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一年看不完一遍書,咋辦?

時間 2021-05-07 00:19:44

1樓:蓓蓓

肯定能看完,不要買厚厚的那種書,最好是內部的,會精簡很多,一般來說,過一遍是必須的,可以的話,像民法、刑法、刑訴這些至少多過一遍。

2樓:Young

去網課,看攻略,學習需要技巧,不是每一章節都需要完全掌握,應試學習要學會如何採分,通過法考的要求只是及格線,要學會統籌。

3樓:晴朗星空

我的經驗是,不一定要看完一遍,論法考,實體法更重要一些,明白背後原理,多做題,多思考,建立法治思維理念,有可能低分飄過。加油。對了,還有一點不要放棄,重視最後階段的衝刺。

4樓:暴雨清新

法考是一件嚴肅的事情,應該認真對待,看書、聽課、做題,都是不容忽視的部分。如果沒有足夠學習時間的話一次通過還是比較困難的。學習是日積月累的過程,沒有捷徑。

5樓:張銳

對於在職時間少的同學,建議刑民這種偏事務性的課程跟精講課,其他找內部班的講義即可。講義會涵蓋大多數重點,課程時長會大大縮短,應對考試完全沒問題。

6樓:欣欣的小夢想

首先這個提問就是自己給自己設定的最大的障礙。別人都行,你為什麼不行?如果實在還是覺得自己看不完,那真的別參加這個考試,內容多,強度大,這就是這個考試的特徵。

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就別開始。如果真心想考,建議你,各個機構的先修課程沒必要聽,直接進入精講階段。民法刑法內容多,體系強,需要理解,需要作用,可以放到前期,多來幾輪。

7樓:叫我法師

首先,既然決定法考,就要收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看再多遍也枉然。

其次,一年看不完一遍說明你沒想好要不要考,就算在職,合理規劃,安排時間,不過就是自己辛苦點,看個幾遍應該沒問題。

最後,道雖邇,不行不致,事雖小,不做不成,答主未考而先慫,可不是好的開頭。定位決定地位,目標清晰,肯定能成。我也是於17年以422分通過的司法考試,複習時間也才4個多月,主要在於效率,決心!

最好的時機就是當下,加油!

8樓:嚕啦啦嚕啦啦

如果是客觀題的話,我感覺問題不大,我乙個舍友,買了書,就放在桌子上,連翻都沒翻開過那種,然後考了168,我們是放寬地區,分數夠160就可以報名主觀題,我真的感覺客觀題就是憑運氣的,當時,實力也可以在運氣的成分上給你加不少分,就我來說吧,我客觀題基本精講書過了一遍,但基本過完就忘了,還是在聽精粹的時候,慢慢記住的,所以,如果時間不夠,建議可以不買精講書,直接用精粹,我們當時的精粹就是瑞達報內部班的書籍資料,主觀題我們是等客觀題成績出來之後,才開始複習,10號出成績,我10號才買的書,所以,不要慌,我們都是用了那10幾天還是過了一遍書,但主觀大多要背。我還在等主觀題成績,希望108。

9樓:Ccc

其實我也沒看完一遍就直接去考了,也放棄了理論法、商經知的部分,前期看的考試時也忘的差不多了,很幸運這樣的狀態客觀題過了,現在等主觀題結果。其實能有時間過兩遍甚至三遍的話通過率肯定是更高的,但如果實在時間不夠的話,建議臨考前花兩個星期集中過一遍背誦卷。另外,跟對老師也很重要,主要是幫助自己更好的理解知識點,現在考試還是比較靈活的,更注重應用,所以即使知識沒有很紮實的牢記,但是有系統的法律概念也還是有機會過的,另外一定不能太依賴於停課,也還是要自己去閱讀教材的。

10樓:決心要減肥

法考要求重複多次,如果是複習2023年法考現在準備每天保證6-8小時學習都可以把書看好幾遍,題也可以刷好幾遍。

我是2023年法考,大四法本,沒有報班,從3月初開始複習,因為是在校生只專心法考,3-7月期間每天學4個小時(因為有課),7-10月每天學10-12個小時。客觀題考了216,主觀題目前還在等成績

11樓:快樂的乙隻小青蛙

怎麼可能看不完一遍?我2020畢業,考研調劑失敗,6月才開始準備法考。到10月31日考試時客觀題我複習了三遍。

主觀題複習時間很短只有二十多天,但是也複習了三遍。總的來說效果還可以吧,客觀題213主觀題還沒出來。只要認真複習都能過的(買的瑞達法考網課,四五十本書)

