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初學者應該選什麼教材?

時間 2021-05-30 01:35:28

1樓:貓冒帽

個人認為,買教材還不如直接在網上買課程。看課程不會像看書那樣枯燥,能學的更快,更有意思。而且還有很多名師的課程,比你自己學起來輕鬆多了。

2樓:白色常春藤

《新標日》和《大家的日語》是很多培訓機構使用的教材,比較適合非日語專業的學生使用,特別是《新標日》緊扣日語能力考的等級而設計。

3樓:日語靜香

優點:單詞量和語法難易度適中,適合自學或者非日語專業的日語愛好者。講解也比較到位,生詞較多,且多為生活用語。課後練習較為豐富,還配有文化知識介紹。

缺點是:內容較老,而且是圍繞著公司裡的事展開的,有些無趣。標音方式不是通用的方法,有些語法(如形容詞的種類)用的也是自成一派的講解方式。

主要問題是動詞變形出現得比較晚,而且是先由ます形變為て形,再講原形,比較混亂。

近年來又新出了《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內容要新一些,詞彙量也更大了,但上述問題依然存在。

優點:單詞和語法量很大,句型知識也講得很系統和詳細,特別是動詞、形容詞變形講解很專業。所有單詞均以原形出現,方便查字典。

缺點:乙個是對初學者來說太難,語法如果沒有老師講解很難自己看懂。另乙個是課文內容太陳舊,會話都是一些「教科書日語」,有很多生硬死板的地方,不接地氣。

建議用這套書來學語法,而在練習會話和聽力時輔助別的教材。

優點:內容簡單易懂,注重應用,有大量的練習,還配有許多可愛的插圖。

缺點:同樣是語法講解不系統,如動詞變形也是很晚才出現。而且沒有配套的中高階教材,不適合專業學習。並且改了新版後,單詞和例句就沒有錄音了。

目前,《綜合日語》越來越受到廣泛的關注,北大、北外、北語、清華、人大、北師大、中國科技大、國關等重點大學都選用《綜合日語》做日語專業的精讀教材。

內容全面紮實,其中對發音方面的知識進行全面的總結與分類,對初級入門的同學學習發音有很大的幫助,語法完善,內容貼近生活,課後習題也比較詳細。

比較於其他的教材,它不僅專業性質強,而且更加關注中中國人學習日語的特點。綜合學生各方面的需求以及讓學生搭建更加完備的知識體系,所以我們採用了《綜合日語》這本教材進行教學。

4樓:思潤霓虹日語

日語初學者選用教材:

《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

該教材是最常用的日語教材,初級上下冊主要講的是五十音圖、日語常用單詞、簡單對話。

只要你用心,學起來還是很容易的。

當然也可以用《大家的日語》。

上面的這些書就是我當年備考買的資料。

《紅寶書》、《藍寶書》等。

5樓:zopeng鵬

可以看看這個免費領取新標日語筆記 - zopeng鵬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36

0334568

6樓:安迪老師

初級用大家的日本語或者新編日語教程(第三版),注意不是新編日語,不推薦用新標日,2023年編寫的初級,內容太陳舊,中國元素太多,難以培養日式思維和了解日本文化。新編日語太專業,適合日語本科專業學生。

7樓:yanzuopeng

初學者還是學大家的日本語,日本的語言學校初級班就是學的這個個教材,簡單易懂,每節課的單詞語法都不是很多,方便記憶和培養興趣,如果感興趣能堅持學完,到中級及以上後,可選的教材就很多了。

8樓:新語通教育培訓中心

現在常用的有三種教材,日語專業的《新編日語》、大學二外和培訓機構用的《標準日本語》和日本語言學校常用的《大家的日本語》。這三套都是很不錯的教材,如果確定想學的話建議可以在後兩者中選擇就好。

9樓:悠木iYuuki

看你想怎麼學。

作為0基礎自學七八個月過了N1的過來人,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真正想系統學,打算衝著考級去的話。直接新編起步就行,別用標日,標日整個學習架構太拉跨了,學習效率極低。我初學的時候從標日轉到新編時,那感受,就像從業餘書籍轉到了專業書籍般。

10樓:touka

個人比較推薦大家的日本語,

大家的日本語是純日本人編的教材,你既然要學日語,當然要選擇日本人編的教材,才地道。

不太推薦其他教材

那些說標日好學的,無非就是因為標日詳細的用中文解釋了語法,當然這種對於初學者來說確實相對友好一些,但是希望題主要明白自己是要學日語,而不是學中文。過於依賴中文初期可能會簡單點,但是任何不同種類的語言都存在著邏輯思維的差異,如果過於依賴母語學習外語,這種邏輯思維差異會越來越大,導致越來越難學,甚至有些東西完全無法理解,這也是大多數人說日語越學越難,因為有些東西沒法用中文解釋清楚,中文也不那麼用,所以這些依賴中文的人就無法理解這些問題,當然會越學越難了,其實應該越學越簡單才正常。

