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碩士研究生還能再考碩士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7-07 13:36:36

1樓:不擔之梨

可以,對於體制內的同學還建議讀在職。

很多碩士進體制發現,本科的同學都在準備在職碩,還有的考上了名校,例如清華。而身為碩士的同學也想提高學歷繼續提公升,於是就想繼續讀博,然而在職博士機會少,途徑少。這些同學都羨慕起本科的同學能繼續讀個碩士,有奔頭有希望。

但是,對於一些不滿意自身專業的碩士,例如生化環材進了體制內,其實換個專業再讀個在職碩士也是合適的,畢竟這類理工科往往缺乏人文社科教育,而體制內整好是對口這些知識。

對於一些選錯了專業又想再來一次的同學。可以全職讀破釜沉舟;而對於已落實工作,想繼續提公升圓夢,讀個在職也算是一種補充。

2樓:

同問,最近看到一志願的要求是有一條:已經取得碩士學位或者博士學位的。那意思是我從這個不太滿意的碩士畢業了,還能再回去考心儀的?

3樓:

關鍵看你的規劃目標、要付出的時間金錢和機會成本與可能獲得的收益是否相匹配。前後兩個專業之間有什麼關聯?能否相互支撐?

為什麼不去考同專業的博士研究生?邏輯上講不通的話,進入面試也很難被錄取。另外無論學業or職場,跳轉方向之後你所積累的東西大部分清零,從頭學起不是件容易的事。

Anyway,如果極有必要、迫不得已、目標明確、執行力強,也沒什麼不可以。有一些人拿到博士學位後工作幾年又讀了MBA,都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僅供參考。

4樓:一顆小種子

工作好幾年的都可以考研究生,本科讀完回去參加高考的我都見過,樓主大可放心考。主要問題是你讀完研不去讀博再去讀個研究生有點浪費時間了。

碩士研究生容易畢業嗎?

sooooollee 從研究生開學那一刻起我就開始擔心我畢不了業了今年這個擔心更明顯了我甚至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事都是小事畢業才是大事每天都會問不同的人 你覺得我還畢的了業嗎 哦太痛苦了哭了 深夜的酒伴論文 容易不容易,這不是你說了算,更不是我說了算,應該是你文章的好壞說了算。所以,對於研究生而言,認真...

讀碩士研究生讀幾年?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出國讀研究生的話,那麼像西班牙這樣的國家一般是1年,馬來西亞,泰國這樣的國家是1.5到兩年,中東地區主要是兩年居多,國外3年的很少,其實像比如說不同專業還是不同情況的,有的西班牙院校也會涉及到1.5或者兩年的專業,比如工程,醫學,理科,法律等等。其實要是從實際的情況上,你要是國內的...

30歲再去考碩士研究生晚不晚呀?

無守 我也是打算去考研的,不過我準備是先把本科學位證拿到手,然後走一步看一步,只要目標不會變,是可以走一步看一步的。總之,考研一定要有自己必須考的原因。我的原因,就是希望學從來沒有學過的服裝設計,然後我自己學成了以後做出我想要的理想中的衣服。然後讓別人買和喜歡,最後我有錢賺。有名師教,肯定比自學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