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發音為 t o, b o, di n的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5-11 22:15:55

1樓:哈哈喵的

啕鴇墊從前有乙個書生進京趕考,奈何沒有考上,回鄉途中路經一所妓院,被乙個老鴇子拖了進去,他把所有的銀子都花在了酒上,第二天醒來發現和昨天的老鴇子睡在床墊子上,書生便大哭起來,老鴇子被書生的哭聲吵醒,並笑著對他說會對他負責的,於是書生哭得更大聲了,連床墊也被眼淚給打濕了,由於書生哭得太大聲,驚動了街坊四鄰,於是都圍在了他的床門前,直到老鴇子將墊子抽出來去換洗門才開啟,周圍人看到書生和打濕了的墊子,一切都明白了,於是,啕鴇墊的故事便傳了開來

2樓:戰國鐵匠丶喜只狼

逃飽電

指遊戲守望先鋒中,源氏等高機動低血量英雄遇到敵方溫斯頓時,為了逃避被自動追蹤的電流電飽電死而戰略性逃跑的舉動。

陶寶殿

指遊戲陶瓷模擬器中,玩家燒製的陶瓷的展覽空間,此空間形似展覽殿堂一般,故得此稱呼。

逃保墊

泛指多人死鬥/多團隊死鬥模式的遊戲中,為求掉分的「演員」隊伍由於操作過猛,導致排名靠前,而隊友要求其他隊友採取逃跑並保持墊底排名的策略的指令。

討寶店

指遊戲黎明殺機中,在地圖「廢舊車庫-悲慘商店」中會刷出可「摸寶」的箱子的大房子。

3樓:Never

常用詞大概就倆,天空和填空,結合語境可以猜

但是我支援你的做法,很多事情光知道怎麼念不好使,要明確知道是哪幾個字

希望你別因為他們笑你而不這麼做,你是對的,挺你

4樓:月夏涼

但是這是個好問題。

在我看來,每個問題都有他的意義。

雖然這看似是乙個無聊且看起來沒有什麼意義的問題。

我敢說,一流的智者一定能從你的這個問題中看出什麼無比厲害的哲理。

期待這樣的智者出現。

5樓:帶帶彗星蘭

逃鴇澱吧

話說宋朝年間,那些誤入歧途的少女們(泛指)為了逃離殘暴的老鴇以及看不到頭的未來,紛紛逃難而至的水鄉澤國。二十世紀後因為耕地和水體存在的矛盾而消失。不得不說這是一片曾經充滿希望、承載著少女們對自由生活嚮往的伊甸園。

然現不可考。

6樓:「已登出」

有音調和沒音調是兩回事。

天空是11聲,填空是24聲。

除去同音同調和方言對接,應該很好分辨才對。

不過如果是工作當中或者記錄,應該盡可能詳細確保無誤。

7樓:vvbbbbbbb

發音為táo的漢字包括異體字有49個,其中常用字有6個(逃、淘、陶、萄、啕、桃)。發音為bǎo的漢字有42個,其中常用字有7個(保、寶、飽、堡、葆、褓、鴇)。發音為diàn的漢字有70個,常用字有10個(店、電、殿、墊、奠、澱、甸、靛、玷、惦)。

也就是說,這三個字所有可能的排列組合有49*42*70=144060種,如果只看常用漢字,那麼有6*7*10=420種。考慮到萄和啕不是完整的語素,那麼還剩下4*7*10=280種。

8樓:蘇健超

能理解題主的想法。其實有兩種邏輯,一種是生活邏輯,一種是數理邏輯,數理邏輯講究精準,生活邏輯講究方便。之前有一次去雲南玩,問管理人員機場大巴什麼時候發車,管理人員說每半小時一趟。

當我再問具體幾點的時候,那個人竟然露出了驚訝鄙夷不耐煩等表情。我也是一臉懵逼,怎麼服務態度這麼差,後來我想明白了,在她眼裡每半小時一趟已經說明白了,就是指整點和半點,而我只能理解到間隔半小時一趟這個層面。但我想她既然這麼說可能有她的道理吧,難道生活中大家說話都是這麼個套路麼?

後來我明白了,就是兩套邏輯,一套精準,一套方便。所謂讀書讀傻了,就是用數理邏輯處理生活問題。

9樓:鬼月

同音詞雖然多,除非你是做古文考究的,不然這兩個詞很顯然都是前後關聯的整體詞,音調確認的情況下,並沒有第二選擇,因此不必一一確認。

如果所有的字詞都需要確認,那只能說明中文的效率太差。事實上並不是。

10樓:十二不是吳疼疼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出現同音異形字、詞在所難免;我覺得題主大可不必過於在意同事的嘲諷,沒準下次就是填空了呢?

就像我專業課會遇到溢價和抑價一樣,聽起來一模一樣,卻完全相反的兩個定義;很多人都會覺得懷疑自己的耳朵

題主不必介懷,可以就小心謹慎的確認一下

11樓:黃某人

不是很懂帶著這麼重的戾氣,提問這麼沒頭沒尾的問題意義何在哪怕加了前面的一句說明,但是最後那句答題開始吧還是覺得你在侮辱我的智商

建議跟嘲笑你的同事真人對線^_^

因工作需要我需要經常記錄記錄別人說給我的一些地名、產品名稱、店名、人名等等資訊,但是卻因為自己對一些字的確認而被同事嘲笑。我現在想知道有多少人會認為tian,kong這兩個字一定是「天空」的。

那麼各位答題開始吧

老師告訴我日本人英語發音差,又告訴我發音好才能快速記住單詞,是不是日本發音差的一部分人英文會都比較差

暗夜星辰 英語在各國家有各國家的地方口音,你長期在什麼地方,口音就基本是什麼地方口音。個人感覺口音與你學習的方法和語境有關。發音標準肯定記單詞就快,這個是必須的。 Jolly卓立英語 我一直堅信,會讀的人,單詞會默寫的很好。當然,你在讀的過程中要把字母或組合對應發音,你會發現很多共同點。不過發音好不...

請告訴我你的抗癌故事?

冰雪聰瑩 卵巢囊腺癌1c期,很幸運的是,我是高分化,只是因為刺破囊腫,有腹腔種植的可能性。第一次的時候摘了一側,一年半後的現在,另一側也長了囊腫,醫生的建議是術中看病理,良性的不切卵巢,惡性就切了。我決定不保了,和卵巢徹底說再見了。準備排期去等手術了。不知道自己生命還有多少年,也許我會活到七老八十的...

請告訴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bluesky 生命的意義在於精彩的活著,活著就是生命的開始,意義存在的前提 在於不放棄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做事永遠都不要三分鐘熱情,也不要在第九十九步的時候放棄,可能再堅持一下就成功了,就脫穎而出了 在於忠於理想,在這繁華喧囂的社會生活再不堪也不要為了生活而變成自己最初討厭的模樣,要不忘初心,保住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