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或老師,你覺得最好的教育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10 15:20:32

1樓:Becky姜小瑩

家庭教育很重要,不能溺愛也不能過於嚴厲,有主見適當給小孩民主權。以鼓勵為主,多談心,當作朋友一樣。

小孩要有主動學習的能力。家長的引導很重要。成績可以不好,但是不能跟小孩灌輸讀書無用

支援小孩的特長,發展其個性。

好的修養靠家庭的榜樣。

2樓:「已登出」

最好的教育是沒教育吧。

這個社會,底線越高的人越吃虧。

而教育,會抬高人的道德底線。

讀書厲害的人你會發現。

除了去一線城市打工,啥都不會。

老家地被佔了,房子被莫名推倒了,父母莫名受傷了。

親戚借錢從來不還,生病住院沒人來看,喝酒總是被灌醉。

40後返貧,除了會抱怨啥屁事都沒有。

可能會有個侄子時不時過來看看,你死了沒有。

3樓:掃地機械人不掃地

最好的教育肯定就是言傳身教了,你做到了,你不用費力教,單靠榜樣的力量,就可以感染他,作為孩子的偶像,他就會凡事都向你看齊,不知不覺中你所能到達的高度他也會到達。所以一般我們會認為孩子的起點就是父母的高度。優秀的父母,他們的孩子一般不會太差。

4樓:滕妮

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是:將教育理念執行到實踐操作中去,教育先是」授己育人」那麼教育就需要自己先治訂:規章制度的效應」十複製、強化、經驗、管理、等各項任務不斷「強化實踐」,複製」十」更新」是最好的教育,我認為這樣的教育是雙方獲利。

能達到育己知友,莫過耽誤

5樓:海之棠糖

作為家長,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是用你的人生閱歷幫助孩子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抉擇,在孩子遇到困難時及時指導、或者給予他/她最大的精神和經濟上的支援,讓孩子們知道父母永遠是他們堅強的後盾。

幼兒時期多陪伴,吃好玩好,讓孩子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入學後幫孩子選擇乙個好學校好班主任,再大一點幫他們找準興趣點或者找到好的課外輔導老師,幫他們確立人生的方向和目標,多陪他們出去旅行、見識外面的世界;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不焦慮不暴躁不把各種壓力帶回家發洩在孩子身上,不逼迫孩子一定要按照某個軌跡發展,讓他們自由生長的同時又能有序前進,我認為這就是最好的教育。

至於老師,能讓學生愛上自己所教的這門課,而且還能以日常的行事為人給學生良好的示範,這就是最好的教育。既能傳授知識,又能以身垂範,有教有育,相當難得了。不要把老師當成聖人,負責任,有耐心,能提公升學生成績,在三觀養成上能積極引導,這樣的老師就很優秀。

6樓:孩童之心

教育無小事。這個世上從來都沒有不勞而獲,作為一名小學老師,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是——

相互理解,彼此支援,三劍合一,家校共贏!

在這世界上,老師與家長本應該是最能互相理解的人,我們的唯一心願,都是為了孩子。

因為孩子,我們緊密相連;因為孩子,我們共同奮鬥。

還記得一位媽媽曾經對孩子說的一番話:

孩子,媽媽希望你能夠遇見一位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老師。

她能用眼中的光引領你前進,她能用靈魂中的愛促進你成長。

在你幼小的心靈中,播下人生夢想的,是父母,為你啟航夢想的,是老師。

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我們深知,散漫的教育只會助長不良風氣,盲目的寬容只會養出溫室的花朵。

最好的教育,一定是寬嚴並濟、獎罰分明的;最好的老師,一定是既管且教、嚴慈共濟的。

曾有人說,乙個人遇到好老師是幸運,乙個學校擁有好老師是光榮,乙個民族出現源源不斷的好老師,是未來的希望。

而家長的支援與配合,就是教育的希望,更是孩子成長中最大的福氣。

老師與家長的合作,是教育孩子最強大的合力。

我們共同努力,才能讓孩子朝著最好的方向前行,到達成功的彼岸。

願孩子們能在老師和家長共同的呵護下,健康成長!

