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明年初級會計會改成一年兩考或多考,那麼中級會計考試應該也會做出調整吧?

時間 2022-01-13 07:11:13

1樓:中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師考試還是機考,考生需在連續的兩年內完成全部考試,才可以獲得證書。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 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參加中級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為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符合報名條件的在職在崗人員按屬地化原則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

考試科目不變,還是三門,分別是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各考試科目特點:

2樓:東奧教育集團

小奧就兩個方面分析一下,一方面網友認為會一年多考,大部分原因在於隨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取消,報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數逐年增加,可以通過增設考試考點或批次等方式進行解決。另一方面認為不應多考,如果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由現在一年一考的制度改為一年多考,將與即將被取消的會計證沒有太大差別。

至於中級會計考試是否會做出調整小奧還是建議等官方通知,政策還未發布,一切尚未定論,勿輕信謠言 。畢竟初級會計考試今年都還未有明確規定。不過無論如何調整歸根結底都是為適應國家優化會計人才結構的整體戰略,促使會計人才多元化發展的重要舉措。

備考2023年初級會計一定要看書嗎?

韞玉山不輝 有電子版也就可以作為書吧!只要能圈畫就可以了 個人感覺用電子書除了眼睛不太好外簡直比紙質書方便太多了,之前複習的時候乙個人每天抱一堆書去圖書館教室又抱回來好累啊 不過做題還是需要的!不能說做題效果一定比看書好,但是如果光看書不練的話基本沒戲。 書湘 不知道你學的程度如何,我去年考的,買的...

想問一下明年想考初級會計中華會計怎麼樣?

HINADAICKU 會計推薦東奧王穎老師,課講的很到位,告訴重點是哪,按照王穎老師的最後習題班過一遍,保準過60。我沒刷過試卷,我做的她的習題班的題,我最後精簡出我自己的易錯題。常看就好了。經濟法推薦郭守傑老師的60小時過初級,跟著走就沒錯了。這兩科沒用30天我就過了。 得得嘚嘚瑟瑟 其實現在的網...

乙個月如何備考2023年初級會計?

丶晚秋 如果基礎薄弱,報乙個串講和押題網課,先聽串講,然後做題,然後聽押題解析,繼續做題繼續聽解析至少3遍,然後最後再聽一遍串講。通過做題掌握知識點!但是不要刷大量的題,這時候刷題費時費力,效果還不好,就做老師的押題,知識點夠過60了。推薦個檸檬會計學校小王老師的,講課歸納的很好。4.20補充,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