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陌生人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18:30:23

1樓:

生命本來就沒有意義,所以這意義才要由你去賦予、去開拓、去創造、去渲染啊。

就像一杯清水一樣,無色無味。如果水是甜的,那麼對於不喜歡甜的人,豈不是永遠的痛苦啦!

2樓:馳哥

生命讓你有了思考"什麼是生命的意義"的能力。

戳重點,生命因人而異,你走到頭來的生命,只有你自己才知道。重點是思考,而不是別人贈予你的意義

3樓:阿妮

生命的意義大概就是在這有限但又不知道多長的時間裡去探索自己、探索世界,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體驗糾結、不爽、心碎、孤獨、美好、幸福、慵懶、慾望、得到、與得不到吧。說到底,一輩子很短,人也很渺小。我們作為活在二十一分之一世紀裡的某七八十年中的乙個個體能做的很少,卻也很多。

4樓:大兵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

乙個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5樓:藍波

生命的意義,不是一句半句就能說完的,也不是說沒有意義,生命的意義在我們不斷的探索,發現、感知其中一部分,就像盲人摸象,自己所觸及到的那部分,和其他人所觸及到的,組成起來就是整一頭象。所以,樓主,去感知、去探索吧!

6樓:我就是冷2000

生命的意義就是活著,然後三餐四季!吃飯睡覺,工作和耍,然後為這些加色彩!有的人的畫畫得好,有的人就是黑白,或只一筆!所以,簡單點,快樂點,這是生命最大的意義

7樓:馬卡龍的求

每個階段不一樣吧,不同階段不同層次的人也不一樣。對於渺渺眾生,別想那麼多意義,熱愛就好了。別放棄,去跟鮮活的生命在一起,一朵花,一條狗,乙個人。

8樓:一樹梨花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

生命的意義就是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大致分兩類人

第一類人:他們胸懷大志若是回到春秋戰國他們希望建功立業仗劍天涯 。

學生時代的他們不甘心平庸即使高考失利了也敢毅然決然的選擇復讀他們想要更好的平台。

他們追求上進要求自己要有更好的物質生活與精神 ,想創業有夢想有追求有上進心 。

第二類人:他們更願意細水長流平平淡淡過完這一身學生時代學習順其自然想要找份穩定的工作普通的工作談一場戀愛結婚生子平平淡淡過完這一生 。

然而這兩者都沒有誰對誰錯 。在稜角辯論會中,儲殷教授這麼說

:「我平庸怎麼了我胸無大志又怎麼了,我養老的養小的我又沒有傷害過誰我沒有遠大志向怎麼就不能被接受了呢?這個社會怎麼了不成功就沒有價值了嗎?

這個社會都可以說你可以失敗但你必須去折騰。我為什麼必須去折騰?我過普通人的生活我享受簡單人的幸福我有錯嗎?

我的意義不由追求卓越的人來定義!」

但是站在我本人的角度

我無法接受平庸當我身邊的人豆很平庸時我深深的感受到,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不甘與他們為伍我有我自己的路高考那年我沒考上心儀的大學我毅然決然的選擇復讀通過自己的努力終於考上心儀的大學。我想向我自己證明我也是可以的!

我努力變好變得優秀 。所有人都是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要好好的感受世界感受生命感受自己前所未有的生活體驗 !

我已經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在電影哪吒中那句經典台詞:我命由我不由天!而生命的意義不是由我來為你定義而是由你來探尋

三觀不合不必苟同但必須相互尊重!

9樓:布拉拉

你的生命的意義要自己去探索(我覺得可以有這幾項 ):發現自己的興趣、堅持學習自己的興趣、做好自己,不因他人的眼光迷失自我,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過上理想的生活、享受家人的溫暖,回饋家人、不斷學習.......

