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系成績與能力對等嗎?

時間 2021-05-31 00:55:36

1樓:flyflyfly007

211學校考試應該比那幾所985容易的,這個績點確實不高,尤其是純數學,如果不能出國或者清北一類的讀研,繼續走下去就會很難,目前你的成績來說這個需要加油。

成績和能力之間沒有很大關聯。成績更多時候只是敲門磚。數學其實是一門語言,做這個研究需要的能力更像是一些語感,而不是考試內容這種給足時間誰都能做出來的東西。

考試衡量不出來能力,所以試試繼續走下去也許也可以呢,畢竟能不能做出大成果是要看10%的天賦加上90%的運氣,碰一碰唄。

2樓:

不對等,成績好不一定意味著學的好... 可能只能說明背書背的到位。但是成績不好的話原因就有很多了,,比如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複習方法等。

3樓:南七北樓

考試成績也是能力的一部分。

我想題主想問的是如何權衡分數與數學上的興趣。就單獨一門科目而言,如果考試科目是你的興趣所在,你拿不到高分可能是因為考試技巧不足,不用太在意。但如果分很低甚至不及格。

那你就不要自欺欺人地說,自己水平很高,但考試不能如實反映自己的能力。而是要反思,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從事這方面的研究。更多的時候,考試科目可能是你不太感興趣的方向。

這種時候我信奉我的老師的觀點。

如果你討厭一門課,那你可以不修。如果它又是必修而你又覺得課程設定不合理,你可以提出你的建設性的建議。但是,請你先考乙個像樣的分數,至少得及格,否則你的意見不會有人重視的。

我記得我出國第一年參加的乙個代數和數論的專案,但是必修一門辛幾何的課程,我很不喜歡很不樂意且意見很大。但我最後考試拿了滿分,而我也不知道最後我的意見有否被採納。你要想提出能得到重視的建議首先要排除掉「你太弱了不想修那門課才提意見來避免修課」的因素,因為或許這門課程的設定就是為了鍛鍊你數學的某方面的能力而這方面正是你所欠缺的而又是必須的。共勉。

4樓:乙隻數學老師

啥能不能力的,看你有沒有下功夫了,定理概念都在書上寫的明明白白,只是需要你自己去理解消化,各種定理存在的意義以,以及定理定義能解決的問題。 高代數分實變考滿分的同學們也都是普通人,只是比一般人學的用心,更努力。

真的有心從事基礎數學研究的孩子,可以再多了解一下在下結論,有些東西真的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5樓:甲乙

對於數學學科的績點,你學著課內的內容,雖然卷子大多數題不會出難於課內的,但相當於你學了90分的東西你要把90分全部考出來,如果你課外刷了更多的書,你相當於學了100多分的內容去考90分,並且熟練度也得到了提公升,那樣就相對容易。

女生學數學系困難嗎?

龐雨 作為一名大三數學系老學姐,首先想說學任何專業都無關性別,還有現在要高考就好好準備高考,分數考得高才可以任意選擇學校,北大南開的數學系和二本數學系就不是乙個level,數學和計算機都是兩個大頭,都不簡單,學的過程比較痛苦,但是學會了受益無窮,不論你選擇了那個專業,另乙個都不能棄之不顧,現在交叉學...

數學系真的不好就業嗎?

Nic 個人愚見,隨著科技的發展,當網際網路已經創造出來足夠的基礎工具之後,再往更深的方向去發展的話,所需要的技術一定會越來越趨於抽象,越來越趨於底層,這個時候能推動科技繼續進步的,將會是那些精通類似數學和生物科學這種更底層的科學的人才。 北洋大臣 美帝的話,不上不下 去課外輔導機構,工資也不低,但...

送數學系男生尺子合適嗎?

徐子成 那些推薦gtm的是想害死人嗎?國內除了清北科數學系外,其他學校數學系有幾個本科生會看gtm?就算是真的看gtm,你買的也不一定是他喜歡的方向。 天啦嚕 不用那麼糾結,其實數學系的孩子最好打發了。真接送一麻袋草稿紙過去就行 最好A4紙,夠大,用起來爽 尺子 圓規 計算器用不上 粉筆送研究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