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研究生可以考研嘛在讀碩士研究生的最後一年可以像讀大四一樣考研嘛,這樣無縫銜接兩個碩士學位

時間 2021-06-03 09:06:04

1樓:

在讀研究生,除了本碩博、碩博連讀型別除外,在考研報名時,是可以以本科學歷報考研究生的。根據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管理規定來講,在讀研究生報考必須徵得所在院校的同意,若是院校不同意,你是無法通過現場確認和複試的。

這與中國學籍管理制度有關係,乙個人不能擁有兩個有效學籍,而考研報名時會校驗學籍資訊,這個學籍資訊是與個人填寫的院校專業資訊相匹配,所以報名時不會有問題;而實際上研究生入學後正式註冊一般在10月-11月進行,若是時間差打得好,還真有可能做到...但僅僅是可能罷了。

實際上,在複試錄取時會出現問題,其主要在於檔案上,碩士生檔案都在就讀院校,若是報考另外的學校被錄取,其在錄取時就要調檔。而就讀院校是不會放的,不同於本科畢業,你還沒有完成學業畢業,而複試錄取一般在3月-4月,這個期間畢業答辯多數院校還沒有進行,也就沒有檔案可以調動,這種情況下,是無法錄取的。本科畢業的不同在於公升學也算是就業的一種形式,是提公升,而考研則是同級的,無法共存的事情。

這種想法還是算了,別考慮就是了,除非退學退檔,否則還是等畢業之後再考慮報考個第二個碩士專業吧。

本人目前大三在讀,想考研究生,而後通過研究生學歷進行公考,想問問這種想法是否可行?

孟兔兔 其實你可以檢視一下公務員崗位,不要侷限於吉林省,比如國考的崗位,看看有哪些要求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的,看看這些崗位要求的是哪些專業,再考慮要不要考這些專業的研究生,另外本科學歷的崗位有沒有適合你考的,如果有的話你可以先準備考公務員,等考取公務員之後再在職研究生也是可以的,建議你比較一下兩者之間...

大三在讀可以考日本研究生嗎?

雪桜 日本大學院考試沒有要求必須大學畢業,大學在讀也可以考試,但是你要保證入學的時候國內大學要畢業才可以,所以按照時間推算,大三考修士太早,最早也是參加大四畢業當年的夏季考,次年入學大學院。 威久留學諮詢 你好同學 提前準備是可以的,但沒必要現在開始遞交申請。日本大學碩士最先要滿足的條件就是中國正規...

讀研究生究竟在讀什麼?

沐鋒 個人的感覺,讀研究生什麼公升造啊,學點技術啊都是扯淡的在社會公司裡學更快,學校學習效率比較低還容易與社會需求脫軌,讀研究生世俗一點的目的無非是 1 提高自己的平台,接觸更好的資源,比如你剛開始的學校比較low,大概率以後的工作也不咋滴,名校畢業就不一樣了,所以為了更好的資源和起點,讀研價效比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