有什麼不足請大家賜教哦

10樓:熱skr人了

生命的意義,這個話題太過哲學化了。我理解的首先是我們都是精子和卵子的結合體,來到這個世界有可能是為了延續生命,完成父母的心願,也有可能是世界需要我們,然後我們就來了

11樓:王英莉

生命最大的意義就是活著,我從小的時候就有一種莫名其妙對死亡的恐懼感,那時候不懂得什麼,每當那種感覺來襲,我都次次被嚇哭,或許你沒有過我那種感受,但是當我越懼怕那種感覺,我就覺得活著對我更重要,那種感覺就是當你想到你死亡的那一刻,你在這個世界在一切都不存在了,就像你從來沒有來過一樣,語言表達不出來我的感受,但是我想說長大後當我迷茫,遇到挫折,遇到我覺得我過不去了事時,我反而會強逼自己想到這種感覺,因為我知道沒有什麼比死亡更可怕,生命的意義其實不過就是這樣,你明明知道有一天生命會到盡頭,可是你還是要拼命去尋找這過程的閃光點,希望你遇到什麼煩惱的事能想想,活著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12樓:講究

我也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首先一段生命的誕生就非常可貴,那是從幾億個短暫的小生命裡面最幸運的,然後就是生命的意義,去看看社會的老年人,你會發現他們更懼怕死亡,那是因為死亡離他們已經非常非常近了,這個世界留給他們的時間真的已經不多了,他們想努力去做年少時沒有完成的夢,但他們想朝著自己夢想前進的時候,拖住他們的卻是自己那不堪一擊的身軀,而人生的意義無非不就是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13樓:Seefar

記得看過這種解答,南韓著名僧人說的: 為什麼要活著?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為了幫助他人?這不應該是答案; 其實說因為沒死,所以活著,才更接近答案。即先存在,後找意義。

更值得思考的是"怎麼活著?",這就需要多跟自己內心交流,也許是為了追求夢想,追求快樂,追求平凡...

說有個家庭一家三口人,丈夫上班,夫人在家帶孩子,丈夫因為工作壓力身心疲憊,回家還要做家務,日復一日丈夫漸漸失去鬥志,找不到自己這麼努力付出的理由。有一天,同樣是拖著疲憊的身體下班時,看到自己夫人與孩子在地鐵站出口等他,當看到這一幕,男人彷彿領悟到了生命的意義。所以我覺得人的思想感情真是奇妙的東西,單純平凡的活著也很有意義。

14樓:momo

生命有什麼意義呢,我曾經也想過這個問題。

答案就是沒有意義。

對於宇宙,對於世界來說,生命和其他無生命物體等價,或者說都無價,宇宙從不講意義,一直追尋意義的只有人類自己。

而人類,他們喜歡追尋意義,但什麼是有意義的,一切其實並無標準。功利地說,意義就是創造價值,創造財富,那麼生命就有作為生產力的意義。

又或者非要神化生命,就說生命是上帝等神的最高傑作,生命高階,因為高階所以比其他東西更有意義。

也有人以上兩方面解釋都不接受,那麼確實,生命就是無意義的,但是作為生命,存在無關意義,意義本就是人把自己的主觀判斷強行附加在宇宙一切之中。

15樓:繪傾城

他們說人活著是因為有愛。

我想了一下,我現在還活著,是因為我對一切還保有好奇,我還沒有走完這世界,我還喜歡這世界。

所以人活著是為了有意思。

16樓:palpitate

生命的意義,看你追求什麼,比如說你的理想,你的夢想,你要與別人活的與眾不同,還是在追求生命所存在的價值,去完成你所想完成的事情這就是你的意義,比喻說我所追求的意義,完成自己心中的理想,雖然很難實現,但還是會努力一點一點的去完成,實現不了就很痛苦,或許每個人追求的意義不一樣,也祝你活的不一樣

17樓:秋生

每個人對生命的意義都有不同的理解,可以去借鑑別人的觀念,但不要依賴和寄託於他人。你自己可以自己思考,或者不去想,或者就根據自己的想法來過你的生活。

社會之所以多姿多彩,就是有萬千不同思想和不同的活法。當然,有個底線,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18樓:

