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媒方面研究生?

時間 2021-05-05 18:44:28

1樓:思齊-銅鑼燒

並不是工科。純正的文科。

可以先看看這篇文章普及一下傳播學的理論基礎到底是什麼。

思齊-銅鑼燒:日本考研傳媒學——十分鐘入門大眾傳播學你需要知道的那些基礎

2樓:達人日本留學

傳媒方面,日本最出名的是北海道大學大學院國際広報メディア観光學院了。

這個學院需要通過學校的統一審查,根據我們的申請經驗,如果沒有學歷基礎,也就是沒有之前學過該專業,很難通過。另外就是日語N1也是審核條件了。

其他的傳媒專業基本集中在日本是私立和專門學校,因為屬於實用性學科。

3樓:院花有點甜

傳媒方向通常屬於文科,如北海道大學的國際広報メディア観光、上智大學文學研究科下的新聞學專攻等等,相對來說,私立大學開設此專業的多一些。跟藝術類專業不同,文科專業不需要準備作品集,主要通過筆試、面試等,考察專業知識和日語能力。另外建議同時準備一下英語(托福或託業),以提高個人競爭力。

4樓:留學時區

傳媒專業在日本的私立大學設立較多,通常屬政治學、社會學,即是文科。因此主要考查筆試和面試成績,不需要像藝考一樣準備作品集。另外,除了專業知識和日語,還需要英語(雅思、托福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

日本讀傳媒專業研究生怎麼規劃?

怪味花生公尺 第一,新聞傳媒相關大學院裡,除了東大情報學環 京大教育學研究科對二本不那麼友好外,其他學校研究科都是可以憑本事考的。像早大政治學研究科jschool 慶應社會學研究科 慶應法學研究科政治學專攻 上智文學研究科新聞學專攻 立教社會學研究科 法政社會學研究科等等私立大學,一橋社會學研究科 ...

去日本讀傳媒類研究生,畢業後好留在日本嗎?

日本公升學慧誠塾毛老師 1 先說下留日的可能性 傳媒類的文科專業的話,留在日本更多的是看你的出身校和日語能力。在日本找到工作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大廠的話和國內一樣都是屬於競爭很激烈的那種。每年都有很多學生在日本找到工作但是工作一段時間後因為薪酬,企業文化等各方面原因離職回國的。2 然後是關於學校的...

21fall申請英國傳媒研究生選校

54水友 同21fall傳媒 目前申到了威敏,萊斯特,拉夫堡,每個學校con的分數不太一樣,還在等其他幾所學校的offer 綜合綜排 專業排名 課程設定等方面真的還蠻難抉擇的 個人還是比較傾心威敏,但本科背景不是很好,畢業後應該還是會從事傳媒,現在炒雞糾結,感覺本科背景不好再選威敏會不會虧了,且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