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我家孩子上一年級,每天放學寫完作業去樓下找別的小孩玩,應該制止嗎?

時間 2021-05-11 00:03:59

1樓:優秀的斌斌

如果他的功課已經做好,知識點已經能夠熟練掌握,那您就放心讓他去玩吧,畢竟這是小朋友的天性。至少要好過他在家打機。不過家長應該和小孩子約法三章,吿訴他玩耍的時候、地點和安全問題。

2樓:嘮嘮嗑就好

我認為不應該制止,孩子小的時候還是快樂一點比較好,而且他都寫完作業了,出去玩一會也不會玩到很晚,小孩子主要還是以身體發育和安全為主(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

3樓:璐璐愛吃西藍花

我覺得孩子也是需要社交需要朋友的呀,只要作業寫完了不影響晚上其他活動安排,給他下樓玩會也沒事啦,不過要提醒孩子安全保護意識之類的。

4樓:我家有小兒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三個場所需要有同伴/朋友:學校、小區和興趣班。三個不同地方的小朋友有著不一樣的角色扮演。

學校裡,我們需要學習上的榜樣;小區裡,我們需要生活中的玩伴;興趣班,我們需要志同道合的夥伴。假設在學校裡,發生了「醜事」(可能並不是多大的事兒,但孩子的心裡受影響,同學們笑話),興趣班的同學並不了解,大家照樣玩成一團。所以,給孩子建立不同的圈子,我認為更加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而且小區的同伴,甚至可能成為一生的摯友。

您對寶貝天天下去找孩子玩,可能出於各種擔憂:是否影響學習/作業質量,會不會受不良行為的影響,以及是否安全(畢竟還小,打鬧受傷)。具體問題我們可以想招式去化解,誰讓教育孩子的確是一項鬥智鬥勇的大工程呢。

最後總結:建立小區圈子很有必要,不應該制止;有問題找辦法解決。

5樓:

你看是需要制止什麼了,這裡有幾個可以制止的:

1、制止寫完作業。作業怎麼可以寫完,作業應該到睡覺也寫不完那樣的。如果不小心寫完了就再給布置10道題。

2、制止去樓下。那麼可以在家裡玩。

3、制止找別的小孩。孩子就應該和大人多聊聊天,找樓下的老爺爺老奶奶還是小賣鋪的大叔大媽玩去。(這樣的小朋友確實存在,雖然很少)

6樓:123

小學一年級寫完作業下去玩為啥要制止?是還有課外作業還是怕有危險?單純從題目出發,這個完全正常啊,作業寫完了為啥不能玩?下樓跑跑跳跳總比玩電腦好吧

7樓:

寫完作業出去和小朋友玩有什麼不對嗎……還是你覺得小區裡不安全………可能你覺得孩子應該多學習吧,但對小孩子來說白天也是要上學的,你也不能不讓他休息呀,我小時候都是先玩再寫作業……

理解父母想要孩子變優秀的心情,但只是情緒上和心理上使勁是沒用的,建議多看些兒童心理的書籍,知道怎樣去引導孩子,發現孩子的優點和長處。

不過,想要教育出乙個好孩子,也要不斷審視自己,一味的命令與禁止是教不出好孩子的。

8樓:純理性思考

如果制止的話,你有足夠的時間陪孩子嗎?

個人認為,跟小朋友玩,是孩子完美度過童年最好的方式之一,至少比現在大多數孩子玩手機好多了。

家長需要做的是不斷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別人給東西能不能吃之類的。

9樓:鍾九蘭

為什麼要制止,孩子也有孩子自己的世界,他們的世界只有同伴才能互通。同時,與同伴玩耍交流,也是他們在成長,在融入社會的乙個過程啊

10樓:小布丁

寫完作業玩是好事,每天玩就有點多了,可以有兩天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讀書,運動,畫畫等。孩子要有自己獨處的時間,有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家長適當引導

11樓:小瀅

我小時候一直到三年級都是寫完作業出去玩。這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了,那時候的無憂無慮再也不復存在。所以既然是一年幾就玩兒吧,在競爭還沒有太厲害的時候享受一下快樂。

12樓:Yogi是條大鯊魚

作為一名小學英語老師我欣賞孩子 「做完作業後」 再出去玩

而不是寫作業就是學習做卷子就是學習上補習班就是學習

學習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去動物園一日遊觀察動物習性比如去紀念館了解歷史這都是學習

個人認為3-5歲培養的是孩子的教養

6-7歲這兩年最重要培養的是孩子如何去學習他的時間觀念他的習慣

建議給孩子買手錶讓他自己去規劃時間多久寫完作業出去玩多久幾點回家培養他自立

13樓:

首先應該表揚孩子,而不是制止孩子!