12樓:咕咚大咕咚小

如果是在職的可以自己合理安排下時間,例如早上早起1小時預習或聽課,中午飯後半小時做題鞏固,晚上下班後學習3小時,週末雙休的話可以每天學習6小時。只要自己安排合理肯定可以學完課程的。再或者自學時間不夠可以考慮報內部網課學習。

能更高效的學習。

建議可以看看瑞達法考的e學課程。比較適合在職時間少的考生。僅供參考哦

13樓:知否

可以試試調整一下學習方法,不用死磕書本,多練習真題,把書本作為工具書,對答案有疑惑、摸不准或者有爭議的時候,查閱一下書本,以書本所載內容作為應試標準答案。

14樓:

為什麼書要全看,三國法就沒看完,法制史沒看,社會主義法制沒看完,其他的聽一遍課件,部分看了第二遍書,沒做題,對著答案看了兩套題

主要複習半年多,在職,過了

重要在於理解,跟實際生活聯絡到一起

15樓:要成為基督山伯爵

在職,娃不滿一歲,單位主力白天沒有時間看書,每晚抽三個小時看書(九十點哄完娃睡覺後爬起來看書),週末週六白天帶娃,下午到晚上看書刷題,四個月的時間都是如此,客觀題沒報班,193通過,主觀題報了班等成績中。凡爾賽一下,一年的時間給我複習,法考法碩一遍過。借用楊絳的一句話:

少年貪玩,青年迷戀愛情,壯年汲汲於成名成家,暮年自安于自欺欺人。人壽幾何,頑鐵能煉成的精金,能有多少?但不同程度的鍛鍊,必有不同程度的成績;不同程度的縱慾放肆,必積下不同程度的頑劣。共勉之

16樓:來勝姐姐

第一:你不是與別人比賽誰看得多、看得快。在第乙個階段6月份之前,這階段的複習中,我們要記住乙個字——慢。

越慢越好,一定要打好基礎關哦,不夯實基礎,以後的複習會很吃虧的哦。多人經驗。

第二:剛開始(3月份之前),你只需要花時間在民法(只要看民總和物權法就夠了)、刑法(只要學總則,分則暫時乙個也不要看的)、刑訴和民訴等重點法律上,可以用19年講義或者書籍。如果有時間可以看看行政法(一些朋友認為這是最難的法)

第三:學會多遍看書,分色記筆記。課前預習看書,標註疑問。聽課期間看書,標註老師提示重點,課後看書,標註心得。做題後看書,標註陷阱等。

第三:你可以採用交叉學習法學習以上提到的科目。在今天學習之前,一定要把昨天和前天學的內容過一遍。交叉學習,遺忘率低,學習效果好。

第四:採用聽——看——聽的方法學習。先聽,再看,再聽,再再聽的方法。不斷強化,必能馬到成功。

第五:切記不要死扣字眼,否則你會痛不欲生的。還記得叫你準備的本子了嗎?呵呵,遇到難題了,就記下來,留著自己上了乙個層次後再解決吧。解決了,就用紅筆刪掉。

第六:一些綜合性的題目不要做的(現在還不到火候,也等著上了乙個台階再做吧)。

在生活中,有成功,也會有失敗。因此,我們要放飛生命,也許遠方很渺茫,也許我們要被「傾覆於人生的荊棘」刺傷,但我們仍無怨無悔。放飛,即使是黃昏,也必然布滿歌唱的。

加油,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成功!

法考學習方法法考資料法考資訊

17樓:

看到群裡一群謾罵題主懶惰的,你們都天賦異稟,要不要去社科院去申請個院士噹噹啊?

我是比較理解題主的感受的,如果題主也是沒基礎自學法學的話,本身自學能力也一般的話,不管用誰的書都很難堅持下來,一年都看不完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本身是學經濟學的,自視清高,結果拿到法考的書自學起來也是一臉懵逼。

看書備考一方面當然離不開艱苦努力,但是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方法。

我算了一下從19年10月16號開始決定法考到今年10月30號整整1年的時間,法考的8門課(也有說9門課的)只有少數幾門是完完整整學完了的,大致情況如下:

刑法:看的是19版柏浪濤上律指南針的《刑法攻略》,書就看了一遍,部分分則罪名沒來得及看完,大概學了書本90%的內容吧,後來買了眾合徐毛毛的精講卷,但是可惜一頁都沒翻過;

