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初學者練曲子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48:36

1樓:沙雕網友來參觀

想練視奏可以多練習新譜

我以前練一般都是練聲樂曲的正譜,但是題主的水平可以嘗試一些簡單的流行曲,或者網上買專門的視奏相關的教材。

2樓:「已登出」

掌控真正的巴洛克根源手型,掌控琶音,琶音是十連音,掌控巴洛克通用左右手同時彈出不同低音旋律高音旋律的手法,反覆爬音階和琶音,經常找曲子實踐娛樂提高信心,想辦法提速,必須提速,要讓兩手受累,拓展和弦拓展旋律,為什麼只會磕磕絆絆彈致愛麗絲的鋼琴手不敢面對舞台,因為樂器藝術是一門信手拈來的藝術,能彈和信手拈來彈真的不是乙個概念和境界,翻過世界上最高的山也許只是為了信手拈來演奏流行鋼琴,我接觸鋼琴三十個小時,我有二十一年電結他實戰服役經歷,看看我三十小時即興流行鋼琴,我現在的狀態就是能彈,能彈是乙個小小的起點,我在研究怎樣信手拈來彈即興流行的方法。

鋼琴覆盤五天

根源巴洛克手型

3樓:傻不傻不傻不傻

一首作品想彈好肯定是需要不斷地練習的,但練習方法的好壞關係到你練琴的效率,像題主說的肌肉記憶,這個在鋼琴訓練中是確實存在的,並且很重要,但是不用擔心肌肉記憶會影響你識譜能力,隨著你對譜子熟悉程度的提高以及你對琴鍵位置的熟悉,識譜能力也會慢慢提高。

至於練琴方法,相信很多鋼琴老師都會強調「慢」這個字,慢練無論是對於初學者還是程度已經很高的大佬都是適用的,特別是初學者,切勿操之過急,只追求速度不追求質量。我經常對學生說的一句話就是「現在不要快,以後要快的時候就怕你快不起來」,有事兒,不說了。

鋼琴初學者想學一首較難的曲子,是針對一首練還是從基本功開始練速度快?

La Valse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特地查詢了一下這個曲子,只找到了這個 夕景 夕景昨日鋼琴譜 環球鋼琴網 hqgq.com 不知道是不是題主想練的那首,如果不是請指正,並貼一下樂譜。如果是這個作品,說實話零基礎兩個月真不太可能摸得出來的,而且它速度很快,有大量連續八度,如果是完全零基礎硬啃,有一...

初學者練鋼琴如何避免腱鞘炎

瑩瑩老師說鋼琴 你這種情況可能性不太大。一般是每天用大量的時間彈琴且用力不正確時,才可能會有腱鞘炎。如果實在害怕的話,就勞逸結合,掌握好活動量,彈一段時間後就讓手停下來休息一會,活動活動手腕,一般就可以避免得腱鞘炎。 木木木 這個練習量 就像進健身房拿了個1.5kg的啞鈴練臥推,問會不會把把胸肌拉傷...

初學者鋼琴一天得練多長時間的琴

鋼琴結緣 大多數初學者,每天至少要練習乙個小時,方可進入循序漸進的程序。在不影響身體健康 文化課學習的前提下,當然是練得越多越好。道理明擺著,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每天練兩個小時的學生的進步,自然要比只練乙個小時的快得多。這裡講的乙個小時,必須是真實 有效 認真的一小時。如果一小時中間還包括換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