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律師如何選擇這一階段的律所?

時間 2021-05-09 09:39:01

1樓:

關於實習律師求職~~~屢屢受挫,心態平和,從容淡定,越發蜜汁自信。

理工科背景,非法本法碩,過了專代和法考,有一年基層法院民庭工作經歷。想在小城市找家律所的知產團隊實習。

網上搜尋及之前面試律所的不避諱,找了幾家目標律所。

第一家,小城市唯一一家雙證所。規模小,成立時間短,律所沒開保險賬戶。指導老師雙證,但感覺有點傲嬌,感覺氣場不合,知產案件量少。1500每月。

第二家,地方大所,平台好,工作環境好,但知產團隊剛成立。但團隊負責人年輕親切。知產案件量少。

面試沒發揮自身優勢,發揮不好。後期應該會重視培養,想去,想提高待遇。1500每月。

要是能給2000+交社保,就去。

第三家,某分所,團隊專門做知產維權相關,知產案件量大,團隊負責人雙證,正常,但到隊後指導老師不固定。相談可,發揮可。辦公環境不好,很分散。

1500+社保+提成(能到2000-4000)

第四家,也算地方大所。負責人開始說前段時間已完成招聘,要看簡歷是否面試,看完簡歷說需要這樣的人才,但帶薪實習崗已滿,可無薪實習,(我考慮考慮)後要求面試(表達還是希望找份有薪工作)定面試時間。待面試。

小城市律所的知產業務還屬於拓荒階段,基本都沒有涉及到專利撰寫、專利維權,更多的是商標和著作權。實在不行,只能換個大點的城市了。但強迫症人員真的不想合租,但又窮啊啊啊啊啊~

2樓:

必須去大所,某頭部985本科+海外碩士+有外所紅圈所實習,由於疫情回國投簡歷都沒有回覆,掛證心切去了小所,才發現一大坑。

首先是律所主任忽悠人。律所成立滿一年才能掛證,8月才滿一年,卻和我承諾5月可以掛證。剛開始說保證實習期的十個訴訟案子,之後又說不一定訴訟案子,非訴也可以,現在又說不一定是他的案子,別的律師名下也可以。

先不說非訴沒有授權委託書、法律意見書又沒署你的名字,面試考核可能不過,就這樣一層一層忽悠下來,覺得他的話不可信,最終導致我呆了三個月就走了。

之後是案件質量和數量,高階案件一般不會去小所的,因為涉及交易額大,大所的人更專業,那麼你在小所只能一直處理小案子。我在校實習接觸的都是涉外案、外企常法、盡調之類的,現在只能接觸民間借貸、離婚、分遺產之類的之前看不上的業務。而且我問了另乙個跟出了執業證的助理,一年辦了多少案子,答曰12個,我的天,相當於乙個月才乙個案子,人家乙個月就做12個案子的鍛鍊機會就比你多多了。

最後,發展瓶頸很大。當你想換更大的平台,會發現人家根本看不上你在小所的經歷,根本競爭不過在紅圈呆半年就出來的人,是什麼心情?

3樓:霜月

首先,考慮做訴訟還是非訴,非訴一定要去大所(一般來說地方上都是一些北京所的分所做非訴多一些,分所規模不一定很大,但是非訴業務量和專業程度要高於本地主做傳統訴訟業務的大所)。

其次,做訴訟的話,最重要的是有師傅帶,如果面試小所的時候遇到合適的師傅,可以考慮,如果面試的時候沒有確認到指導老師,只是律所統一面試,基本不用考慮。

第三,不要去不給工資的律所,不論大小,雖然實習階段不講收入不指著賺錢,但是實習不給工資的事情,已經很少聽說了,不給工資,要不然就說明不會給你安排任何有價值的工作,要不然就說明律所管理極不規範又小氣,去這種律所,可能過不了幾個月你會覺得你在「熬」,巴不得一執業就轉所。

第四,能去大所就去大所,這裡說的大所,指的是二線省會城市規模排名前

三、律所主任在律協擔任重要職位(會長,最起碼是副會長,其他職位不算)的律所,這一點很重要,記住,如果是二線城市,只有上面說的這兩三家才叫大所,其他不算,如果進不了這兩三家,回頭看上面說的第二條,以找師傅為主。

