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數學系學什麼?

時間 2021-05-09 22:17:22

1樓:pleindejoie

其實我個人認為,數學系學習的是探索思維方法,可能學完了,具體的一條條定理都記不清了,但是你有能力去理解它,你再看到這條定理時知道怎麼用它解決問題,我想這樣的思維能力才是數學系的培養目標吧。

2樓:想君時候風鳴

學數學唄。近世代數,高等代數,概率論,復變函式,實變函式,數理統計,常微分方程,數學分析,概率論,數理統計,運籌學~我大學是學的這些,其他公共課就不提了

3樓:Yuki Yuna

因為你沒有真正接觸過這些課,所以我報菜名或者談感受對你來說應該都是虛無縹緲的。

一般本科數學大類下面分統計和數學兩個主要專業,數學學的基本上是百年之前的經典理論,亦即前人怎麼樣弄數學。大體上來說數學學的是怎樣用特定的語言認識一些物件,另一方面它因為在其他學科的應用很豐富,所以作為乙個基礎性學科很熱門,尤其跟計算機的關係讓數學專業變成了乙個非常有錢途的專業。

4樓:陸十四憶白

我不是什麼NB的學校數學系的,不過有乙個NB的老教授當過我的老師,其實都不重要,NB的學校可能讓你更好找工作,NB的老教授可以給你寫乙個推薦信。

回到正題,我們學校學習了數學分析,高等代數,解析幾何,運籌學,概率論,復變函式,數學史等等……

學這些什麼用呢,大概有幾個方向

1 以此為基礎,學習更多以次為基礎的科目,也就是不斷的向上學習的意思。

2 作為分析手段,來解決別的學科的定性和定量的問題。

3 學習數學的思維,學會提出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辦法。

教授曾經給予我很大的期望但是我對第乙個方面和第二個方面沒興趣。人各有志,我只喜歡第三個方面,所以我跑來做交易了。以上

5樓:

我來簡單說一下典型北美數學專業的課程分布吧 (參考我所在學校/以及其他大學)

基礎的幾門就是:

微積分1 (導數之類的)Calculus

微積分2 (積分啊泰勒啊什麼的)

微積分3 (多元微積分)Multivariable Calculus線性代數 Linear Algebra

統計 (不是強制要求 Statistics電腦科學專業的一節課 CS intro這種然後再上去就是:

離散數學 Discrete Mathematics數學分析

抽象代數 Abstract Algebra然後一些學校會要求一些

Analysis

Senior thesis

選擇性學的就有: (以下部分是與國內數學專業朋友交談後的綜合課程Probability 概率

Combinatorics 組合數學

Differential Equations 微分方程Graph Theory 圖論

Number Theory 數論

Complex Analysis 復分析

Geometry 幾何學

Differential Geometry 微分幾何History of Mathematics 數學史Topology 拓撲學

Dynamical System 動力系統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PDE) 偏微分方程

Group Theory 群論

Real Analysis 實分析

Algebraic Geometry 代數幾何至於學完幹什麼

(//Д//) 真喜歡數學的學完本科就讀研做研究了呀~一般的學完本科就讀金融數學了呀

還有的就做跟數學無關的工作去了呀

滑鐵盧大學數學系honour math cpa coop 和多大數學系去哪個比較好?

Magnum小馬哥 對CPA感興趣的話你得先了解一下CPA Ontario的取得流程。UW官網已經說了undergraduate畢業之後還要讀乙個八個月的Master of Accountancy的課程才能去參加CPA的最終考試CFE。而且考過CFE之後並不能取得CPA資格,還必須要有符合要求的30...

女生學數學系困難嗎?

龐雨 作為一名大三數學系老學姐,首先想說學任何專業都無關性別,還有現在要高考就好好準備高考,分數考得高才可以任意選擇學校,北大南開的數學系和二本數學系就不是乙個level,數學和計算機都是兩個大頭,都不簡單,學的過程比較痛苦,但是學會了受益無窮,不論你選擇了那個專業,另乙個都不能棄之不顧,現在交叉學...

數學系好嗎?

歸藏 增長學識傾向,top2的話,如果你願意足夠努力的話還不錯,不願意的話會是你的噩夢。足夠的程度視天賦而定吧,top2中下游天賦的程度怎麼也得七年之內平均每天八小時全年無休的強度才能保證你學有所成 基本會達成中上的學識 吧。至於鍍金,社會地位,謀利,社會價值傾向,商科,經濟,工科了解一下。 超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