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能告訴我學習的意義麼

時間 2022-01-02 19:29:22

1樓:monkey

為了生活,為了更好的生活。老一輩講的道理多的是了,相信很多人聽都聽煩了,我就是,但事實就是那樣,學習才有出路,你不學習就學技術,照樣活,就是比別人累,你3000,別人8000往上提,永遠比你多一籌,到時候你事就多了,工作,資產,愛情......很多都需要錢,你說你拿個3000有什麼用?

你要交租金,知道租金多少吧?好一點的1000往上走,你要交水電費,你要買新衣服,買菜......你是個男生吧?

抱歉我沒看,那你不有時候買些潮牌?這樣算下來你就沒錢了,之後你要戀愛,買車,買房,結婚彩禮,戒指,酒席,生孩子,帶孩子,問題多的是了,之後錢不夠怎麼辦?什麼都掰了,老婆沒了,說不定孩子也沒了。

生活就是這樣的,拼命學吧,也算是幫我實現願望了,我想考厚大,有錢人的生活多好啊,都是通過雙手換來的

2樓:羅婕婕

為了以後的生活吧,現在學習偷的懶到時候還是要還回來,前段時間備考教資每天只睡五六個小時其他時間要不然在上課要不然在學習,很後悔之前沒好好學習

3樓:廣州小丹尼

意義在於會問自己問題(包括到知乎尋求幫助),會追求自我實現(俗話說就是不隨波逐流)。

所以,如果你不想問自己問題,想隨波逐流的話,那學習確實就沒什麼意義了。

學習的意義是什麼?工作的意義有是什麼?人生又有何意義?意義本身是什麼意義?

其實我想說的是,夢想的力量。周星馳說,人如果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同學可以看看下面這篇精彩的文章,打雞血效果一流

有哪些推薦的優質勵志文章?

4樓:此笙

充實心靈,通俗點叫打發時間,但是是精神上,心靈核心的打發時間。

還有就是給自己的平庸找個出口,為自己的未來發展出路。

人生太無聊了,不學習能做什麼。

我又沒有別的愛好,就只喜歡看看書,寫寫字。當然了,我只是業餘的哈(ω` )

5樓:謝春霖

學習的意義在於你能利用所學到的知識更高效地解決問題,提高解決問題的思考質量。

巴普洛夫實驗發現學習的本質是「把原本不相關的東西聯絡在一起」。

而我們學習的過程是將不同的事物彼此聯絡在一起,並在大腦中產生與之相對應的神經細胞之間的連線強度的變化。

當我們擁有的背景知識不同時,我們就會用不同的方式來進行思考,那思考的速度和結果自然就會天差地別。

所以學習歸根到底並不是把學到的知識背出來,而是運用它們來提高自己的思考質量,運用其去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

6樓:打工仔

其實很多人都是吃虧在沒有好好讀書,好好學習更多技能的苦上面,也許現在年紀的你感受不到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壓力,但在將來的某一天你一定會後悔,就像現在的我上了點年紀,在面對工作方面真的選擇太少了,而且收入也是非常的少。做著辛苦的工作賺著剛剛能養命的工資。讀好書雖然不一定能讓你過去大富大貴的生活,但一定能讓你有更多的選擇,就像我想多告訴你一些大道理,卻苦於詞窮而不能把我腦海裡的想法跟經歷一一跟你表達,希望你能明白作為乙個過來人的告誡,從你訴說的經歷可以看得出來,你是個很聰明,學習能力很優秀的學生,希望你能堅定自己內心的想法,朝著乙個目標走下去。

7樓:公尺源

你知道乙個人難的是什麼嗎?那就是自我約束,也可以說是自律!

遠的不說,你可以去看看一左一右的朋友、熟人,是的,可能有些二十左右的年輕人未咋學習在上班了,不也是掙錢生活;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文化知識高的人從事的工作,同樣都是年輕人,都是在上班,你會清楚的看到,知識低的與知識高的工作環境勞動強度的天壤之別,以及一天下來兩者收入的巨大差距。此時此刻,不用別人說,你也該知道學習的意義嘍。

8樓:博愛

12句話告訴你,讀書的意義是什麼?

我始終相信

我讀過的所有書都不會白讀,

它總會在未來日子的某乙個場合

幫助我表現得更出色,

讀書是可以給人以力量的,

它更能給人快樂。

——董卿

01讀書能讓人用最低的成本,去培養自己的眼界和格局。

02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後來才發現,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讀不懂書的。讀書的意義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吧。——楊絳

03有人會問,女孩子上那麼久的學,讀那麼多的書,最終不還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乙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婦,洗衣煮飯,相夫教子,何苦折騰?