7樓:平哥講高中政治

最好的教育是觸動學生靈魂的教育,是引發學生共鳴的教育,是激發學生思考的教育!

觸動學生的靈魂,是通過生活中鮮活的事蹟去感染學生,使學生的三觀受到震撼。比如結合著這次抗擊疫情,白衣天使的最美逆行,對學生進行的生命教育,讓學生有所感觸。

引發學生的共鳴,是從學生的身邊著手,從學生的生活出發,從廣闊的生活實踐中選取素材,因為是學生身邊的事例,學生比較熟悉,又容易接受,不是空洞的說教,能夠引發學生的共鳴,從而影響學生的行為。

激發學生的思考,是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深入了解學情,設定能夠激發學生思考的問題,讓學生能夠充分調動自己的知識儲備,去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在解決問題的學生中不斷提高學生的能力。

其實,最好的教育是從實踐中來的,最終也要指導學生回到實踐中去,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提高學生的綜合素養。

8樓:li fu

來自內心渴望的自我成長,才是最有效的。

在達到這個自我成長之前,必須要經歷很多被強迫的過程。Sunny雨露,風雨雷電,都是在促進成長。可是,只有成長之後才知道,前者的溫柔,與後者的霸道都是人生必經之路。

很多孩子不會理解這點,他們只有非常短視的喜好。所以,這也是家長和老師的責任:教育無處不在,孩子們的感受能力有限,我們只能督促他們做能做的事,自我成長這種事,需要靜待花開。

9樓:蘇曉曉

何為最好? 父母的言行舉止從孩子出生那一刻就在影響著。孩子是一張白紙,也是最具包容性的。做好自己,孩子自然不會差到哪去。最後,祝好。

10樓:apple

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一是共性的,三觀要正,正心正念正行。二是個性的,孩子各不同,父母各不同,不和別人去對比,沒有可比性。

還有,就是家庭教育的物件不僅包括孩子,還包括父母也是受教育的物件。最終要達到的就是每個家庭成員是否能身心健康、適應社會、服務社會、創造價值並綻放生命。

11樓:中年

我想說的是,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最好的教育,準確的說是最適合的教育。如果乙個孩子經常受到欣賞,能激發他的自信心,學習的動力,生活的動力,我覺得這個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最大的難點就是個性化,怎樣的因人而異的給予最恰當的施教,這是每乙個教育者一生都需要研究的話題。

12樓:木馬牛

師者傳道受業解惑,我個人認為對孩子的教育,至關重要,應該是引領著孩子去怎麼做,而不是要求孩子去怎麼做,去開啟他的心智,並且建議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不要一上來就扼殺了,小孩子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和嚮往,

作為老師,你遇到過怎樣奇葩的家長?

花兒 A家長是班上表面上最支援配合工作的家長。但A小朋友屬於各種任性的孩子。軟硬不吃,老師說一句,他直接懟回去。如昨天上午,我搭班老師 等下再喝水,我們現在來不急做操了,待會兒上來就喝牛奶了。A的脾氣瞬間爆發 你想渴死我嗎?反正天不怕地不怕的。很難管的乙個孩子。下午,上興趣班,他去了別的班上課。課上...

作為幼兒園老師,你覺得幼兒線上教育的可能性有多大?

清水之木 線上教育只能補充,永遠不可能取代線下教育。不談那些高深理論,只想問 1.家長為什麼送孩子上幼兒園?最主要原因,要上班,沒人帶孩子。2.家長為什麼要送孩子上好的幼兒園?最主要原因,好的幼兒園有更優秀的教育資源,包括環境,師資,同伴,理念等。3.更優秀的幼兒園,可以做好家園工作,改善家長的育兒...

你覺得最好的家庭教育是什麼?

海菲婭 1.父母清晰自己的三觀,不被影響,所以不焦慮,不用自己的焦慮干擾孩子的自主 2.回歸文化,用文化養心 3.尊重教育規律和生命成長規律 4.父母處理好自己的內在心結,不拿孩子來補洞5.沒有完美的父母,也沒有完美的孩子,更沒有完美的教育 孟成真 家庭教育中最常見的就是為孩子包辦一切,害怕孩子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