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改革,一年兩考,大家如何看待?對誰影響最大?

時間 2021-06-07 03:01:05

1樓:希律法考

《實施辦法》中對考試方式規定:,客觀題的合格成績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有效。當年參加主觀題考試沒有通過的,第二年可以直接參加主觀題考試,不用再參加客觀題考試了。

如果他第二次主觀題考試還沒有通過,就要再次參加客觀題的考試。

一年二考的好處:

(一)降低風險。一考改為分兩次考,降低了考試風險

(二)減輕負擔。對於客觀題過了,主觀題掛的人,第二年只用複習主觀題,減輕負擔。

(三)提高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選拔法制人才的科學性、有效性

(四)有利於我們進一步優化、整合評卷師資力量,真正將一批具有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的應試人員選拔出來。

(五)提高主觀題閱卷的客觀性。往年由於所有考生的卷四都需要批改,大部分根本過不了的也需要改,這樣讓閱卷人為了加快閱卷速度,只好瞎改,主觀隨意性很強,也做了很多無用功,對真正能過的人也不公平。本次改革通過客觀題的淘汰,使進入主觀題考試的人數大幅度減少,這樣閱卷時就能從容、細緻得批改,保證客觀性。

2樓:虎牙

現法學在讀,個人感覺對18年以前的非法本學生比較有好處,因為沒有任何影響,老人用老法新人用新法並沒有傳說中取消資格。對我們在讀生壓力很大,因為跟考研時間差不多要有取捨要麼考研要麼法考。一年兩考第一次考試成績保持兩年有效是否可以先準備第一次考試但這樣戰線拉的有點長。

所以作為17級的,是不是大三也可以考?

法考會不會一年比一年難?

微微笑 通過率不談,題目是越來越來,綜合性的題目越來越多,考試的時候你會發現看題目應該是訴訟法,選項出現的是理論法,真題的用處越來越小 憤怒的小胖紙 法考會不會一年比一年難?不會,因為現在的題難度已經很高了。通過法考會不會一年比一年難,這不是個法律題,是道政治題。對於考生只需要認準重者恒重和新法必考...

為什麼學了一年還過不了法考

就怕明年還這麼問 這個問題等同於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了,還是沒公升職 加薪 發財?我是2020二戰法考,第一年沒基礎,過了客觀。主觀差六分。感覺第一年打下了基礎,後期主觀努力不夠身體跟不上了,沒報班。應該跟機構一起準備 為什麼學了一年就會過,你可以這樣問或許有更好的回答 主觀題注重練習注重法言法語注重...

大家覺得2023年法考主觀題難度如何?

劉毛毛 還是挺難的。法理用到了準備的素材,組織思路寫上了。我刑法學的比較好,但題目太長劇情太複雜,用掉了挺久的時間。後面的刑訴查到了法條,但是不知道是我的操作問題還是 我沒法抄,一打字就看不到法條框,然後基本是按自己的話來寫的。再後面的題目就 感覺完全沒到複習到點子上,能編的就編上了,很多問就寫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