我想,我們的堅持是為了,就算最終跌入繁瑣,洗盡鉛華,同樣的工作,卻有不一樣的心境,同樣的家庭,卻有不一樣的情調,同樣的後代,卻有不一樣的素養。 ——楊瀾

04有人會經歷過我沒經歷的,讓我在經歷時有跡可循;有人會經歷過我所經歷的,讓我知道我並不孤獨。

05讀書幫助我們形成自己的思想,懂得質疑和反駁,提出自己的觀點,而不是看到所謂權威說什麼就附和什麼。

06讀的書走的路見的人經的事越多,才越發覺自己知道的太少。而人只有知道自己無知之後,才能從骨子裡謙和起來,不再孤芳自賞,不再咄咄逼人,不再恃才傲物,因而也不會再去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 。

所以說,人總是越活越平和,稱之為成長。成長是什麼,就是慢慢像尊重自己一樣尊重眾生。

07讀書,讓我即使沒有富庶的生活,仍擁有富庶的生命,讓我清貧至今也樸素至今,平凡至今也善良至今,渺小至今也強大至今,甚至日後嫁人,此生智慧型和善念就是我的嫁妝。

我未入過繁華之境,未聽過喧囂聲音,未見過太多生靈,未有過滾燙心情,但書本給了我所有智慧型和感情。

08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雲煙,不復記憶,其實他們仍是潛在的。在氣質裡,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裡。——三毛

09讀書的意義,不在於讓自己取得多麼偉大而卓越的成就,而在於當自己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備受挫折的時候,內心不會決堤,給自己一種內在的力量,讓自己安靜從容地去面對。

也為了讓自己更好地明白世界,看清自己,讓自己在無所依靠或者無所事事的時候,有種力量推動著自己往前走。

10讀書不是為了雄辯和反駁,也不是為了輕信和盲從,而是為了思考和權衡。很多人覺得他們在思考,而實際上他們只是在重新整理自己的偏見,不斷以善良的心意再次出發,感受人與世間的美好。

11小的時候讀書是為了消遣,沒有更多的娛樂時,就連語文書上的每一篇課文讀起來都津津有味。

長大後讀書是為了讓自己平靜下來,現在這個社會太快了,似乎每個人都在趕著去做某件事,而讀書能讓我獲得心裡的安寧。

12不吃讀書的苦你就要受生活的苦。所以讀書就是為了讓你少吃苦。

9樓:Carson

能有這些思考說明你現在內心很煎熬

沒關係,我的回答會讓你更煎熬。

那些都在給你講大道理說讀書必有用 ,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的說法,你估計也聽不進去。

不過我要告訴你的是……

讀書並不能讓你賺大錢。 如果只為了賺錢,很多書都沒必要讀。

讀書並不能讓你成為乙個更好的人,社會裡,好人和優秀的人,並不是乙個概念。

讀書並不能讓你實現自我價值。你的出生,你的人生都不是你選擇的,你的價值? 也不是你可以選擇的。

那麼讀書可以實現什麼?

乙個時代的普遍的價值觀。

一種積極向上,砥礪前行的人生觀。

一張證書,成為你初入社會的墊腳石。

所以 ,你思考了,如果你願意,你可以思考更多一點……

未來你希望和農民工一起幹活,還是和一幫行為不檢的人混,還是和一些胸無大志,渾渾噩噩,得過且過的人工作,亦或是和一些文人雅士,技術大牛,職場精英互相切磋?(排名不分優劣)

你思考了,說明你不滿足於現狀。但你需要抉擇了,行動起來了……

最簡單的選擇,無腦讀書,讀好書,考高分,完成一名學生的工作,盡可能優秀的交上乙份答卷。

其他的選擇,只有在你否定了上面的選擇以後再做考慮,如果不能否定上面的選擇,目前的你,沒有其他選項。

陌生人能告訴我你喜歡的動物麼?

Mr.None 蛇!蜘蛛!鱷魚!蜥蜴!馬!狗!狼!老虎!豹子!獅子!鹿!好吧.剩下的想不起來了.只能說很少有我不喜歡的動物!喜歡它們的原因自然是因為它們很可愛啊!尤其是蜘蛛!那四雙眼睛,簡直了! 洛芷心 犬科一類動物長相都不錯,在人類眼裡都是一群帥鍋美女,狼群,狐狸,金毛,或者狼犬都是 蜥蜴類,蛇類...

陌生人,能告訴我你的座右銘嗎?

沉在水底的魚 座右銘這玩意兒,都是會變的,以前我初中的時候喜歡 吃得苦中苦,方能人上人 後來上了高中喜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現在好像沒有了。 Williams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萬物皆有翻新之意。待我病癒,我必將她追求。本人學生一枚,已至本市有關醫院查出抑...

你好 陌生人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生命本來就沒有意義,所以這意義才要由你去賦予 去開拓 去創造 去渲染啊。就像一杯清水一樣,無色無味。如果水是甜的,那麼對於不喜歡甜的人,豈不是永遠的痛苦啦! 馳哥 生命讓你有了思考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的能力。戳重點,生命因人而異,你走到頭來的生命,只有你自己才知道。重點是思考,而不是別人贈予你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