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獨自租房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48:36

1樓:資料開發工程師

我覺得三點,我也是剛畢業,首先自己租房你得有自己的一筆預算,租房看城市大小,大城市房租都很貴預算得足夠,畢竟很多都是押一付三,其次,在找房子的過程中,盡量找預算小的,有些中介公司的房子,看著漂亮,但是會給你增加一定的中介費預算,剛畢業我覺得首先得壓縮成本,哪怕以後再換,最後就是和房東簽合同,自己得好好看看合同上的條款,避免被坑。

2樓:多元複利

先租乙個學生公寓住,那種月付的,然後找工作,工作一段時間在找房子

不要租了房子又距離工作地點太遠或者沒有直達的車,那樣就比較麻煩了

3樓:兔比南波萬

找房東!找房東!找房東!

其次中介,千萬不要找託管。

經濟允許的情況下,盡量選擇一人住。

在大城市還有很多人為了省錢跟朋友啥的合租一間屋子,兩人睡一張床或拼床。

不是說不可行,但也真的沒啥幸福指數。

到時候你就會發現,白天工作要面對一堆煩心事,下班還要面對生活的糟心事。

所以等經濟好一點之後,一定要自己住!!

4樓:蘆仙僧

我覺得除了合同什麼的租房硬條件以外,應該注意室友吧。

我上考研的時候租過乙個房子,室友魚龍混雜,公共空間巨髒巨亂,晚上也挺吵的,體驗很差。

但工作了之後租的房子裡,室友有兩個,乙個是做房產銷售的小哥,乙個是HR小姐姐。都很愛乾淨。

因為業主是新房出租,我們三個幾乎是同時搬進來的,年齡相仿,都是剛畢業出來打拼的。第乙個週末我們相約一起吃了頓飯,就互相認識了,後來每到週末一起吃火鍋、喝酒、聊天。在客廳的時候就像是一家人,但回了房間又有乙個自己的私人空間互不打擾。

真的非常棒!

畢業生第一次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

莫承健 這玩意千萬不要急著做決定,哪怕第一眼緣再好。如果可以的話,白天晚上都來看一下房,實在不行在房子周圍住一晚酒店感受一下周邊環境氛圍,能排不少雷。尤其是現在的房子都是一年起租,第一次租房要像選工作選物件一樣對待。來自本人血一般慘痛的教訓! 適我家找室友 在租房的過程中,大家一般會用到許多平台,裡...

畢業生創業要注意哪些問題?

鴻澤 雖然說不思考就不會進步,但是我個人覺得有時候想的太多就會亂。你說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你把錢和渠道解決了,就相當於把乙個創業公司的前期發展和生存根基的主要問題解決了。家裡支援的事業,家裡面應該是懂門道的,很多東西都應該問你家裡人,這裡應該不會有人幾個人能真給到你滿意的答案。對於能力比員工差的擔心,...

租房應該注意什麼?

大家能不能幫我看看,協議第二條和補充條款有衝突,到時候應該按哪乙個?還有承租期三個月,租到5月31日,多了2.28一天,是不是只用多收一天的租金? 4399電競選手 眾所周知,最近某蛋暴雷了,被房東趕出家門 斷水電煤 還貸.真 聞者傷心 作為一名大三開始慘遭社會毒打 充滿租房經驗,一年搬家三次,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