第五,很多答案直接告訴你去大所,但是沒有考慮你所在的城市,以及二線城市什麼樣的所才算大所,所以我在第四條特別說明了一下。如果能進第四條所說的大所,基本上你執業之後的選擇很多,不論是所內合作的機會,還是跳到其他所,都不會有太大障礙,但是你一開始去了小所,就不容易往大所跳了。

補充一點關於判斷律所大小的標準,還可以參考一條,律所的知名度有多大,外行也就是客戶認可度怎麼樣,如果你一說你是這個所的,別人不知道你但是只要聽說你是這個所的,就考慮委託你,說明律所本身牌子硬,可以稱得上大所,如果這個所只是掛的人多,但是客戶找過來主要是直接聯絡好某個律師過來,律所牌子本身沒有那麼大影響力的話,不是真的大律所。

另外,主任擔任律協主要職務的律所,一般資源確實更好一些,管理也更規範,比如社保。社保是乙個參考,目前一般只有部分大所給辦,當然,做律師這一行不會以給不給辦社保來選擇律所,如果圖穩定不如考公務員了,但是,我很懷疑題主說的那種不給工資的所算什麼大所,大所不一定都給辦社保,但是也差不多要慢慢強制辦了,連工資都不給的真的不能算大所,除非是沒有拿到實習證之前的見習。

4樓:

去大所,增加見聞,多學多看。在大所能接觸到更多高階業務和優秀的人。哪怕老闆是四大神獸。

另外,大所主要是看品牌,但是有乙個亞太第一大律師事務所,要謹慎進入。

因為亞太第一大,它的主體部分可能不在中國,而在某些第三世界國家或者太平洋上。(逃)

5樓:

有能力選擇的情況下建議去大所

大所案源型別豐富,能接觸到的案件較多;大所管理機制較為成熟,有相對成熟的培訓體系,利於新人成長。同時作為第乙份工作,去大所也能獲得更好的發展平台,以後的職業選擇路徑更寬。至於薪酬,大所慢慢給你的不會差,只會越來越好。

當然更為重要的,是在律所找到乙個相對較好的師傅,如果願意帶你願意傳授,發展會很快的。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6樓:王逸然

親身經驗,一定要選擇大所。大所的管理制度及給你提供的平台對新律師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前幾年主要是跟其他律師合作學習,收入越高的律師越需要助理,而且為了留住助理也會給報酬,而且有大所的經歷,對未來跳槽或職業方向的確定都有幫助。

7樓:

去大所,選好分組和老師,一般老師會給你多於既定的報酬的,案件收費你也會有一部分,當然如果沒有,也別難過,好好鍛鍊自己,做律師別總惦記著那點錢。

我 是在哪一階段確立的?

dizzarz 這在我看起來不是乙個哲學問題,而是乙個認知問題,乙個在認識論範圍內需要回答的問題。就像貓是認不出鏡子裡的自己的,不同的物種對於 我 自身 的認識並不相同,也不是在同時間段發生的。在兒童心理學中,我們可以獲得較為清晰的發展脈絡,認識到人在幼兒階段是如何認識到軀體 物質 甚至自我的,同時...

2023年BIM的下一階段是什麼?

小筑教育BIM研究院 BIM技術作為建築行業轉型的基礎型技術,其核心是 資訊 其定位是 工具 不管發展到什麼階段,核心與定位是不會變的。什麼是 BIM,它的具體作用是什麼?對於打算學習BIM技術的同學,扎扎實實的先學會BIM建模,再根據自己的專業與工作情況,學習BIM應用,這個學習路徑也是不會變的。...

現在很多一階段的目標檢測和兩階段的目標檢測相比,速度更快,精度也更高,那麼兩階段目標檢測還有優勢嗎

我認為比賽方案一般是很誠實的,2018 COCO的主流方案大都是Cascade RCNN。我個人認為二階段網路在工業界常用的原因 模組拆解比較細,且作用比較符合理論 可解釋性好 針對業務特點可修改空間大。曠視商湯 Angzz 雙階段因為Pooling操作的存在整個pipeline就會被敲的很死,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