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留學讀碩士研究生該怎麼選學校

時間 2021-12-19 22:41:51

1樓:zhou

您英語怎麼樣?如果英語一般,建議新加坡。新加坡華人滿多,即使剛去生活上也不會太無助。

學校的話取決預算,想好好讀能接受學業壓力澳洲紐卡斯爾可以專公升碩QS194、或者澳洲詹姆斯庫克QS424,好畢業點的英國赫瑞瓦特QS270,或者英國格林威治QS750。你綜合考慮

2樓:紐西蘭的Chris.Q

我自己以前就是大專畢業的,你如果想讀碩士的話可以考慮澳洲或者紐西蘭,學校怎麼選其實具體是看你的專業怎麼選,有不懂的可以隨時問

面對疫情,專科生的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3樓:留學Sally三妮

&&&& 首先:專科生去留學可以選擇三種途徑;

(1)專公升本,獲得本科證書之後,再去公升入研究生。

這種情況能夠選擇的本科學校比較受限。有些國家不接受專公升本,只能從本科開始讀。比如馬來西亞,澳洲。

但是有些國家是接受專公升本的,1年就可以搞定本科文憑。如:英國。

英國可以選擇的學校就比較多了,主要還是看你的預算,地理位置,以及對學校排名的要求了。

關於排名這乙個,補充一句:考慮專公升本的就不要挑剔QS 排名前100位的大學了。因為沒有這類好大學不接受專公升本。

(2)專公升碩預,碩士預科讀完,再進入研究生。

這種情況對與比較想去排名QS前200位的學生是不錯的選擇。現在很多QS前100位的大學都接受專科生申請預科。比如澳洲的阿德萊德大學,英國的格拉斯哥大學,杜倫大學,謝菲爾德大學...

優點是能去名校,缺點就是要讀2年,2年預算就高了,得準備60萬才行。另外,預科公升學上也要慎重,如果基礎不是很好得,進入預科後一定要認真了,不然預科結業考試,被淘汰得40%裡可能就有你哦,被淘汰了,最後只能選擇其他得學校入學master了...

(3)專科直接申請碩士。

現在國外(尤其是英國),是可以接受專科畢業,加上3年以上得工作經驗,直接申請碩士。

優點:快捷,時間短。1年就實現碩士學位。

缺點:能夠選擇的學校排名普遍不高。個人申請過的案子,專科畢業5年,最終入學英國布魯內爾大學(全球排名470位,英國40位)。

&&&& 然後再說下,如何選學校,選專業?

個人觀點,一定要結合你的預算,就業打算。考慮好你留學的目的其實是獲得這個文憑,獲得這個文憑之後你想去什麼單位,這個單位是否限制了招聘的海外院校名單,專業。如果有這些要求,你就要慎重了。

舉個例:我曾經乙個國內專公升本的學生,土木工程專業,留學獲得研究生文憑目的是為了進入某建築失業單位,這個單位就要求學生碩士文憑必須是MEg(工程學士學位),對學校排名沒有限制。所以,當時就著重挑選了學位是工程的學校,專業。

最終去了英國朴次茅斯大學 MEg Civil Engineering ,研究生獲得了63分,merit 學位,畢業回國就直接去單位報到了.。

4樓:環球海外教育老師

美國多種提公升途徑

費用:一年學費+生活費約30萬-40萬元人民幣

01、大專申請本科轉學分

美國本科申請轉學分,基本上都需要做WES等認證,然後學校出的offer基本上也都是新生的offer,等學生到校報到後,才會告訴被轉了多少個學分。

這個認證過程就很複雜,所以很多學生提供了申請之後,被要求提供認證的時候就自動放棄了。

如果學生準備好了認證,並且可以接受到校才被告知轉了多少個學分,那大部分本科學校都可以申請。

02、專直公升碩

NYIT 紐約理工大學,位於紐約市中心地段,EMBA 2年專公升碩課程,沒有專業背景要求,要求1年工作經驗,但只要有出乙份part time工作證明即ok(與大學讀書時間衝突也沒可以)。

EMBA在學期間,還可以選擇性的參加由學校組織的stanford 和西點軍校參加短期專案,還可以獲得證書。可以無語言雙錄取!

