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為什麼wait ,listen是不及物動詞?

時間 2021-05-11 15:11:35

1樓:吃麵

我覺得不及物動詞本來就做謂語的,謂語呢又還得作用於賓語,所謂不及物動詞就是不能直接作用於賓語,你想想,我listen你,我聽你,能對麼?聽這個詞要怎麼動起來才能作用在賓語,所以它需要乙個介詞幫它,讓它翻譯過來沒有那麼尷尬

2樓:順風逆風

我一直教學生區分VT和VI,是這樣的。表示人的自然屬性的動作用作不及物動詞,表示人的社會屬性也就是主觀能動性的動作就是及物,這是人的動作。還有表示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的動詞是不及物。

3樓:Artle木木夕ss

首先我們先區分一下什麼是及物動詞什麼是不及物動詞。

及物動詞,我們從它的英文釋義上來分析,transitive verb,也就是vt, transitive是傳遞的意思,那麼及物動詞我們也可以理解成為「動作的傳遞」,也就是說及物動詞只有把它本身的動作意義傳遞到後面的單詞上去,才能構成乙個完整的動作細節描述,否則就是乙個非常寬泛的動作,影響理解和溝通。比如,I watch--- I watch games; You drink--- You can drink water.

不及物動詞,英文釋義是intransitive verb,也就是vi, 是屬於動作本身不可以被傳遞的,也就是說該動作就是主語自己做出來的,不需要傳遞,說出來對方就能理解。比如 waite本身這個動作就是主語自己做出來的,同時不需要傳遞到其他單詞上就能表面動作細節,不影響理解和溝通。 同理Listen也是不需要傳遞的動作。

所以waite和listen都是不及物動詞。

請告訴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bluesky 生命的意義在於精彩的活著,活著就是生命的開始,意義存在的前提 在於不放棄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做事永遠都不要三分鐘熱情,也不要在第九十九步的時候放棄,可能再堅持一下就成功了,就脫穎而出了 在於忠於理想,在這繁華喧囂的社會生活再不堪也不要為了生活而變成自己最初討厭的模樣,要不忘初心,保住內...

請大家告訴我到底什麼是朋友?

我跟你一樣,之前也受過欺負,不這麼合群。被欺負那幾年,我總是在一邊默默提公升著自己,還挖掘了自己不少天賦,也嘗試過如何變得合群。長大後,我周圍的人開始多了起來,周圍的人也都對我不錯,但其實我也並不合群,所有的想法做法都比較小眾,可能因為我覺得合群有點難受吧,就不想勉強合群了,不過周圍的人也挺多理解我...

請告訴我你的抗癌故事?

冰雪聰瑩 卵巢囊腺癌1c期,很幸運的是,我是高分化,只是因為刺破囊腫,有腹腔種植的可能性。第一次的時候摘了一側,一年半後的現在,另一側也長了囊腫,醫生的建議是術中看病理,良性的不切卵巢,惡性就切了。我決定不保了,和卵巢徹底說再見了。準備排期去等手術了。不知道自己生命還有多少年,也許我會活到七老八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