡的衛生間都是這樣的吧,可做「二分離」,從外到內分別是洗漱區、馬桶區、淋浴區。

鏡面薄櫃,可儲物,也可以增加光線反射,在視覺上增大空間。浴室櫃寬80cm,保證洗面奶、漱口杯有地方擺放;底部留空30cm,避免受潮。

馬桶上方牆面裝置物架,用來放毛巾、浴巾。

▲淋浴區使用玻璃推拉門做隔斷,更加節省空間,玻璃門頂部預留空間,可以排氣,保證安全。

牆面鋪貼花紋瓷磚作為點綴,給單一的衛生間空間增加設計感。

▲淋浴區地面鋪貼白色條磚,這種瓷磚縫隙多,不易積水,也更容易做斜坡。

這裡再強調一下,衛生間裝修時,先做地面,再做牆面,形成「牆壓地」的施工效果,這樣防水性和排水功能會更好。

最後是擋水條,建議裝修時先固定好擋水條,再鋪地磚,這樣效果會更好。

第二套

這個衛生間的戶型結構和第一套差不多,但它的門在長邊,如果你家是這種型別的,可以嘗試做「三分離」,馬桶和洗漱區可以用簾子隔斷,這樣洗漱和如廁互不干擾。

但是可能很多人並沒辦法滿足這麼標準的條件,大多數衛生間門都是分布在左右兩邊的,那也沒關係,同樣可以做「二分離」,就像下面這位業主家的衛生間一樣:

▲衛生間門不是在正中間,因為不想動牆,所以就放棄做「三分離」的想法,直接做簡單的「二分離」,洗漱區、馬桶、淋浴區依次排布。

懸掛式浴室櫃,底部還能放置物架,收納雜物,同樣做了鏡面薄櫃,增加光線反射。馬桶上面也做了置物櫃,儲物空間更多。

第三套

這個衛生間的門也是在長邊,但進深更長,所以把馬桶區和洗漱區設在同一邊,淋浴區在另一邊,這樣布局最合理,動線明確。

這種型別的衛生間,同樣可以做「三分離」,也就是在洗漱區和馬桶之間加一面隔斷,但在實際裝修中,業主為了避免空間壓抑和光線太暗,還是選擇做「二分離」。

▲整體風格偏簡歐一點,牆面用深色仿古磚配合地面拋光磚,色彩對比鮮明。

▲經典的鏡面薄櫃+懸掛式浴室櫃組合,實用又美觀。浴室櫃是抽屜式,比起掩門櫃,它收納功能更加豐富,還能滿足分類收納的需求。馬桶上方的牆面也裝了置物架,用來放毛巾。

▲淋浴區使用玻璃門做隔斷,裡面的角落也裝了轉角的置物架,用來放沐浴露、洗髮水等物品,非常方便。

看完上面這三套3㎡的衛生間,雖然都各有不同,但基本都遵循一樣的尺寸標準:洗漱區80cm寬、馬桶區80cm寬,淋浴區90cm

當然了,這不是乙個固定死板的尺寸,畢竟不是所有人的衛生間都是3㎡左右,這只是乙個滿足人體使用需求的標準,具體可以根據你家的衛生間面積進行靈活調節。

最後可能有人問,那洗衣機呢?怎麼都沒看到洗衣機,我只想和他說一句:你清醒一點!3㎡的衛生間做到乾濕分離已經很好了,還想塞下洗衣機嗎?你要的也太多了吧!

衛生間太小的話,洗衣機還是放陽台吧,畢竟「乾濕分離」更重要一些,你覺得呢?

原文載自:憑什麼,我家3㎡的衛生間不能做乾濕分離?

樓下準備裝修,說我家衛生間漏水。我們衛生間有3個地漏,都有漏水,請問是水管還是地漏的問題?如何維修。?

唐小海 要找到漏水點,首先要給冷熱水管打壓,檢查水管是否有漏水現象。水管沒有漏水現象,自己可以買一桶免敲磚的防水材料,根據說明調配。然後用東西把廁所地漏,便池擋住,用小刀刮瓷磚縫,讓液體滲透地磚下就是新的一層防水了。很簡單,而且成本很低。 青龍防水 如何檢測是水管漏水還是地漏漏水呢?1 管道滲漏 管...

衛生間裝修尤其需要注意防水問題,衛生間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呢?

德卡森 一 衛生間滲水的三種原因 1 進水管滲漏水 進水管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關閉衛生間進水後,樓下滴水停止了。開啟衛生間進水,樓下滴水持續不斷,滴水頻率不變化。這樣的滲漏水就是進水管滲漏的現象。2 下水管道滲漏水 下水管道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分別往地漏,手盆,座便等下水管道內沖水,不要淋水到地面。...

裝修布局修改,廚房改衛生間房間改廚房,衛生間加過道變餐廳,合理可行嗎?改造要注意什麼?

周四套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自建房隨便改,樓房問題就很多了。首先下水問題。廚房改衛生間,如果不改下水,衛生間的下水跟廚房能一樣嗎,想乙個問題,你樓上或樓下的鄰居用你廚房的下水管排放人體排洩物,你能接受嗎,這個方案不行。廚房改衛生間,改下水,乙個是非常的影響層高,二是只能平行走管,非常容易擁堵,物業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