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日語初學者的疑問

時間 2021-06-02 14:31:03

1樓:日語kaku老師

不用換教材。

1是因為兩種教材的排版不一樣,新編日語是很多日語專業的專業書,明顯語法講解更晦澀,單詞列表單詞量少,但是課文裡又出現很多別的單詞,還要去查詞典。明顯標日更清晰,語法講解和初級連貫一起。

2其實高考日語中n3.n2的語法很有限,以單選為例,中級語法8題左右。其實完全可以以初級為主,夯實基礎。集中突破部分重點中級語法就可以。

希望有用。

2樓:南宮汀

繼續新標日,莫聽大佬說!

這兩套教材的語法體系並不一致,強烈建議現階段不要換教材。

而且新標日的初中級四本書已經完全足夠應付高考。

新標日中級和其他輔導用書買起來吧!

3樓:古月佳佳在大成

高考日語 · 常見問題集結

高考日語的水平N4以上,N2未滿,題型除了聽力,詞彙,語法,閱讀外還有作文題。

所以以題主目前的情況來說的話,可以自己買一些N5~N3的聽力練習下,然後再買本歷年日語高考真題的試卷試著做一下,作文部分自己先分析給的范文,然後可以被一兩篇後自己試著寫一下。

其實在這個階段比較建議找下有高考日語的經驗的日語老師進行真題解析及作文培養,畢竟作文部分的「である」體一般的教科書上講得非常少。

4樓:riyu611

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可以買些試題

大學時我們所用教材是外研社出版的精讀系列。這套書屬於中規中矩類,沒有任何插畫,前面發音需要借助別的途徑來練習發音,然後根據這個五十音圖來記憶,差不多就能記住假名了。優點是單詞和語法很詳細,缺點是對於初學者來說自學情況下會有點困難,如果你夠努力,那也沒關係啦。

作為一名吉他初學者應當做些什麼?

Herman Washington 1.買把好結他。價位不同的音色什麼的都不一樣,上手的體驗也不一樣,比如說我剛開始用5.6百的結他,大橫按沒法按,換個2.3千的才發現這麼容易。2.買本好書。如果自學,一定要買帶教程的書,就是前面幾頁是各種基礎教學,後面才有譜子的那種。學了四級左右,幾個和弦轉換沒問...

請問 對於乙個日語初學者

向你推薦日語初級入門語法書 1 日語基礎語法整理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ISBN7 5062 7464 7。2 新日本語語法 增訂本,上下冊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ISBN 7560005675。語法要怎麼學?一 找語法內容全面的書,並且大致瀏覽一遍 我們在書店裡,總是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日語語法書,其中...

我是一名web前端的初學者,但是只有高中學歷,請問低學歷會不會給我以後的發展帶來限制?

hi sir 瀉藥其實是會有點影響的,這點影響在於你能不能過HR的簡歷篩選那一關,所以,如果學歷比較低,那就多做些閃光的東西吧,只能醬紫了 活好,就不怕。但大公司在薪酬上會有硬性規定,學歷低可能吃虧在這方面。可以去報名網路教育,拿個專科或者本科的證,現在國家都承認而且在推廣網路化遠端教育,兩不耽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