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乙個大人告訴我,什麼是懂事?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binbin777

沒看過《狗13>,不從這方面說。從我理解所謂「懂事」的大人的觀念和處事態度,一切以實際利益最大化為行動指南,比如說,從來不耽誤自己時間去追星什麼的,比如為孩子大學報考選專業選就業好適應面寬的等等因此大人的「懂事」會少了許多生活的樂趣與灑脫,少了激情與夢想,只是為了生活去生活……

孩子的「不懂事」是大人眼裡的不懂事,寵物市場你見過沒沒見過哭鬧的小孩子,家裡不具備養寵物的條件逼父母買。生活中你聽說過沒聽說農村女青少年,拿著父母賣血的錢,買明星演唱會現場最好的座,為了喜歡。因為「不懂事」的孩子太喜歡了,喜歡明星喜歡小動物,愛生活的有激情有夢想這些有錯嗎,是的沒錯,如果不用競爭你就會成長為乙個情商穩定,能為社會創造價值,永遠都能支撐自己的喜歡夢想激情,能這樣就永遠不需要「懂事」

2樓:管管

懂事和年齡無關。

人的一生,有兩次心理上的成長,第一次發現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第二次發現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

第一次,是你剛認識父母。

第二次,是你剛認清自己。

所謂的懂事,就是第二次的心理成長。

3樓:wasabi

當乙個大人表揚你真懂事兒的時候,對你來說其實並不是一件好事兒。也是在看完狗十三之後,我幡然醒悟,大人所謂的懂事一般情況下只是從他們的角度出發,感覺你不麻煩,很省心兒。

而對於乙個正在成長的孩子來講,有自己的思維方式、個性以及獨特的想法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兒,這就意味著必然會做出一些出乎大人意料的事情(當然前提是不能違法違規損人等等),這個階段被頻繁地說懂事,說明這個孩子可能已經學會了如何從大人的角度出發如何去討好他人,難道這該是一件正常的事兒嗎?

我的說法可能會有點誇張,不過最近我確實在看有關這方面的一些資料。乙個從小就懂得察言觀色討好滿足他人的人在未來的生活中只會將他人的要求作為自己的目標,根本無暇去顧及自己的感受,無法去追尋生活的真諦,無法去享受生活的美好,這樣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故,在你覺得合情合理是非觀完全沒有問題的話,不要被大人懂事不懂事的評價所牽絆,做客觀上好的對的事情。畢竟大人不是真理,不懂事的大人也很多。

做對的人,而不是懂事的人。

請告訴我乙個真實的黑道?

無聊 真實情況就是確實很黑暗。以某北方礦區為例 礦價高昂的時候,一車礦石可以賣幾十乃至過百萬。幾十人拿搶保護!某背礦工人,用飯盒偷盜礦石。由於偷礦的是當地人,所以僅僅被人用刀釘穿雙手。釘在礦洞口的地上慘嚎一天之後就被扔到醫院。當地某個資產過億的富豪因為糾紛自家房子被炸藥炸塌,富豪當晚沒睡那屋僥倖沒死...

請告訴我為什麼wait ,listen是不及物動詞?

吃麵 我覺得不及物動詞本來就做謂語的,謂語呢又還得作用於賓語,所謂不及物動詞就是不能直接作用於賓語,你想想,我listen你,我聽你,能對麼?聽這個詞要怎麼動起來才能作用在賓語,所以它需要乙個介詞幫它,讓它翻譯過來沒有那麼尷尬 順風逆風 我一直教學生區分VT和VI,是這樣的。表示人的自然屬性的動作用...

請大家告訴我到底什麼是朋友?

我跟你一樣,之前也受過欺負,不這麼合群。被欺負那幾年,我總是在一邊默默提公升著自己,還挖掘了自己不少天賦,也嘗試過如何變得合群。長大後,我周圍的人開始多了起來,周圍的人也都對我不錯,但其實我也並不合群,所有的想法做法都比較小眾,可能因為我覺得合群有點難受吧,就不想勉強合群了,不過周圍的人也挺多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