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準備裝修,說我家衛生間漏水。我們衛生間有3個地漏,都有漏水,請問是水管還是地漏的問題?如何維修。?

時間 2021-05-13 04:27:03

1樓:唐小海

要找到漏水點,首先要給冷熱水管打壓,檢查水管是否有漏水現象。水管沒有漏水現象,自己可以買一桶免敲磚的防水材料,根據說明調配。然後用東西把廁所地漏,便池擋住,用小刀刮瓷磚縫,讓液體滲透地磚下就是新的一層防水了。

很簡單,而且成本很低。

2樓:青龍防水

如何檢測是水管漏水還是地漏漏水呢?

1、管道滲漏:管道滲漏是指上下水管、地漏及馬桶的介面等出現破損等缺陷造成的滲漏,其檢查方法為:

上水管滲漏: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象,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

下水管滲漏: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然後開啟所有的水龍頭、馬桶多次沖水以及向地漏倒水,這時如出現滲漏量加大,說明為管道破損滲漏。

2、表面滲漏:表面滲漏有兩種鑑定方式:

只有在洗澡、拖地等條件下,即對地面與牆體產生淋水、積水時,就發生滲漏,這種情況下即可確定為表面滲漏。

漏水檢測方法二:

利用檢查鑑定管道滲漏的方法,進行檢查,如判定不是管道滲漏,即為表面滲漏。如果是管道滲水,只能刨瓷磚,換管子,重新做防水。如果是衛生間表面滲水,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維修:

表面滲漏具體維修方法:

(1)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

(2)在能淋到水的整個面,如: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部位,噴刷雲禹滲透型防水劑,不可漏噴。

(3)防水劑表面幹以後,用雲禹防水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

(4)對牆角、牆邊、管根等薄弱環節,用雲禹塑鋼泥封邊加固。注意:防水施工結束後,要求防水材料實幹後(通常48小時後)方可淋水。

因為運輸過程中顛簸不斷,防水膏會有沉澱,表面看起來會有些幹,屬正常現象!在開封前要多揉捏一會,讓防水膏充份膏化。

3樓:興悅防水

趁著樓下裝修,把自己家衛生間重新整哈。防水一定做好!做好!做好!說三遍。很重要。

家庭裝修防水是後期出問題最麻煩和糟心的,影響鄰里關係。所以一定要重視,重新做一遍防水

4樓:董永明

通常來說,管道漏水的機率非常低,絕大部分都是防水層的問題,之所以多發於管口周圍,是由於不同材料的熱脹冷縮係數不同,管口周圍的縫隙伸縮導致那裡防水最容易先失效。

裝修大家都知道隱蔽工程一步到位,不要埋雷,但是絕大多數人不知道防水也是隱蔽工程,而且是所有隱蔽工程裡最難做好,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絕大多數都是交給裝修公司處理,但是裝修公司只需要應付過質保期就可以了,和業主的需要不同,咱們老百姓需要的是一勞永逸,一輩子安心用水。

所以防水還是要多上心,可參考:董永明:什麼也不懂,如何一勞永逸做好防水,徹底解決建築滲漏水煩惱?

樓下衛生間漏水,是我家地漏裡面的管道壞了嗎

西安裝修課堂 漏水在普通家庭裡頭非常常見的問題。一般業主不懂,一旦漏水就慌張,不知道從哪開始入手。衛生間漏水。一般肯定是樓下業主發現的,首先先把樓下吊頂卸下來,一般都是鋁扣板,觀察漏水點的位置。1.馬桶四周有水印,其他地方沒有,大概可以判斷,有可能是馬桶沒有安裝合格,導致與下水管縫隙漏水 有可能是馬...

樓下說我們衛生間漏水了,但是我不太清楚接下來怎麼辦?

西安裝修課堂 漏水在普通家庭裡頭非常常見的問題。一般業主不懂,一旦漏水就慌張,不知道從哪開始入手。衛生間漏水。一般肯定是樓下業主發現的,首先先把樓下吊頂卸下來,一般都是鋁扣板,觀察漏水點的位置。1.馬桶四周有水印,其他地方沒有,大概可以判斷,有可能是馬桶沒有安裝合格,導致與下水管縫隙漏水 有可能是馬...

樓上衛生間漏水到我家,對方拒絕維修,我家衛生間可以通過何種裝修 維修方式保證不受漏水影響?

王文博 如果鄰居配合,最好從樓上家的地面進行堵漏是最好的方式。實在協商不到,就從自家天花板堵漏就可以了。這是有明確滲漏點的,直接打孔注漿就可以解決問題。然後把表面的大白打磨掉,做兩層背水面防水就可以了。 孜孜不倦防水人 同住一棟樓,可以多商量,都是鄉里鄉親的。萬一樓上堅決不同意維修,可以採取法律的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