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質期為180天的粥能喝嗎

時間 2021-06-07 03:01:05

1樓:南京湯包館

這個粥是沒問題的,可以喝。生活中粥是比較容易酸的食品,所以感覺這麼長保質期會不會新增不好的東西?就這個產品來看,第一,是正規企業生產,有食品安全認證號,標籤標註都沒問題。

第二,執行標準是八寶粥罐頭的國標產品。第三,看不清食品生產許可編號,你可以上網查詢是不是在有效期。只要這些都沒問題,這個粥就是經過各相關職能部門認可,相對安全的。

你對保質期的疑慮:八寶粥罐頭產品市場上馬口鐵包裝的保質期兩年都有。平時很少見透明塑料包裝的,所以有疑慮。

當年有個「同福碗粥」很火的,央視星光大道節目贊助商。那個碗粥就是塑料包材的,不過碗是不透明的,但跟這個是乙個意思。食品保質期,跟包材氧氣透過率有關,密度越大氣密性可能越好,保質期越長。

你要還有疑慮,醫院輸液袋知道吧,對質量要求夠高了吧?保質期也很長,保質期內也不會出現質量問題。跟這個塑料杯子裝液體粥差不多形式。

2樓:據理胡說Mr.Hu

沒喝過,不過這種產品如果是商業無菌包裝且質量控制的好,理論上是可以做到這個保質期的。看看市面上的八寶粥就知道了。但口感怎樣就不知道了。

還有就是需要關注這種塑料包裝的包材是否安全,保質期內是否會有有害物質析出超標。另外,食用前一定注意漲袋勿食。

牛奶到了保質期的最後一天可以喝嗎?

李成功 呼和浩特市常駐。完全可以放心喝,別說這還沒過期,甚至過期一天都是可以喝的。首先,廠家保質期都是經過嚴格實驗 大資料分析得來的,廠家肯定不會讓自己冒擔責風險。舉個栗子 實驗室測試結果顯示,本批牛奶 2月20日絕對會過期變質,所以標註過期日期時可能會寫2月10日或2月13日等等。但這並不意味牛奶...

食品的保質期如果很長,能保證保質期的精確性嗎?

肥胖肥 首先要明白保質期制定是如何制定的。主要是兩個指標,乙個是微生物含量,乙個是感官評測。其中重要的環境條件指標是溫度,濕度,光線。就以麵包為例,有密封包裝的,也有像漢堡一樣紙包裝的。第乙個需要加入光照對比,第二個需要濕度對比。針對不同溫度 低溫,常溫,高溫,參考冬夏季常規溫度 不同光照 無光,弱...

都說桶裝水有10天的保質期,但我在保質期內又喝不完,剩下的水怎麼辦?

一卒 放心喝,問題不大。最近在銀行搞社會實踐 實習生 喝了好幾天的大廳飲水機裡的水 就是那種桶裝水倒過來插在飲水機頂端的那種 才知道那水已經快乙個月沒換了。本人現在hblt,嗯,活蹦亂跳。 逐離 桶裝水還有保質期的嘛?如果很介意保質期問題的話可以物盡其用,用桶裝水做菜做飯,肯定比自來水要乾淨,然後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