一年級的小朋友能夠寫完作業再出去玩,這是乙個很好的表現。有好多一年級的小朋友不管家長囑咐多少遍還是做作業磨磨蹭蹭,根本沒有時間玩,做作業都要做好長時間。

另外還有的總覺得作業不是自己,能拖就拖,能不做就不做。你家寶寶能及時完成作業這真的是不錯了。

14樓:BirdyandKids

當然可以咯!孩子每天放學回家能夠主動寫完作業~而且不是玩手機而是下去和其他孩子們社交,家長沒有可以需要反對的地方吧?

但是記得要和孩子規定好玩耍的時間,設定好每天需要回家的時間。其他的孩子想玩就玩啊!玩對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也是他們學習的過程~

15樓:愛配音

孩子除了學習更重要的事情就是玩了,一年級的孩子能夠按時寫完作業已經非常不錯了。而且孩子會玩,會社交也是一種能力。

難道題主想把孩子培養成只會學習的書呆子麼?

16樓:Pan Isabella

一年級能知道寫完作業再玩,已經很棒了。

跟小朋友玩挺好的,比玩遊戲強多了。作為家長需要了解一下孩子一般跟誰玩,玩些什麼,然後需要提醒一下安全事宜,比如只能在小區裡玩,不出小區,不隨便去別人家玩(除非家長是你熟識的朋友),還有規定乙個回家時間。

17樓:藍莓茶愛美麗

可以制定規則,但不要過分約束。

比如:作業完成的認真,就可以下樓玩。沒寫完絕對不可以。幾次之後肯定寫的又快又好。

說好幾點回家就幾點回,不能耍賴。如果耍賴,一周不許下樓玩。

其實可以把規則寫在紙上,讓孩子簽名。然後貼在門背後或者其他顯眼的地方。讓他自覺遵守。

多好的教育孩子的機會啊,幹嘛要制止呢。而且愛玩的孩子才聰明啊。難道你想培養個書呆子?

另外:孩子自己下樓玩要注意安全(其實如果是我,我會陪著)。我比較相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一起玩的小夥伴建議你適當了解一下。

18樓:徐老師的幼教園

你需要的不是制,應該是適當的約束。比如約束孩子和同件玩的時間,並能及時回家。看看孩子作業完成的程度、好壞,適當的給予時間上的約束或者獎勵。

比如孩子想去玩,作業馬馬虎虎的做了,但是很多錯的,你發現後可以告訴他,作業沒好好完成就不能先去跟同伴玩。作業完成的好,那麼為什麼不給他去玩的時間?

小P孩之家

19樓:蚊子

不應該制止,玩是孩子的天性。多和小朋友在一起好過他乙個人呆在家玩遊遊戲或者看電視,況且他把作業都做完了,他選擇去和小朋友玩就支援他。

20樓:九風樓主

您這是開玩笑,還是炫耀?

小孩子上了學,就是進了監獄。作業怎麼可以讓他寫得完?

加課、加作業。強行輔導,挑刺、挑錯,必須讓他寫到後半夜!

我們小時候受的苦,要加倍還給孩子!

不受擺布就斷絕父子關係!

我家一年級孩子上課走神,應該怎麼去幫助孩子?

licaver 這個很明顯就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關於注意力的問題呢?其實說白了就是乙個孩子的自控力的問題。我相信問題的基本現象你已經知道了。那麼到底是如何去糾正呢?自控力的鍛鍊有很多方式。但是最常用的方式和最有效的方式,其實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比如說,作為家長,你如何鍛鍊你的孩子的自控力呢?首先...

孩子上一年級寫作業非常墨跡,每天拖延到8點才寫完,如何改變這種情況呢?

Blue Star 我覺得這種情況需要培養一下孩子的時間觀念 這種情況可能就是孩子做作業注意力不集中,邊寫作業邊玩。要麼就是放心就知道先玩,等到後面時間晚了再想到寫作業。我覺得可以培養一下孩子的時間規劃,讓孩子養成乙個時間規劃的概念,比如幾點到幾點要寫作業,幾點到幾點該休息,寫作業的時候就好好寫,該...

一年級的孩子需要上輔導班嗎?

簡一的慢時光 我覺得輔導班並不是必須上的,低年級孩子更應該重視的是和孩子的親子互動,一切的活動都應該圍繞著與孩子互動這一中心,這些美好的親子時光將是孩子最珍貴的財富,陪伴孩子一生。1 親子閱讀 可以和孩子繼續親子閱讀,比如唐詩啟蒙,和孩子學習些簡單的唐詩,包括朗讀 背誦,引導孩子體會唐詩的意境,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