GPA要求靈活,還可以接受3年大專或4年本科學生。

03、本碩雙錄取/專公升本碩課程

同時申請本科和研究生課程,獲得本科錄取的同時,也獲得研究生課程的有條件錄取。一般GPA2.5分以上即可申請。

比如東北大學專公升本課程,專為國際學生設計, 國內三年大專畢業或完成大學本科前三年課程的學生可將大學學分帶入東北大學的本科學位課程,之後僅需21個月即可獲得東北大學的本科學位, 並有機會繼續就讀東北大學的碩士學位課程。

比如聖弗朗西斯大學的本碩有條件雙錄取,要求平均成績78分以上(滿分100分),可接受無語言申請。

04、Extension課程

側重於職業提公升的留學課程,課程重點在於Intern實習期,一般為3個月,期間將在美國當地企業進行專業對口的實習。

Extension課程為一年制,全程學費約2-3萬美元,價效比較高,適合想拓展海外職業背景的專科畢業生。

加拿大途徑多樣、價效比高

費用:一年學費+生活費約20萬-30萬元人民幣

01、剛剛畢業或歲數較小的學生:轉學分續本科

學生可以通過評估減免部分學分,但是具體能夠有多少學分可以獲得承認,與學生在中國就讀的大學和專業、希望申請的加拿大大學和專業、學生自身的大專成績都有很大的關係。

一般而言,在中國的學校知名度越高、成績越好,獲得對方的承認度也越高,而且理工科如工程、計算機等專業也相對容易轉一些。

如果專業對口且成績優良(一般至少是70-80分以上,各學校規定有所不同),可以減免一定的學分。按照減免學分的多少,學生在加拿大大學可以少讀一年至兩年。

推薦學校:提供專續本課程或比較容易轉學分的大學--披索大學BiShop's、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理工學院BCIT、勞倫森大學Laurentian、聖瑪麗大學St. Mary's、愛德華王子島大學Prince Edward、不列顛海角大學Cape Breton等。

02、年齡大,工作經驗長的學生:直接申請碩士

由於加拿大絕大多數大學的碩士都要求申請人具備學士學位,學生可選的學校和專業都很少,這種方式適合年齡較大且工作經驗較豐富的學生。

因為沒有學士學位,學校一般要求申請人提供3至5年以上工作經驗,並在就讀碩士課程之前完成碩士預科課程,以彌補其在學業基礎上的不足。

03、有多年工作經驗的大專生:就讀研究生文憑課程

研究生文憑課程大多由加拿大學院提供,旨在幫助學生獲得更多實用專業知識或過渡到碩士課程。

這種課程對學生除了要求國內大專成績在75至80分以上外,通常還要求提供優秀的托福或雅思成績。有托福或雅思成績的學生簽證成功率更高。

由於大多數大專生即使完成此課程也不能直接申請碩士,此方式更適合有多年工作經驗的大專生(無工作經驗或新畢業學生慎選,容易拒簽)。

大專生去加拿大讀專科也有兩種選擇,既可以選擇可轉讀大學深造的課程,學習一至兩年後轉學,繼續攻讀學士課程,也可以先讀兩年的大專,獲得工作簽證及移民機會後再攻讀本科,而且以移民身份讀書,學費會低很多。

英國入學門檻低、學制短

費用:一年學費+生活費約21萬-24萬元人民幣

01、流程

大專在校學生可以到英國完成本科最後一年的學習,取得英國本科學位後讀碩士。

或者,也可以銜接一年的碩士預科,再進行讀研。但是對於大專畢業生而言,申請難度大,Top40的學校要求十分嚴苛。

02、碩士預科

英國開設碩士預科課程的大學不少,有謝菲爾德大學、紐卡斯爾大學、格拉斯哥大學等。碩士預科課程長度有3個月、6個月、9個月,專業範圍涵蓋商科、計算機、傳媒、教育、法律、工程類領域。

