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數學系困難嗎?

時間 2021-05-05 18:44:28

1樓:龐雨

作為一名大三數學系老學姐,首先想說學任何專業都無關性別,還有現在要高考就好好準備高考,分數考得高才可以任意選擇學校,北大南開的數學系和二本數學系就不是乙個level,數學和計算機都是兩個大頭,都不簡單,學的過程比較痛苦,但是學會了受益無窮,不論你選擇了那個專業,另乙個都不能棄之不顧,現在交叉學科的興起,對我們的要求越來越高,知識也不能只侷限在乙個領域,所以選擇哪個都是好的,在課餘學一些感興趣的東西。

2樓:雲深不知處

對於數學專業來說,只存在有沒有天賦的區別,不存在性別的相差。

還是先準備高考吧。高考成績沒出來,談地域,學校,專業都是空談。

等成績出來後確定了選擇區間,再看學校優勢等等綜合因素選擇學校和專業。

數學和計算機不分家。數學作為科學之母,學得好研究生及就業選擇範圍非常廣。但問題就是——很可能並不能學好數學。

如果天資足夠,努力,並且學校的數學專業非常好,那麼數學專業可以選。否則還是選計算機吧。

3樓:韓濤

數學系研究生10/5,10個是女的,本科16/14,16是女的,學科本沒有性別之分,就看你是不是喜歡數學,我認識的就有3個數學女博士

大學數學系學什麼?

pleindejoie 其實我個人認為,數學系學習的是探索思維方法,可能學完了,具體的一條條定理都記不清了,但是你有能力去理解它,你再看到這條定理時知道怎麼用它解決問題,我想這樣的思維能力才是數學系的培養目標吧。 想君時候風鳴 學數學唄。近世代數,高等代數,概率論,復變函式,實變函式,數理統計,常微...

數學系好嗎?

歸藏 增長學識傾向,top2的話,如果你願意足夠努力的話還不錯,不願意的話會是你的噩夢。足夠的程度視天賦而定吧,top2中下游天賦的程度怎麼也得七年之內平均每天八小時全年無休的強度才能保證你學有所成 基本會達成中上的學識 吧。至於鍍金,社會地位,謀利,社會價值傾向,商科,經濟,工科了解一下。 超人不...

想去數學系?

上班十年了,現在想想,數學系挺好的,當初可以考慮一下。現在IT裡面大資料,ML這麼熱,大組招了好多數學系的做data scientist。 Fibration 至於具體的學校,你要根據往年的錄取分數,大致參考一下,選擇幾個可以進去的學校再讓大家參考。其實,大學數學和高中數學還是大不一樣的,你可以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