看題主的意思是出於興趣學習,這個出發點很好,所以就更不需要去扣書上的知識點,盡量從日語的角度去理解日語,多看看日本的節目,讓大腦自然的去習慣日語的結構,輕鬆愉快的學習。

11樓:何七kanana

教日語3年,覺得《標日》好一些。初上的步調很溫柔,東西講的也很詳細。就是內容有著老的地方,不過學單詞語法什麼的,沒問題的

12樓:考研考研

如果是興趣的話,建議先把五十音夯實牢固,然後再積累一些單詞的同時,慢慢接觸動詞變形,教材的話,我建議用標準日本語,比較適合初學者,考級的話,我比較推薦紅藍寶書

13樓:武漢歐亞外語學校

零基礎學日語用哪些教材?歐亞外語日語學習教材推薦!

一、《大家的日語》

1. 是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從日本3A出版社引進的一套日語學習教材;

2. 被日本眾多語言學校指定為專用日語教材。在日本有著權威性,教材本身容易吸收能夠更快的學習日語,緊扣日本語能力考試考點;

3. 語法總結簡明,每課知識點後都會跟著一些相關的語法與練習。對於總結與複習有很大的幫助,特別適合零基礎的學生學習日語。

本套書為歐亞外語日語初級主要推薦授課教材

二、《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新版)

1. 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一直以來作為正式規範的日語教材被廣大學習愛好者以及各個高校,大學日語專業人士所用,重視基礎語言知識和實際運用能力的培養;

2. 各冊教材難度與日語能力考難度相匹配,既兼顧考試又重視口語會話能力的培養,所選題材與生活、工作息息相關,真實、自然;

3. 是針對日本語能力考試中級的實用基礎教材,對考試題型,詞彙範圍,高頻語法都含有對應指導,適合N3、N2級別學生學習。

本套書為歐亞外語日語中級主要推薦授課教材

三、《新日語能力考試考前對策》

1、由日本著名日語教學專家編輯的針對JLPT考試的資料書,是國際上最具權威性的日本語能力考試之一;

2、此書為系列叢書,分為漢字、詞彙、語法、讀解、聽力5板塊,學生可以針對自己的學習要求進行專項學習;

3、每一本書都有嚴格的時間規劃,不僅有利於知識點的熟練掌握,而且也可以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4、每次學習前的重要知識點提示部分配用漫畫和對話,有趣新穎,能通過反覆閱讀自然的掌握知識點。

四、《新日本語能力考試紅寶書》《新日本語能力考試藍寶書》

1、紅寶書和藍寶書由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出版,是新日本語考試必備的書籍;

2、紅寶書文字詞彙詳解+練習是按照新日本語能力考試指南和新真題編寫,紅寶書涵蓋了新日本語能力考試中詞彙部分考查的所有內容;

3、藍寶書文法詳講+練習涵蓋了新日本語能力考試中文法部分所考查的各個方面,以條目的形式對文法進行講解,全方位輔助文法記憶。

對於日語初學者有什麼好的 教材 或 方法 ?

步虛 不請自來,想起當初五十音階段勤勤懇懇的自己,現在覺得好慚愧啊!言歸正傳 日語入門最重要的還是五十音,推薦乙個明王道日語的王進老師講的五十音課程,網上可以搜到的。記憶的方法十分有趣,而且很有效果。講課也很生動的,不會覺得枯燥,至少我現在回憶五十音的時候想起的依舊是他教的方法!個人覺得比滬江的要好...

鋼琴初學者用什麼教材啟蒙?

妖妖 一般來說的話,如果願意長期的學下去可以自己稍微系統的進行學習,如果只是想彈奏耳熟能詳的小樂曲或者歌曲那就用快一些的方法,你是想選哪種?第一種勢必會枯燥! 18歲成年了,直接入手哈農,車爾尼。拜厄只是乙份曲譜合集,裡頭幾乎不存在循序漸進的具體教學內容要點。車爾尼裡面是存在有效的知識點。哈農是一種...

日語口語初學者究竟從何練起?

大大 特地強調 口語 初學者?如果在五十音圖還有基本的單詞語法都還不會的情況下,那就只能去日本待幾年了,像嬰兒一樣,讓自己沉浸在那個環境中。如果不是以上的情況,那就得老老實實的正兒八經的學習一下基礎知識,再來配合練習口語和聽力,這些都是不能彼此分開的呦 君君 提公升口譯技能亦或是通過口譯考試,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