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研究生讀的學校不如別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13:14:55

1樓:Anyh

就算你是宇宙第一碩士,HYPMS的碩士,也會有人跟你說,不就是個碩士厲害的都是本科和博士

網上這些人遮蔽就完事了

要是現實中自己都把周圍別人比下去了,大概率是自己受圈層所限該破圈享受更高階別的peer pressure了(狗頭

2樓:海外公升學營

可以理解題主的心情,但也沒必要糾結於此,碩士研究生讀的學校不如別人,有兩個選擇,第一就是專注於自己的專業,畢竟學校的名氣並不一定就證明了專業能力。第二就是你可以選擇繼續深造讀博士,南韓的首爾科學綜合大學據說不錯,有中文的博士,感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

3樓:老劉忙留學

完全理解題主現在的心情,本科很強,也想去個好的。至於是不是要GAp,建議題主考慮下面幾個問題:

1、找身邊懂得朋友或者找老劉重新評估一下綜合能力,錄取到該學校是否合理,是否有錄取到更高排名學校的可能。

2、申請過程除了gpa以外,其餘條件是否還有提公升空間

3、申請過程中有無出現質量問題,主要是文書,文書對申請的影響還是很大的。要知道一般敢遞交申請的,硬體上很少能拉開差距的,決定勝負的還是文書。

4、不知道是哪個學校的碩士預備課程。但是所有學校的預備課程都有同樣的通病:需要額外花費時間成本和資金成本,進入正課有風險。

題主提到了usnews排名而不是qs,那老劉大膽猜測是美國的兩個學校之一:UCI和東北。如果是這兩個學校,那應該是被中介坑了(diy知道這倆學校有預備課程的概率較低),這倆學校的預備課程出了名的坑。

建議找老劉聊聊,看有沒有補救措施。

以上幾點題主仔細考慮哈,如果評估下來再申請一年錄取到好學校的概率高,那建議果斷再來一年,雖然時間成本多支出一年,但是機會成本增加了,價效比比較高,可行!!

如果評估下來,題主的綜合水平也就只能匹配這樣的學校。那題主也不要灰心,原因如下:

1、學歷是敲門磚,敲開了門,路走的長短完全看自己。

2、你的同學可能以前不如你,或者跟你差不多,現在也只是在碩士這兩年領先你一步而已。我們後面完全有機會追回來。不以一時論勝負嘛!!

3、既然已經改變不了結果,那就接受他。然後開始規劃未來,而不是在這自怨自艾。

祝,學業順利,前程似錦!!!

4樓:lxer

再一次知乎人均top10。

碩士研究生既然是最高學歷,那就一定要學校名頭響,多一些社會履歷,背景搞的嚇人點。只要是跟專業性相關的比賽啊,評選啊,能去全去。用人單位,看簡歷就嚇一跳。

5樓:claire cheng

學歷只是敲門磚,usnews40也夠敲門了。敲開門,怎麼表現,老闆滿不滿意,要看你的能力和情商了。與其在這兒鬱悶學校排名不好,不如提高專業能力,提高情商,為以後工作做準備。

北美的學校很多都有實習,你努努力,拿個實習,說不定還能在美國積累個工作經歷,也是簡歷上漂亮的一筆,可能比學校排名高更有用。英語學習也加強一下,在國外,華人之間的差異,首先取決於英語能力,口語好,談笑風生的,發展上就有優勢。跳出學生思維,拋棄唯學歷論,多培養自己的能力。

讀碩士研究生讀幾年?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出國讀研究生的話,那麼像西班牙這樣的國家一般是1年,馬來西亞,泰國這樣的國家是1.5到兩年,中東地區主要是兩年居多,國外3年的很少,其實像比如說不同專業還是不同情況的,有的西班牙院校也會涉及到1.5或者兩年的專業,比如工程,醫學,理科,法律等等。其實要是從實際的情況上,你要是國內的...

專科留學讀碩士研究生該怎麼選學校

zhou 您英語怎麼樣?如果英語一般,建議新加坡。新加坡華人滿多,即使剛去生活上也不會太無助。學校的話取決預算,想好好讀能接受學業壓力澳洲紐卡斯爾可以專公升碩QS194 或者澳洲詹姆斯庫克QS424,好畢業點的英國赫瑞瓦特QS270,或者英國格林威治QS750。你綜合考慮 紐西蘭的Chris.Q 我...

讀完碩士研究生還能再考碩士研究生嗎?

不擔之梨 可以,對於體制內的同學還建議讀在職。很多碩士進體制發現,本科的同學都在準備在職碩,還有的考上了名校,例如清華。而身為碩士的同學也想提高學歷繼續提公升,於是就想繼續讀博,然而在職博士機會少,途徑少。這些同學都羨慕起本科的同學能繼續讀個碩士,有奔頭有希望。但是,對於一些不滿意自身專業的碩士,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