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大學碩士研究生質量如何?

時間 2021-05-05 18:30:04

1樓:UNILINK境外服務

小U從昆士蘭大學研究生生源,綜合排名,就業競爭力和相關成就來回答一下昆士蘭大學碩士研究生質量。

碩士錄取

注意:UQ的GPA Conversion Table今年起已不再適用中國本科成績,取而代之的是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錄取分數標準,大致範圍就是:

211:75-85211:70-80

並且UQ Admission非常頭鐵,少個0.250都進不去,嚴格按加權計算。這裡舉例商科專業的錄取要求:

Master of Commerce:雙非和211分別要80/85其餘專業雙非和211分別75/80,包括Master of Business

一般來說,錄取要求越高,生源質量越好。從昆士蘭大學碩士錄取來看,它的生源質量是不錯的

昆士蘭大學申請評估

綜合排名

昆士蘭大學在澳洲的口碑一直挺不錯的。在2023年QS學校的綜合排名中,昆士蘭學校綜合排名全球第46,全澳第5。學校的綜合排名往往決定回國認可度的高低。

近幾年,昆士蘭大學在國內的名氣和認可度都提高了不少。

昆士蘭大學申請評估

就業競爭力

在2023年QS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名中,昆士蘭大學全澳第5,全球57。昆士蘭大學畢業生競爭力還是很強的,雇主滿意度方面都很好。

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Q)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主要位於澳洲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班。昆士蘭大學於2023年由昆士蘭議會成立,是六所砂岩大學之一,昆士蘭大學被澳洲研究委員會評為全國第二,昆士蘭大學是澳洲八大集團和Universitas 21的創始成員。

昆士蘭大學申請評估

昆士蘭大學提供副學士、學士、碩士、博士和高階博士學位。UQ整合了一百多個研究所和中心,如分子生物科學研究所、波音研究和技術澳洲中心、澳洲生物工程和奈米技術研究所、UQ陶氏可持續工程創新中心等,該校近期著名的研究包括率先發明了預防宮頸癌的HPV疫苗,開發了目前正在進行人體試驗的COVID-19疫苗,開發了用於人體肢體可攜式掃瞄的高效能超導核磁共振磁體。

昆士蘭大學申請評估

成就

UQ有兩位諾貝爾獎獲得者(Peter C. Doherty和John Harsanyi),一百多位獲得無數金牌的奧運選手和117位羅德學者。在其校友和前員工中。

UQ的校友還包括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校長Sam Hawgood、澳洲第一位女總督Dame Quentin Bryce、倫敦國王學院校長Ed Byrne、英國首相科技委員會成員Max Lu、奧斯卡和艾美獎獲得者Geoffrey Rush、三屆葛萊美獎獲得者Tim Munro以及陶氏化學前CEO兼董事長、現任陶氏杜邦董事Andrew N. Liveris。

所以,根據昆士蘭大學的成就,研究生生源的質量,學校綜合排名和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來看,昆士蘭大學研究生的質量還是不錯的

最後附上昆士蘭大學的就讀體驗供題主參考:

澳洲留學圈 - 知乎

UNILINK:澳洲留學2021申請攻略:錄取、排名、移民、流程、費用、簽證

2樓:

課碩分專案,那種和本科課程一樣的專案生源很一般,當然也有大神,有一些高階專案生源很不錯。

研究型研究生幾乎都是大神,我學院裡本科gpa滿分的都有不少,一部分是歐美來的,一部分是第三世界來的學霸,不過研究型研究生人很少,存在感也低。

其實大神也多,就看你能不能接觸他們的圈子了。畢竟學校這麼大,有的人來了選最水的專業喝酒蹦迪混文憑,也有不少天天苦讀最後前途無量的,我室友1北大1南大,都是搞生物的。

3樓:we.sky

有很多一流專案,裡面大神很多,但是中中國人去的不多。中中國人選水專案去了。不過我在寄託天下看的,大部分背景還可以了,985 211 雙非裡的好學生三分天下。

和中國合作也很多。

第二個鏈結是昆科大的

4樓:xiaoluobotou3

工程,健康,食品,還有商科這些都不錯的。主要看下你的條件是否可以匹配,另外是否有其它更好的大學選項哦。可以說說你的情況嗎

5樓:不怕開水燙

分專業,昆士蘭有些優勢專業大牛還是有的,有些真心一般,碩士研究生的質量跟錄取條件有直接關係。按照國內985大學澳洲留學的走向,基本都是往雪梨墨爾本和澳國立三個學校走了,新南也可以,只有極少數人去昆士蘭。18年清華去國立5人,墨爾本4人,雪梨3人,昆士蘭沒有。

北大去國立6人,墨爾本4人,昆士蘭沒有。人大也是這三學校。當然三所學校的人數每個學校也不一樣,只不過昆士蘭大學基本上去的人只有幾個。

這個是原連線位址https://

zhuanlan /p/54818938

如何申請朱拉隆功大學碩士研究生?

我們教授是朱拉商學院的副院長。簡單聊幾句關於申請朱拉的問題。首先是查報名時間和報名要求,因為報考朱拉說需要提供相應的語言成績和相關科目成績的,如果沒有英語成績,要參加學校的英語考試。其次是GPA,具體可以查查官網,不同的專業要求有些差異。之後是申請和繳費,報名包括報名表 各種認證及公證材料。然後就等...

讀完碩士研究生還能再考碩士研究生嗎?

不擔之梨 可以,對於體制內的同學還建議讀在職。很多碩士進體制發現,本科的同學都在準備在職碩,還有的考上了名校,例如清華。而身為碩士的同學也想提高學歷繼續提公升,於是就想繼續讀博,然而在職博士機會少,途徑少。這些同學都羨慕起本科的同學能繼續讀個碩士,有奔頭有希望。但是,對於一些不滿意自身專業的碩士,例...

英國愛丁堡大學碩士研究生申請條件?

六顆星 愛丁堡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主要是語言和學術兩個方面 語言一般要求雅思總分在7.0分以上,各個單項在6.5分以上,個別專業要求比較高,可能需要達到7.5分以上才可以。學術一般要求大學本科畢業並且要獲得學士學位證,大學的平均分最好在85分以上,有的專業可能要求在90分以上,分數越高申請的成功率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