03、入學門檻低

對於專科生的平均分要求一般在70~80分,雅思成績達到5.5分、單項5.5分以上即可。

04、學制短

大專生只需要在國內學習1年以內的碩士預科,再利用1年時間攻讀碩士課程就可以順利拿到英國碩士學位,一般學習兩年便可以獲得碩士文憑。

澳洲

商科、IT專業為主

費用:一年學費+生活費約25萬-30萬元人民幣

01、專公升碩

大專畢業生可以直接申請碩士。澳洲四星級大學科廷大學,以會計等商科專業著稱的迪肯大學,以IT、旅遊管理專業著稱的詹姆斯庫克大學等都提供專公升碩專案。

但是專業選擇上有限,商科和IT專業的申請通過率較高,其他專業則十分嚴苛。一般要求平均成績75-80分以上。

02、專公升本

大專在讀學生可以選擇專公升本途徑,直接申請澳洲的大學本科。

比如雪梨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等名校,都開設了專公升本專案。

紐西蘭專公升碩很熱門

費用:一年學費+生活費約15萬元人民幣

01、專公升碩

在華人留學生中口碑不錯的奧克蘭商學院,開設了各類商科專業,該學校在奧克蘭當地的評價也不錯。

此外,懷卡托理工學院、梅西大學、奧克蘭理工大學都同樣接受專公升碩申請。

愛爾蘭經濟實惠價效比高

費用:一年學費+生活費約12萬元人民幣

01、流程

愛爾蘭專公升碩專案以高價效比聞名。教育制度上與英國一脈相承的愛爾蘭,同樣可以通過「碩士預科+碩士課程」的方式,獲得全球認可的碩士文憑。大多數理工學院都開設有碩士預科課程。

愛爾蘭的專公升碩專案在專業上以商科為主。平均成績80分以上,雅思6分以上,就可以走無語言雙錄取通道。

對於工薪階層家庭的孩子來說,可以選擇經濟實惠、價效比很高的愛爾蘭專公升碩專案。教育制度上與英國一脈相承的愛爾蘭,同樣可以通過「碩士預科+碩士課程」的方式,獲得全球認可的碩士文憑。愛爾蘭的專公升碩專案主要針對商科專業的大專在讀生及畢業生,要求平均成績不低於80分,雅思6分以上,可以走無語言雙錄取通道。

大多數理工學院都開設有碩士預科課程。

新加坡雙聯課程拿英澳碩士文憑

費用:一年學費+生活費約10萬元人民幣

新加坡開設有專公升碩課程,專科生通過雙聯課程,再攻讀碩士學位,能取得英國、澳洲等國的碩士文憑。

01流程

專科生赴新加坡讀完碩士需要16個月(含預科)。

但是,入學門檻有限制。其中對工作經驗的要求較為嚴格,目前新加坡只有澳洲詹姆斯庫克大學新加坡分校接受無工作經驗的專公升碩學生入讀。

5樓:芥末留學

首先要確定自己的留學預算跟意向國家,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題主做留學上的規劃。

比如像英國,專科生申請碩士就有三種辦法。再比如說有些國家,比如南韓等等,專科生是沒有辦法直接申請碩士的。再比如說像新加坡就更特殊了,公立大學不接受,但是私立大學接受專科生申請碩士。

即使是能夠接受專公升碩申請的國家,也並不是所有的學校都可以進行申請,比如美國只有部分學校接受專公升碩的申請,根據學校不同,對應的申請要求也不一樣。

芥末留學:大專生留學,前路在何方?

讀碩士研究生讀幾年?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出國讀研究生的話,那麼像西班牙這樣的國家一般是1年,馬來西亞,泰國這樣的國家是1.5到兩年,中東地區主要是兩年居多,國外3年的很少,其實像比如說不同專業還是不同情況的,有的西班牙院校也會涉及到1.5或者兩年的專業,比如工程,醫學,理科,法律等等。其實要是從實際的情況上,你要是國內的...

讀完碩士研究生還能再考碩士研究生嗎?

不擔之梨 可以,對於體制內的同學還建議讀在職。很多碩士進體制發現,本科的同學都在準備在職碩,還有的考上了名校,例如清華。而身為碩士的同學也想提高學歷繼續提公升,於是就想繼續讀博,然而在職博士機會少,途徑少。這些同學都羨慕起本科的同學能繼續讀個碩士,有奔頭有希望。但是,對於一些不滿意自身專業的碩士,例...

英國留學讀碩士研究生,有哪些費用支出,一共要花多少錢?

指南者夢校庫 以英國的華威大學為例,平均一年的學費大約為24710英鎊。生活費方面,不同城市 地區的住宿費差異明顯,加上每個人的消費方式和理念也不盡相同,大約9,000 16,000英鎊 年。總體來講,華威大學一年的留學費用為33710 40710英鎊。按照1英鎊 8.8684人民幣的匯率計算,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