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03:51:00

1樓:bluesky

生命的意義在於精彩的活著,活著就是生命的開始,意義存在的前提;在於不放棄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做事永遠都不要三分鐘熱情,也不要在第九十九步的時候放棄,可能再堅持一下就成功了,就脫穎而出了;在於忠於理想,在這繁華喧囂的社會生活再不堪也不要為了生活而變成自己最初討厭的模樣,要不忘初心,保住內心深處的那顆童心;在於不困於名利,在於豁達,在於淡然…

2樓:青檸敲好的

我不是大哲學家,就憑我幼稚的思想強答一波吧。

我曾經也迷茫過,不知道自己做事到底是為了什麼,知道後來看了乙個演講。

「生命沒有任何意義,所以生命的意義需要自己給予。」演講大概就是這個主題。

我沒法代表所有人對「生命的意義的看法」,但從那以後,至少我個人不在迷茫,因為一直迷茫沒用。

然後我就開始學習各種東西,從而向自己的目標靠近,可能會失敗,但我能學到很多東西,我變得越來越好了。

我也十分贊同其它回答的看法 ,對前景充滿希望,就夠了。

綜上,我自認為生命的意義需要自己賦予,換句話說就是給自己乙個目標,並作為自己的希望。

3樓:清淨自在

生命的首要意義是任何時候,再難,也要熱愛生命,不輕易放棄自己,珍愛自己,再難也要勇敢的活下來,只有活著才有希望。

當你學會珍愛自己,健康的活在這個世間之後,第二步請成為最好的自己。記住你的目標,全力以赴,去行動,去做。去成長,視生命中遇到所有事情都是人生的考試,面對順境不驕傲,面對逆境不放棄,身陷危機不氣餒。

認識自己,盡己所能每天進步一點點,讓自己的生命之書豐富而有深度,學會聆聽內心,知行合一,充滿活力,成為最好的自己。

第三步,有餘力則幫人。自己能力範圍內能幫助更多人成長,助人為樂。

第四步生命的最高意義,這個世界因為你的來到而更美好。每乙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乙個生命都是無價而寶貴的,因為你最珍貴!

請你告訴我,生命裡的意義?

段七 我希望你在經歷了失望 痛苦 悲傷之後依舊能發現生活的美好。如果你沒有發現,那不妨去仔細觀察一下自己周圍的事物和人,那些在休息聊天的老人,他們曾經歷了比你目前遇到的挫折還要再困難上萬倍的事情,但他們也挺過來了。並且堅持到了現在。那些童真的孩子們,他們歡笑的樣子。我們總能在失望後發現一些溫暖人心的...

陌生人求你告訴我,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胖嘟嘟的夏默 不知道很正常,人一生還是很長的,你可以用你一輩子的時間去探索這個問題,要是人生什麼事情都明明白白的,才沒有意思呢,既然有疑問就好好去探索一下吧。 正大光明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問的很好,生命的意義是每個人內心的真實感受。包括愛情,親情,友情 各種東西,七情六慾,吃喝拉撒睡。生...

你好 陌生人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生命本來就沒有意義,所以這意義才要由你去賦予 去開拓 去創造 去渲染啊。就像一杯清水一樣,無色無味。如果水是甜的,那麼對於不喜歡甜的人,豈不是永遠的痛苦啦! 馳哥 生命讓你有了思考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的能力。戳重點,生命因人而異,你走到頭來的生命,只有你自己才知道。重點是思考,而不是別人贈予你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