民法:因為《民法典》遲遲沒出來今年的民法教材出得特別晚,學習過程中教材也用的特別雜(一點點眾合孟獻貴先修卷,韓祥波的教材,還有後來報內部班後的資料),教材是肯定沒看完,具體學了多少我也不確定;

行政法:3遍,第一遍是看的19版上律指南針版的《行政法攻略》,第二遍是眾合的行政法精講卷,第三遍是報的內部班的資料;

刑訴:2遍,第一遍是跟著眾合左寧的刑訴精講卷,第二遍是內部班的教材;

民訴:1遍,眾合戴鵬的民訴精講卷;

商知經:沒學完,跟的眾合郄鵬恩的商知經精講卷,只把公司法學完了,後面破產法大概看了一下,小法沒來得及學;

三國法:沒學完,跟的瑞達楊帆的《三國法》,只學了國際法,國際私法和國際商法都沒學;

理論法:沒學完,用的是馬峰薄講義。

以上是我一年時間看書的情況,年紀大了看書效率不行,要工作要養家,工作上只有上班時間沒有下班時間,而且人的學習狀態是有起伏的,不可能非常機械的認為每天看3小時就一定如何如何。

看了一下自己學習時間的分布,周一到周五反而學習時間比較長,基本能保證3~4小時的學習,反而是週六週日以及節假日的學習時間慘不忍睹,這大概跟週末節假日全部時間都用來帶娃有關係吧。

個人覺得,如果智力一般,自己看書單幹的效果肯定是比不上報班的,因為考試有輕重之分,不可能也沒必要面面俱到,報班跟機構的話一般老師會跟你講哪些是考試重點,那麼這些章節就重點學習,而有些章節和知識點在考試的價效比上比較一般,那麼就過一眼,能理解記住最好,記不住就扔掉,抓大放小還是很重要的。

至於內部班這個因人而異,雖然我自己是報班的,但是今年我身邊也有沒報班並且在職跨專業最後也高分通過的;如若題主是學生黨或者剛剛工作囊中羞澀,可以跟眾合的公開課,除了三國法其他老師的課講得真的太好了,可惜我當時心浮氣躁加上跟不上內部班的計畫沒能踏踏實實學完,如果能學完的話相信分數肯定上210+;三國法強推瑞達楊帆,也是用瑞達的公開課和教材。

關於蔣四金的覺曉,為什麼擺在後面要提一下呢,因為我是報的覺曉的內部班,感覺覺曉絕對是業界良心,但是覺曉的教學模式因人而異不是所有人都適應的,而我偏偏就是那個不適應中的乙份子,覺曉屬於填鴨式教學(除了刑法,蔣四金的刑法講得真不錯,生動有趣又搞笑),但是覺曉的老師以及蔣四金本人是真的負責,班主任天天盯在屁股後面追進度,如果題主自覺性不高的話可以試試;但是就教學而言,除了三國法,我個人更喜歡眾合老師的(三國法只推楊帆)課,因為這些老師的課講得更加生動也更容易理解;一旦知識點理解了,在最後上了考場,尤其是客觀題,憑直覺你都能選對。

請問法考精粹過完一遍做完一遍真題還要做什麼啊

魔法師的夢境 就是調整心態,整理錯題。剛好看到,聯絡我送你一套必刷題 小朋友不要有這麼多煩惱,學習很累,祝你成功哦 其他有想要的來找我 炎巖 做完一遍真題,聽背誦版的課程,繼續理解記憶,掌握百分之七八十就行了,其實你自己已在重複的聽課過程中掌握了知識點,只是還是覺得有點虛,聽完衝刺課程,重新將題做一...

近五年的省考真題做了一遍,要不要再做一遍

薛丁格的貓 當然可以再做一遍,但具體要看個人。按我自己舉例子,我平均每週做一次本省省考行測真題,模擬考場環境,一小時四十五分鐘來做。通常情況下,我這週做的題目,下週就基本上模糊了,下下週就沒啥印象了,等我刷完所有真題再買套回來的時候,這套真題就是船新版本。而且我看題連似曾相識的感覺都很少。但話說回來...

在準備法考,報了機構,目前刑法書還沒看完一遍。機構每天冗雜的課程以及別人很快的進度,不知道怎麼備考?

Lynn琳恩 簡單幾句。不要看書,只看講義。不用跟機構所有環節的課,強化班足以,還可以加個考前幾天的那種班。七月份之前所有科目強化班都過一遍並做章節題目,法理學要學,法制史不學,憲法可以學。七月份開始模擬考試,做歷年真題,就是按照考試的時間安排做題。晚上及時總結錯題。一直到考前半個月,要達到每套歷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