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數學系?

時間 2021-05-11 15:07:27

1樓:

上班十年了,現在想想,數學系挺好的,當初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IT裡面大資料,ML這麼熱,大組招了好多數學系的做data scientist。

2樓:Fibration

至於具體的學校,你要根據往年的錄取分數,大致參考一下,選擇幾個可以進去的學校再讓大家參考。其實,大學數學和高中數學還是大不一樣的,你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其他數學專業課。有興趣對以後的學習是非常有幫助的,選擇之後,以後不要後悔,希望堅持下去,其實哪個專業深入學習都不是簡單的事,祝一切順利。

3樓:dhchen

天賦一般是不是不適合學數學?

如何判斷乙個人適不適合學數學?

鑑於你高中就能自學卓里奇級別的數學分析,如果你確實學懂了,那麼說明你學數學專業的初期不會有什麼巨大的困難。學習這個事情是考驗「長情」的,如果你能n年保持熱情不變,腳踏實地地學習,那麼現實會酬勞你的。

4樓:傅爾摩斯

想學數學,那就不要荒廢了暑假。

數學大部分時都是枯燥的,但只要能學好數學,其中的美妙你還會遇見很多。說這個是希望你不要在中途感到迷茫,也不要急功近利,欲速則不達。

也許你會花一天時間才看完其中的某一頁,也不要懷疑自己的智商,不要放棄,堅持下去才有可能把數學變得有吸引力。

至於數學課程有哪些,哪些教材好,網上意見很多,最重要的是你能堅定自己的心

數學系好嗎?

歸藏 增長學識傾向,top2的話,如果你願意足夠努力的話還不錯,不願意的話會是你的噩夢。足夠的程度視天賦而定吧,top2中下游天賦的程度怎麼也得七年之內平均每天八小時全年無休的強度才能保證你學有所成 基本會達成中上的學識 吧。至於鍍金,社會地位,謀利,社會價值傾向,商科,經濟,工科了解一下。 超人不...

數學系學生stochastic calculus用書?

ChristianZhao 簡單我這邊方向的提幾個吧 第乙個其實我很推薦GTM 274,可以作為第一本來讀,比較薄讀起來壓力很小 然後比較推薦113或者Revuz Yor,個人比較喜歡後者 接下來是做weak convergence的Billingsley和Jacod 最後是Nualart 另外三個...

大學數學系學什麼?

pleindejoie 其實我個人認為,數學系學習的是探索思維方法,可能學完了,具體的一條條定理都記不清了,但是你有能力去理解它,你再看到這條定理時知道怎麼用它解決問題,我想這樣的思維能力才是數學系的培養目標吧。 想君時候風鳴 學數學唄。近世代數,高等代數,概率論,復變函式,實變函式,數理統計,常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