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西北人不承認掛麵算面?

時間 2021-05-05 18:48:35

1樓:王子瑞

那只能說這些朋友說話有點太絕對了。我是蘭州人,我身邊的人都認為掛麵是面。不過是事實上,我們確實很少吃掛麵,我記憶中都是小時候,因為家裡有事耽誤了,沒時間和麵了,會下掛麵對付一下。

其實你的西北朋友的心理,我覺得也很好理解。西北人出門在外,經常被其他地方的人誤會是騎駱駝出行的,所以在麵食的事兒上說話誇張點,吹吹牛,找找補,某種程度上也是「家鄉美」的心理。就像我乙個蘭州人,在感嘆福州水質很好的時候,我的德化舍友會飄過來一句:

就這,福州的水很硬啊,德化的水比這兒好太多了。

2樓:諸葛看山

很簡單,口感問題。

你說你沒吃過西北面我是不太相信的,【青海】蘭州拉麵也沒吃過嗎?去【青海】蘭州拉麵,跟師傅說要勁道一點,你吃那個拉麵的口感對比掛麵,或者南方細麵,你就知道差距所在了。

我作為乙個喜歡麵食的南方人,也久聞西北面食的大名,然而西北五省走一趟下來,腮幫子都吃出肌肉了,也算明白了一點。西北地區與東部地區,相差大半個中國,麵食差異巨大屬於不可調和的矛盾。

而且這世上還有比西北面食更硬更韌的麵條,就是義大利面。你作為乙個南方人試試那個口感,很少能受得了。我還請過義大利人吃西北面,義大利人說西北面太軟。那情景至今想起來都覺得搞笑。

最近我市裡除了【青海】蘭州拉麵以外唯一一家西北面館也倒閉了。那店開業第一天我還特意去光顧了,年輕的山西老闆信誓旦旦說我市的麵條不勁道,不好吃,讓我市人民嚐嚐什麼是真正的面。

最後那家店貼著店鋪轉讓的時候,我最後一次去那家店吃麵,老闆的臉上早已沒有當初的意氣風發,一副被社會毒打過的愁容時不時浮現在臉上。

這面,還是跟開店時一樣那麼勁道。

由於蘭州牛肉麵的擁簇比較煩,所以上面蘭州拉麵前面注上【青海】二字以示區分。

本來只是想以開遍全國的【青海】蘭州拉麵提醒一下題主身邊的西北面食,沒想到又被蘭州牛肉麵的擁簇找上門。

3樓:子非漿水魚魚

南北飲食差異。南方的面綿軟,北方的麵勁道。有多勁道呢?

誇張點的估計有人會說北方的面費腮幫子。這種勁道的面一般都是手擀麵,掛麵不管是手工的還是機器的,都出不來這種口感。再好比北方人看南方人的飯量:

你這也好意思說吃飯了!

4樓:西萌雙寶

你朋友這觀點太絕對了,掛麵怎麼不算面呢?

但西北人民不愛吃掛麵倒是真的。

我們這多數人喜歡的面得有嚼勁,單這一點掛麵就被排除了。掛麵煮得短芯子硬,煮久一點又軟了。都不如快餐面有筋性!

5樓:不要說話

我是西北人,掛麵就是面,我們這自己家裡做掛麵的多得很,到處都是賣手工掛麵的,不過我也不喜歡吃,因為北方好吃的面實在是太多了,炒麵片,燴麵片,汆面,新疆拌麵,拉條子,扯麵,羊肉麵片,油潑麵,臊子面,刀削麵,牛肉麵,機器面等等等等,選擇的餘地太多了,各種小麥粉做的面,玉公尺做的面也有,只有那種特別懶的人,不會和面,甚至是懶得出門買一塊錢麵條吃的人才會選擇吃開水煮掛麵。所以,不能說是掛麵不算面,應該說跟其他麵食比起來,掛麵算不上「面」。

為什麼很多車主不承認自己新車裡的異味很大?

叮咚泉水響叮咚 有人喜歡聞有人不喜歡唄,一般不覺得有異味得人都是身體抵抗力很好的人,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也是有個臨界點的,所有感覺不到異味也是正常的,不過還是建議新車主們購買一台除甲醛,苯等新車異味的車載空氣淨化器,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茶壺裡插大蒜 新車買來有異味正常,車子內飾很多部分是塑料,揮發出來...

為什麼很多人不承認自己學過唱歌?到底什麼心態?

唱功大學 每個人心態或許都不一樣吧,所以,不能夠一概而論。醬醬倒是真認識一位學習過唱歌,可是,對外宣稱自己是自學唱歌的人。並且,醬醬也知曉其中緣由。就不點名了哈。那是一位二十多歲的姑娘,在上海與一位老教授學習唱歌。某次,她去酒吧應聘酒吧歌手,酒吧老闆覺得她唱得很好,便問她有跟誰學習過。她的回答很乾脆...

國產機越做越好了為什麼很多人還是不承認?

肖老師123 它們並不是很好有以下幾點 首先不論你同意不同意我都要說 2018年中國產主流手機有幾個不是劉海屏?重度抄襲蘋果的外觀使我真的很失望也只有vivo NEX OPPOfindx 以及未來的小公尺mix3可以帶給我們一些期待 第二我們手機雖然出貨量大但是百分之九十的科技技術都侷限於國外產業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