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工作迷茫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2-01-03 02:32:37

1樓:特約專家

有安穩的日子不過,一定要去拼,作為進入社會好幾年的人,覺得你太幸福了,人生其實就是賺錢加消費,賺了錢後去實現自己的願望。但是並不是所有願望都是可以實現的,我以前畢業的時候,看到電視裡那種小發明,就對那種機械人很感興趣,可以編輯程式,然後自己寫字走路這種的。我家裡經濟也比較過的去那種,但是並不是說我想去幹這個就去幹這個的。

人唄,就是要割捨一系列愛好的,並不是想幹嘛就幹嘛的,還是要認清現實。

2樓:鐵騎突出刀槍鳴

本人建議。

可以先找個工作幹著。一方面是先積累點資金。畢竟現在這個社會沒錢寸步難行。

另乙個就是在工作中不斷的沉澱並考慮自己到底適合哪方面。等做好打算,資金也有了,目標也明確了,時間也沒有白費。

3樓:不知名小朋友

首先認清自己的定位,自己的核心實力是什麼,然後找到相對感興趣的工作,再通過各種渠道去了解崗位的相關知識,多看有用的乾貨,好好做自己的職業規劃。21屆應屆生,工作大半年了,兩份實習,7月份找了個不錯的正職,從實習到正式工作,都是大廠。迷茫是正常的,可怕的是逃避,不去解決不去努力

4樓:糖果

先實習,實習會增長很多經驗,既然你說還是喜歡這個專業的,那就實習看看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順便增長閱歷。另外不要擔心,現在很少有人一畢業就能定下工作,更不可能乙份工作一直做到死,所以慢慢來,工作經驗和閱歷更加重要,慢慢找自己想要的

5樓:陳大鵝

畢業生在畢業之際應該知道自己會啥,或者是幹啥能掙到錢,迷茫可能是因為掙不到錢,又或者是覺得自己目前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迷茫意味著你內心可能還有一絲夢想之火,有些人甚至學不會迷茫,淪為社畜,溫飽即可,最基本的肯定是能滿足日常生活,連飯都吃不起可能連迷茫的資本都沒有,迷茫說明在思考了,這是好事。

至於怎麼解決迷茫,畢業生年輕,年輕就是資本,我的建議,腦袋裡只有錢。什麼掙錢搞什麼,前提是有這方面的能力,比如學校我學了什麼,能不能掙到錢,迷茫就是不知道幹啥,但一切目標不都是錢嘛,一切向錢看,不要想太多,(當然違法亂紀的事咱不做)。希望可以幫到你

畢業工作之後再去考研究生應該怎麼做?

芒果的士多啤梨 如果畢業3年內知識儲備還在,完全可以邊工作邊複習參加國內統考如果工作很久了,對於英語數學學起來比較費勁也不想再花時間和應屆生爭的話 也可以考慮下國外1年制的在職研究生 免語言申請,度假式學習 冷秋茗 作為乙個比正常的應屆生大了兩歲的老學姐,經歷了坎坷的考研歷程的小姐姐,感覺對工作之後...

20屆畢業生,找工作很迷茫,如何調整自己?

小謝 今年的應屆生真的挺難的,我們公司有個上財的本科生應聘,才要10w年薪,上財啊,雖然比不上上交復旦,但是也超級難考的,也是top的人才了,才要這個價,我14年畢業的時候差不多也是這個價,好歹7年了。而且,現在就公司的領導,包括我自己的觀察,85後,90年左右的,目前已經進入中層管理階層的,普遍對...

畢業生,考研考公還是工作,很迷茫,跪求解答

叫什麼呢 這個要看你對自己未來的規劃,如果沒想好可以先考研,考研一般也是乙個過渡,在學習和提公升自己,取得學歷的同時,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思考未來 現在看來考研就是一種趨勢,未來的研究生可能就像今天的本科生一樣普遍,但是不會有人因為大學生多就唯讀到高中 雖然研究生畢業還是會面臨同樣的選擇,但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