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養貓有什麼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6-07 04:13:44

1樓:林哩個蘭

多陪伴,選好的貓糧,零食不要給吃太多,吃多挑食,學習養貓的知識,比如哪些小病可以吃哪些藥,而不是動不動一點小事就送醫院,貴不說,貓咪也容易嚇到,有空就煮點雞胸肉,牛肉,鴨肉,雞肝這些給它吃,家裡要保持乾淨衛生,不然貓咪容易長貓蘚,貓咪的水要喝煮開晾涼的,不要喝生水,貓碗一天最少洗一次,不然貓咪容易黑下巴,不要用塑料的碗,最好用陶瓷的,喝水的容器買電動流動的,貓咪喜歡喝流動的水,窗戶,陽台記得封好。

2樓:安知

前段時間我把朋友的貓抱過來養幾天,我忘記我家陽台上養花了。乙個做飯的間隙裡,忘記看住她了,我陽台開的好好的茉莉花,就被她給搗鼓下來了。

所以要是喜歡養植物的話,又想要養貓貓,一定要嚴格控制她折騰花。不然,辣手摧花起來,心疼得想打她,可是也捨不得打她呀!

所以,新手養貓,我覺得這點需要注意!防護好了,還是不衝突哈。至於別的嘛,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喜歡貓咪就夠了。

3樓:大表哥

注意貓貓的身心健康,能不帶出去別帶出去。家裡養過貓的都知道,貓就是新到地方慫個三天,這段期間,只要有尿,別去招惹她就行了。

家裡來孩子要注意,成貓(也就是滿一歲的貓),不太習慣被人追來追去,所以要保護好她。

還有就是軟便,如果體溫正常精神好,餵些個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就可以了。這都不是什麼大事,益生菌建議家中常備,買那種易儲存,保質期長久的比較好,我是推薦家中常備宮入菌。

價效比高,效果好,用過的都說不錯,家中寵物首選

養貓新手選購品牌貓糧注意事項有什麼?

小高 別圖便宜,其他的先不管,學會看貓糧成分表 第一位是穀物類絕對不要買 如果是肉粉類盡量也不要買 前幾位如果都是鮮肉魚肉牛肉等等就可以選擇了蛋白質含量一定要大於百分之二十五 蠟筆小新沒蠟筆 主要考慮自己的經濟實力。我果然家給貓吃的是乙個中國產的很便宜的貓糧,幾塊錢一斤,貓咪很健康,真的很健康,一摸...

在宿舍養貓注意事項有哪些?

媳婦咱不鬧 建議別養,樓主應該是男生,男生宿舍再乾淨也就是那樣,所以你要是養了小動物啊什麼的第一春天容易得病,第二還不乾淨,本來寢室就不是說很乾淨再養個動物又髒還會有氣味。學校也不允許樣的。我們班上就有乙個女生花了400多買了乙隻小狗,在寢室餵養,沒幾個星期就送人了,又花錢又出力,寢室同學剛開始很新...

新手學習浮潛有哪些注意事項?

無痕貓貓 不會游泳可以浮潛,但並不推薦。如果實在不會游泳還想去,建議有乙個以上很會游泳的同伴保駕護航,並穿好救生衣。就算是會游泳,浮潛也有相當的危險性,海浬情況遠比泳池複雜,海流,珊瑚叢,奇奇怪怪的海洋生物都可能讓你陷入危險。另外,浮潛的地方大多踩不到底,不像泳池可以隨時站起來,如果你下意識這麼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