這個問題,我想過很多次。

對於我而言:我認為,生命的意義就是不斷的探索未知,了解世界,體驗自己沒有體驗過的風景,遇見自己沒有遇到過的風景,感受自己未曾感受的美好。

人這一生到老,回憶過往,不應該只有功名利祿,而要有風花雪月的回憶體驗。

我認為現在很多人都被世俗的成功觀禁錮住了,他們認為考上了好大學,找到了好工作,領到了好的薪水,人生就贏了。

而我認為,這些都只不過是生命長線中的乙個點而已。

放下心中的執拗,放下對所謂成功的追求,真正的用全身心去擁抱每一天,把每一天都過好,用心去愛你的親友,積極探索和體驗這個世界的美好,放下心中的憂慮彷徨,卸下世俗給你禁錮的枷鎖,背上行囊,行走世界,無論前路如何,你都會充滿熱情,因為這是你想要的生活。

走到盡頭時,你會說,不枉一生。

19樓:木之

人們給高山賦予堅韌的意義

人們給流水賦予自強不息的意義

給一些小事賦予美好的意義

給生活帶來了五彩斑斕的情趣

是的,你發現沒有意義啊,是人賦予的

那生命的意義呢

生命就是意義的本身啊

所以啊你就是意義的本身,又何必去在意每一件事的意義,只要跟著心走,又怎會做出錯誤的選擇

20樓:瑾瑜

生命有很多意義。

從乙個個體出發,生命對於它本身的存在就是意義,因為活著是未來一切可能的前提。從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來說,活著是乙個人最基本的需求。

隨著這個生命的不斷成長,他的經歷學識和見識會促使這個人形成自己的三觀。慢慢地,就會產生「我想......」,這時候的想要怎樣又成了新一階段的意義。

想要快樂,想要遊遍大好河山,想要變得優秀,想要有能力實現自己的價值等等。

與此同時,他有了自己的社會關係,可能是誰的他,或他的誰,這時候「互相」也是生命的意義。縱然《烏合之眾》所描述的群體失智現象存在,但人就是群居動物,沒有誰可以完全脫離群體。人生很艱難,當我變成我們時,會是苦澀日子裡的一點甜,這也是更高層面的需求。

我們在群體裡實現自我價值是一種相互感知的意義。

更高階一些的意義,是針對一類特殊的人,他們的職業賦予遠大的意義。比如醫生,新冠肺炎的疫情的突發,正是因為這些美麗逆行者,才讓人們的生活恢復正常,對於這類特殊的人,生命的意義是守護、是希望也是責任。

還有一群特殊的人,他們的存在推動著國家、世界甚至是時代的發展。從盤古開天到如今的5G萬物聯網,數不清的先輩奉獻了自己的生命,才讓時代走到了今天。

咳咳咳,上面假裝正經結束啦~接下來說點不正經的,嘻嘻嘻嘻嘻

就我個人而言,像我這樣的普通人就別去想什麼意義不意義的,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會成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人物,所以把自己的日子過的漂亮就好啦~ 我呢每天開開心心,有能力的話讓身邊的人也開開心心,不給警察叔叔添麻煩,愛惜身體,喜歡不斷地了解新鮮的事物,不斷地提公升自己。

生命其實很短暫,別讓所謂的「意義」限制了生命的美好和可能~

陌生人,能告訴我學習的意義麼

為了生活,為了更好的生活。老一輩講的道理多的是了,相信很多人聽都聽煩了,我就是,但事實就是那樣,學習才有出路,你不學習就學技術,照樣活,就是比別人累,你3000,別人8000往上提,永遠比你多一籌,到時候你事就多了,工作,資產,愛情.很多都需要錢,你說你拿個3000有什麼用?你要交租金,知道租金多少...

陌生人你好 能告訴我如何繼續活下去

碼完這個就睡覺了,你也早點睡吧,怎麼跟你說,什麼都不要管了,也許你會很痛苦現在,也會痛恨你的家庭 個人認為 我也不知道咋安慰別人,那和麼說吧,我個人認為你再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心裡不就知道你想活下去嗎,知乎的回答只會給你已很安慰而已,真正的抉擇還是在你手裡。你說父母在你輟學當時找到你 在我看來就是好的,...

陌生人求你告訴我,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胖嘟嘟的夏默 不知道很正常,人一生還是很長的,你可以用你一輩子的時間去探索這個問題,要是人生什麼事情都明明白白的,才沒有意思呢,既然有疑問就好好去探索一下吧。 正大光明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問的很好,生命的意義是每個人內心的真實感受。包括愛情,親情,友情 各種東西,七情六慾,吃喝拉撒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