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系好嗎?

時間 2021-05-09 22:17:22

1樓:歸藏

增長學識傾向,top2的話,如果你願意足夠努力的話還不錯,不願意的話會是你的噩夢。足夠的程度視天賦而定吧,top2中下游天賦的程度怎麼也得七年之內平均每天八小時全年無休的強度才能保證你學有所成(基本會達成中上的學識)吧。至於鍍金,社會地位,謀利,社會價值傾向,商科,經濟,工科了解一下。

2樓:超人不會數學題

好的我都肯從建築系降級跳坑到數學系去受虐了 (其實可以跳級回去,但是一年學完兩年數學系基礎課程,那個課程壓力,我還想保住我的頭髮呢哈哈哈)。已經學了三年了,基本數學本科基礎課程都已經上完了,痛苦肯定是有的,畢竟有些科目真的沒那麼簡單。收穫最大的應該是數學系對我思維的培養吧,這是自我感覺哈哈哈。

而且很多應用到實際的數學理論,其他專業的可能就是知其然,於是直接用了,而我們是知其所以然(其實我也是模模糊糊知其所以然哈哈),這樣用數學處理問題的時候我覺得思考問題的深度肯定是不一樣的,更能讓你看清本質東西。其實感覺本科數學系接觸到的知識還比較粗淺,研究生選定方向後可能才慢慢深入。為了我的頭髮,所以我先跑路了哈哈哈,即將逃離數學系跳坑金融了。

(摸魚結束,繼續複習我的理論力學去了,明天考試。對,沒錯,我們還要學理論力學!)

3樓:ZhH Tan

題目沒有具體描述,我不知道題主是想真的入學選專業還是泛泛而談,預設是針對與其他工科對比。

普遍地說,在數學系學習之後的腦迴路和普通工科生是不同的,當然這裡沒有高下之分,純粹是接觸的問題不同培養出不同的敏感性而已。具體而言,工科可能對某些具體問題的建模求解流程了然於心,乃至可以推廣至類似問題(這種推廣不論理工都是很重要的能力)。而數學等理科通常僅僅只會熟悉求解過程的詳細步驟和情況,如能分析所建模型是否能夠得到解,或優化改進求解的過程。

如果是專業選擇,那麼如果不能適應對抽象概念(比如函式的導數)進行思考,則說明不適合數學系。

當然也會有人在意就業薪資之類的事情。理科就業面很廣,但不會有直接對口的崗位(碩博留校一條龍除外)。因此需要在學習途中掌握一些其他能力現互補充才能更好就業,薪資的話視能力稀缺性而定,總的來說和其他工科在同一水平上吧(

想去數學系?

上班十年了,現在想想,數學系挺好的,當初可以考慮一下。現在IT裡面大資料,ML這麼熱,大組招了好多數學系的做data scientist。 Fibration 至於具體的學校,你要根據往年的錄取分數,大致參考一下,選擇幾個可以進去的學校再讓大家參考。其實,大學數學和高中數學還是大不一樣的,你可以提前...

數學系學生stochastic calculus用書?

ChristianZhao 簡單我這邊方向的提幾個吧 第乙個其實我很推薦GTM 274,可以作為第一本來讀,比較薄讀起來壓力很小 然後比較推薦113或者Revuz Yor,個人比較喜歡後者 接下來是做weak convergence的Billingsley和Jacod 最後是Nualart 另外三個...

大學數學系學什麼?

pleindejoie 其實我個人認為,數學系學習的是探索思維方法,可能學完了,具體的一條條定理都記不清了,但是你有能力去理解它,你再看到這條定理時知道怎麼用它解決問題,我想這樣的思維能力才是數學系的培養目標吧。 想君時候風鳴 學數學唄。近世代數,高等代數,概率論,復變函式,實變函式,數理統計,常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