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法語正字法改革?

時間 2021-05-08 15:22:46

1樓:Mithralus

感覺法語應該改讀法,比如ph可以復古為送氣P『,畢竟法語有不少f。鼻音化的方式應當改為en,em,aim,ain 讀//(ε的鼻化),in,im 改成漢語的in更科學也更加對應。而且為何不把不規則的變位改規則。

並且既然法語標榜自己屈折還不如把變位改成能聽出來的。比如je parlo/,il parlet;parlent ent 發音。關於改變位,我只能說既然要提高文化影響力當然要簡化才方便他人學習,受不了英語奇葩發音的人考慮用法語交流也是乙個因素。

還有就是數字的奇葩寫法應該簡化一下,不求他像中文數字這樣簡潔至少用十進位制吧。不發音的單詞中間的e直接去掉吧,這個應該影響不大也能簡化一下,比如enemy-nmy.

2樓:Dr.QRS

(圖為一項反對法語書寫改革的倡議活動,但文中卻也出現了兩處語法錯誤)

可是,相比於此次改革可能引發的書寫混亂和錯誤,當前法中國人普遍存在書寫錯誤的這一現象似乎更讓人擔心。上圖的錯誤有些法語基礎的人還是很容易明白的,但是很多在日常中還是會犯,這對於許多從事教育的法中國人來說才更值得關注。

3樓:

難道只有我乙個人為這次改革高興嗎

講真 ^這個全被我用在 ^ ^ 上了平時拼寫基本沒加過也沒人覺得這樣不好

4樓:

5樓:

Oui c'est vrai mais a va prendre beaucoup de temps pour qu'on utilise les nouvelles règles d'orthographe. Ces nouvelles règles ont été proposées en 1990... alors vous voyez, pas de panique!

Pendant longtemps on acceptera l'ancienne orthographe et la nouvelle.

6樓:Jassss

難過(︿)

^^這麼可愛的小帽子為什麼要扔掉它

你們連陰陽性這麼反人類的語法都留著

容不下乙個小帽子嘛!!?

^ ^ (┳ ┳)

7樓:小萌兔子

Je suis sr ta sur elle va bien. /Je suis sur ta sur elle va bien.

8樓:袁平

其實並沒有啥影響,除了je vais me faire un petit jene變成了je vais me faire un petit jeune,但是對自己開黃腔好奇怪哦~

法語正字法的許多拼式是不是像如下方式寫普通話拼音?

Zhihong 詞尾字母提示詞類,不發音 效仿法語 名詞的第乙個字母大寫 借鑑德語 nil 代詞,d 動詞,x 形容詞,f 副詞,l 連詞,j 介詞,s 數詞,s 量詞,z 助詞 參考世界語 zyi,cyi,syi gi,ki,hi ji,qi,xi 取自老國音 m n,ng w ngaimian,...

如何為英語設計一套正字法(orthography)使之成為一門較為嚴格的音形一致的語言?

你我的噫鴇 很難 英語被各種日耳曼語和拉丁語來回洗了好幾遍,洗完了還來了個vowel shift,更何況在vowel shift過程中還在被法語洗 而且更何況連法語都沒有正字法,學過法語的都知道法語遠遠不是乙個字母發乙個音 反觀西班牙語,就屬於學完了發音規則可以完全忘記國際音標的語言 The qui...

各語言的正字法是如何表示長音的?

幻光塵 越南語 a a a 壯語 an aen,an an in in,in ien on oen,on on un un,un uen 柳突破 眾所周知,傳統蒙文沒有特殊的長母音字母或符號,但隨著語言的演變,由多種途徑產生了長母音,因此導致,傳統蒙文的長母音表示方法或者說表現形式複雜多樣,首先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