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研究生階段變得更強大?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張鈺

入校後你要盡快的調整自己做乙個規劃,畢業之後是繼續讀博還是找工作。如果是繼續讀博,就一定要緊緊跟隨導師的步伐,少睡懶覺多讀書,尤其是多讀相關研究方向的文獻,提公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多發文章,多發高質量的文章,這樣拿獎學金肯定不是問題,想讀博也不是問題,而且博士畢業後所有你發表的文章都代表了你的科研能力,基本來說文章質量越高,數量越多就代表你科研能力越強,一般招博士的單位第一看重的就是科研能力。如果你讀碩士僅僅是為了混個畢業證,那你就一定要在能達到學校畢業條件的情況下,抽出時間為碩士畢業後的就業做準備。

總而言之,一切都是為了將來畢業能有個體面的工作做準備。願你能不負年華。

2樓:月夜笙簫

想了想,還是說一下,其實,即使考上研究生,也不意味著未來會怎麼怎麼樣,就像工作,能成為什麼樣,要看你自己想成為什麼樣,你能為之付出多少

3樓:神韻池青

瀉藥我與題主之間有著不小的差距,今年也勉強考上了研究生,九月份就要開始新的旅途。

我一直屬於吊車尾的那種,讀研或許也是。可回想一路走來,從愣頭青到現在的像個人樣,這難道不就是收穫嗎,即使現在還與優秀有著鴻溝,可在開始的時候誰都不會想到我一直在成長,大家也都一樣。

或迷茫,或失意。可能傷了又傷,可能忙了又忙,可能無數眼淚在夜晚唱了又唱。沒有那麼多不堪與逃避,路在腳下,自己往前走。

文字沒有很好的修飾與組織,只想和題主說下心路歷程,共勉。

研究生階段如何選擇導師?

雖然玄學,但看面相尤其第一印象是真的準。看他寫的文章 最好是書籍 的用詞語氣,如果是不時慫人的,多數比較偏激。然後,避免那些 給人感覺很厲害 的五六十歲的男導師。 請一定將導師的人品作為首要因素考慮。如果人品不好,導師的能力越強,對你的殺傷力越大。因為導師能力強 TA會對你好 TA認為你值得TA對你...

研究生階段人際關係?

下雨天 研究生階段人際關係的相處看個人性格。本人研究生階段交到的朋友比本科四年多!雖然研究生人際圈子便小了,但是大家相處起來很舒服和快樂。人和人的相處,都是相互的,你學會關心別人,別人也會對你好。只要你真誠的對待別人,平時不要計較那麼多得失,學會和他人平和的相處,交到好朋友不是問題。人在成長過程中,...

研究生階段區塊鏈方向怎麼樣?

把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的一百多個專利加上大廠,上市公司主要技術和業務模式研究一遍,追蹤一下國內外幣圈的頭部專案,看看理論就好,畢竟幣圈一天,人間一年。這些大概是條條款款就清晰了。搞底層軟體技術和硬體技術的話,我不是搞技術的,但是歐洲,俄羅斯,矽谷,我覺得搞得還不錯,可以分別對應補以前的課。我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