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日語初學者有什麼好的 教材 或 方法 ?

時間 2021-05-31 03:32:48

1樓:步虛

不請自來,想起當初五十音階段勤勤懇懇的自己,現在覺得好慚愧啊!!

言歸正傳

日語入門最重要的還是五十音,推薦乙個明王道日語的王進老師講的五十音課程,網上可以搜到的。記憶的方法十分有趣,而且很有效果。講課也很生動的,不會覺得枯燥,至少我現在回憶五十音的時候想起的依舊是他教的方法!

個人覺得比滬江的要好!

如果手頭充裕還打算一直跟他學下去呢(ノω、)

2樓:黃鷗

在網上聽課王進的日語課,記五十音他有自己的方法用他的技巧記我覺得效率很高。

跟王進笑著學日語:重新愛上日語(免費版)

是個很棒的老師

網上免費資源很多的

3樓:lang tarzan

日語吧,本人也學習了塊半年了,從開始的半個星期搞定五十音後,我就報了學習班學習日語,那個班用的是標準日本語。一開始我買的卻是大家的日語,現在學了第一本也差不多學完的時候,我再去翻看那個大家的日語,我覺得那個裡面的日語比標日的要難點,要更貼於實際,更令人感興趣,唯一的一點就是,大家的日語對於剛開始零基礎的我,是有難度的。標日開始簡單點點,然後慢慢進門之後,才發現覺得標日這個教材沒有大家的日語好。

現在我已經學了這麼久,也買了書和課程,現在想換教科書,也是騎虎難下了。只能好好的把標日學完,然後再看看其他的新編日語,好繼續提公升。

4樓:舒棠

不是精通日語的人不過看過知乎的答案也有點自己的想法題主覺得可以可以借鑑下

首先有興趣多聽日語歌如果飯偶像喜歡動漫就太好了以後學乙個語法你竟然都很熟悉這種感覺真的很開心

入門五十音真的覺得滬江的班不錯

5樓:vileys

不請自來的我(*/ω\*)

日語專業學了幾個月來說一下自己的心得體驗吧拋磚引玉

對動漫基本沒什麼興趣電視劇集也是感覺如果為了學日語去看自己不感興趣的區域也是挺煩的……

但我有乙個興趣就是紀錄片

NHK的紀錄片拍的很好並且還有那種短的紀錄片 20分鐘左右講了日本社會各個方面的事情從找工作到地下偶像現在有雙語字幕的良心字幕組題主如果也對動漫和電視劇集不感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紀錄片

說到正經的素材我自己的話是大家的日語+新標日+新世紀日本語教程為主附帶滬江訂閱了一大堆聽力材料最開始的方法是聽寫真的是聽一句寫一句不懂日漢字的我全篇都是平假名現在看來真蛋疼……而且對假名不甚熟悉時尼瑪乙個簡單的句子能聽兩三遍才能完整寫出來然後對照文字訂正並且記住生詞再去聽文字一邊聽一邊跟著複述就這樣刷完了新標日初級上冊……相信我,絕對比干記單詞有意思多了

實際上很重要的一點是涉獵廣泛

日語老師也跟我們說現在日語專業的教科書實際上是有些脫離生活的

你可以去聽聽大家的日語的會話部分

但我不會光聽聽了之後會複述還會想為什麼這句話是這麼說為什麼這個句子是這麼寫

這就是語法的部分了

或許你最開始連最簡單的語法都不懂

但是到後面學了語法後你就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啊!原來那個句子是這個道理!』

親身實驗非常有效

以上如果再能想到會繼續寫

6樓:麥喬安

《新編日語》吧,一直被很多高校老師稱讚的教材。講解的語法很深入透徹,基本上自己自習就可以弄懂了。看完《新編日語》再看小黃書,總覺得說不到點上。

7樓:

《標準日本語》+廣泛涉獵~興趣引領學習方向!

介紹一下我的初學心路歷程:

我當時連標日初級上冊還沒啃完,在學校圖書館借了本《寫給大家的日語史》( 山口仲美著 ),這本書本來是日本人寫給日本人看的,當然了我看的是譯本。

我是從那本書裡知道日本人的言靈信仰(言霊ことだま)的。後來看《犬夜叉》時對於那個「お座り」的理解肯定比不知道言靈信仰的人來得深刻;也是從那本書知道日本畢業生也有像咱們的《送別》那樣的驪歌,叫做蛍の光是友誼地久天長的曲子,歌詞第一句(蛍の光、窓の雪)就是乙個用典:囊螢映雪。

後面的歌詞還有雙關什麼的。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日語的修辭,當下震驚。比起來,學英語學到高中時正經課本裡還沒出現過比喻的用法吧……【直接把美豔的東西扔給我反而比按部就班學習的效果好】,知識結構什麼的哪有那麼重要!

我震驚了感動了的話,會為了理解為了自己創造拼命學習基礎知識的~

那本書還約略了解了日語的發展,包括假名的由來以及如何演變什麼的,到最後講了什麼である體啊です體啊,我當時完全看不懂,但是記住了一些。於是之後在標日看到である時非常親切並且迅速接受了其用法。

我是想說,關於方法:盡量去多看深挖掘,沒什麼看不懂的,沒什麼是沒用的,看多了就會有一張圖譜了然於胸,這種巨集觀把握根本不是教材能給的,磨刀不誤砍柴工,看這些都會促進學習的。

(喵,我是一年半從零基礎過N1,其間苦逼工科專業課還要夾縫中求生存,感謝圖書館感謝各種字幕組感謝小學館辭書~)

8樓:芭芘草帽

業餘自學的話新版《標準日本語日》較容易些;《新編日語》適合走專業路線的。

工作中偶爾需要的話,《標日》就夠用了,優酷有標日的教程,可以買本書,跟學。打算系統得學,考級大方向的話,建議學《新編》,滬江有新編的免費教程,也可以報個班,空閒多,自制力好的話,推薦報個滬江網校的課程。

9樓:魏煙錦

首先在對乙個語言沒有系統了解的前提下你會意識到基礎是乙個語言的第一印象

因為興趣從今年4月開始學現在大家的日語1進行中五十音沒問題現在進行到能買東西會問路的階段,共勉

第乙個答案希望幫到你

日語初學者應該選什麼教材?

貓冒帽 個人認為,買教材還不如直接在網上買課程。看課程不會像看書那樣枯燥,能學的更快,更有意思。而且還有很多名師的課程,比你自己學起來輕鬆多了。 白色常春藤 新標日 和 大家的日語 是很多培訓機構使用的教材,比較適合非日語專業的學生使用,特別是 新標日 緊扣日語能力考的等級而設計。 日語靜香 優點 ...

對於日語初學者有什麼值得看的日語讀物?

木南麥西 最為日語初學者,你肯定會有這樣的困惑。學完了日語的五十音圖,還想繼續學習的話,應該購買教科書嘛?使用哪本教材好呢?其實如果想要系統的學習日語的話,最好是購買一本教科書。只看動漫就能學會日語的大神畢竟還是少數。普通人還是跟著教科書學習比較好。一般來說市面上有的日語教科書有兩大品牌 1新版中日...

對於法語初學者有什麼好建議?

法銳教育 初學者最重要的還是要打好基礎,特別是發音練習。還有就是法語本來就是一門非常難的語言,所以要對自己有耐心,如果覺得很難在短時間中提高,不要灰心需要堅持練習。聽力要常常聽推薦每日法語,沒有乙個純法語的環境就要多練習跟讀,如果可以背誦課文更好。上學的時候認真對待語法,法語會慢慢好起來的。 洛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