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階段區塊鏈方向怎麼樣?

時間 2021-05-12 03:25:09

1樓:

把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的一百多個專利加上大廠,上市公司主要技術和業務模式研究一遍,追蹤一下國內外幣圈的頭部專案,看看理論就好,畢竟幣圈一天,人間一年。這些大概是條條款款就清晰了。搞底層軟體技術和硬體技術的話,我不是搞技術的,但是歐洲,俄羅斯,矽谷,我覺得搞得還不錯,可以分別對應補以前的課。

我在上海找不到喜歡的區塊鏈工作,啥也不是,淦。

2樓:林筆

1.科技技術要服務於生產活動,這樣才能產生經濟效益

2.區塊鏈技術的應用方向有很多,底層的技術也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3.研究生階段選區塊鏈方向沒有問題,但建議題主想清楚日後個人的發展方向,確定研發底層技術還是業務應用。畢竟現在區塊鏈在國內雖說有熱度,但更多都是在炒概念。

3樓:數字貨幣分析師

我的碩士就是從事的區塊鏈技術研究,主攻方向為共識演算法和智慧型合約。

近兩年區塊鏈技術以及開始普及,清華、北大、北航等一大批高校的區塊鏈課程已經進入到學生的課堂,有專門的區塊鏈實驗室。

區塊鏈技術主要科研究的方向包括: 共識演算法、密碼學、分布式通訊和儲存、智慧型合約、以及衍生出的預言機等等。

4樓:高承實

這個確實要結合你所在的學科專業以及你導師所在的研究方向再具體確定。

區塊鏈涉及了不同學科專業領域,不同層次研究內容的乙個複雜的綜合體。區塊鏈既有密碼學的內容,也有計算機學科的內容,有經濟學的內容,也有社會治理方面的內容,甚至還有哲學、法律、金融等方面的內容,很多學科都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的著眼點。

區塊鏈也是乙個遠沒有成熟的內容,很多人站在自己的學科專業領域知識看待區塊鏈,都有點盲人摸象的感覺。因此區塊鏈作為研究生的研究課題確實既有挑戰,但也是極有可能做出成績的研究方向。

5樓:Star.Li

挺好的很綜合的學科。

可以先了解一下區塊鏈的方方面面的東西,共識演算法,p2p,密碼學,博弈論等等。可以先選擇乙個區塊鏈專案,認真研究。

我之前寫了一些文章:

區塊鏈 - 我為什麼選擇區塊鏈技術?

現在區塊鏈被國家禁止了,那研究生方向是區塊鏈技術,還能繼續研究嗎?

瀉藥。首先國家沒有禁止過區塊鏈 再來說研究生方向區塊鏈技術方向是很好的,但首先要想好自己為什麼需要去學習或者研究區塊鏈,這在當下是非常重要的。這一切僅僅只是乙個開始。你可以選擇從幣入手,這樣可能能最快的去了解去中心化生態的很多專案和技術,但如果從研究生角度,必定不能僅僅是炒幣入手。區塊鏈無論是國內還...

計算機研究生階段研究方向和日後就業方向關係大嗎?

數智優佳學院 個人覺得關係不大,工作和在學校學習,是兩個不同的角色。我見過最難理解的,在大學學醫的,最後,從政了或者在公司做管理工作。以前,我也認為,大學學啥,以後畢業就做啥,這個觀點其實,過於偏頗的和武斷。物聯網主要用在智慧型城市的各種感知裝置,如果你個人對大資料有研究,建議在大資料方向發展,目前...

研究生階段做鈣鈦礦量子點怎麼樣啊?

看看做的是有沒有技術含量是不是貼近實用的了,啥本事學不到或者要學到幾個博后搞完才有好出路的話,就當玩玩拿個碩士學位,另謀出路,不,是另謀生路。 Gabriel 開頭,知乎政治正確 轉行,學計算。機吧。不行就金融。好了,如果你還是願意在製造業堅持初心可以往下看一看我的個人看法。首先,學材料的,讀博進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