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想考設計類碩士研究生。?

時間 2021-06-05 14:51:26

1樓:小小橘貓的大肉臉

估計挺難的吧。畢竟你要從頭開始學!比別人起步要晚很多。人家都快到終點了,然而你還在起點!

不過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是對它感興趣的,然後比別人要刻苦的很多。一定可以的。前提是你真的感興趣的,然後有一定的方法,不然真的會很累的。支撐不下去的!加油哦!

2樓:不知秋

我學的工科,只要有決心什麼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這也取決於你的決心有多堅定和付出多少的努力。說到考研的話,跨專業其實確實挺難的,但是身邊也有跨專業且考上的,本專業考不上的也多,考研本來就是對身心的磨礪是一場持久的硬戰,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可以深入了解下這方面,確定你是真的想考這個,並且明確你能夠為之付出多少,其他的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加油!

3樓:葉落吾心

我是學的環境設計,大學太水所以想好好考個研究生。首先你是英語系的文化方面沒什麼問題,因為設計類研究生只考英語和政治。

但是專業方面很難,考試包括專業理論和專業快題。專業理論是指設計概論這些的,每個學校有不同要求,有些學校會發資料給你。快題就是如下的一張手繪圖,半小時完成

樂乎上找的,侵刪

針對快題一般都是報班培訓,比如風暴手繪。有些學校會有快題以外的考試,比如蘇州大學設計研究生要考水彩(還是水粉?傻傻分不清),就是藝術生統考考的色彩,比較考驗基本功。

再有環境設計專業的軟體學的是最多的,CAD,3Dmax,PS(自學),草圖大師(自學)。學校只教前兩個。

平面設計學的沒有那麼多,主要是PS和排版吧,不是很了解。

還有動畫,大量的手繪練習,練人體,畫裸男( ω ),後面也是學軟體,具體不清楚。

最關鍵的是,設計這一行業非常非常看中就業經驗。一般環境設計本科生出來都是先當設計師助力,跟在設計師後面學個三四年才有機會成為設計師做方案。平面設計也越來越看中專業了,不像以前會個PS就叫平面設計了。

所以這一行考研真的要三思。凡事還是看能力,研究生也是一塊敲門磚,更高的圈子能夠積累人脈,從而少走點彎路。

研究生分專碩學碩。乙個專業性乙個學術性,學費也不一樣。我有個老師考的學碩景觀設計(大學是環境設計畢業),出來以後當大學老師,順便接一些公司的單子,也挺滋潤。

建議題主多了解相關的資料,設計類考研要學的真的很多。而且考研本身並非易事,萬里挑一,更何況是跨專業考研。如果感覺很迷茫,可以去聽聽考研講座,一些教育機構辦的,能夠了解到很多有用的資訊和建議(核心內容肯定不會說出來的),我記得英語系貌似可以考法學?

具體還是自己去了解。

4樓:太后

藝術類的繪圖?我是學工科的,不太了解這方面,不過我姐是產品設計類的,從很小就對繪畫感興趣,隨便就能畫出一副好看的話,但她還去報了很多班,不斷的跟老師學習,花了很多錢,家裡不算富裕,被很多人說,不過還好她媽媽支援她,也因為畫畫耽誤了很多功課,所以高考的時候雖然藝術成績很好,但文化課沒考好,也沒能上到心儀學校,我覺得吧,基礎還是很重要的,因為有基礎也還需要很努力的學習。

讀完碩士研究生還能再考碩士研究生嗎?

不擔之梨 可以,對於體制內的同學還建議讀在職。很多碩士進體制發現,本科的同學都在準備在職碩,還有的考上了名校,例如清華。而身為碩士的同學也想提高學歷繼續提公升,於是就想繼續讀博,然而在職博士機會少,途徑少。這些同學都羨慕起本科的同學能繼續讀個碩士,有奔頭有希望。但是,對於一些不滿意自身專業的碩士,例...

零基礎考藝術類研究生需要做什麼?

Buskywalker 複習英語和政治兩門文化課。另專業是什麼?比如說攝影專業和繪畫專業需要參加專業考試,最好能有圈內或者美院的老師指導一下,如果0基礎,也沒有辦法找到老師的話可以去美院附近的基礎班學習。 等漁火 我不是這個專業的,僅從自己的了解的情況裡給你一點建議其實不太推薦你跨考藝術研究生啦 你...

工科科研類研究生零基礎新手想轉行網際網路工作,選擇哪個方向會比較容易上手,薪酬且還可以呢?

POPTEST研學圈 可以參考我之前發的帖子,POPTEST研學圈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軟體測試?軟體測試前景如何零基礎學軟測還是開發好?先這個多了 希望可以給樓主參考 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可以看看我之前發的帖子 最後祝樓主好運 加公尺谷熊老師 工科科研類研究生,應該是有基本的數理統計基礎吧,建議可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