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科研類研究生零基礎新手想轉行網際網路工作,選擇哪個方向會比較容易上手,薪酬且還可以呢?

時間 2021-05-10 13:33:02

1樓:POPTEST研學圈

可以參考我之前發的帖子,POPTEST研學圈:什麼樣的人適合做軟體測試?

軟體測試前景如何零基礎學軟測還是開發好?

先這個多了~希望可以給樓主參考~ 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可以看看我之前發的帖子~

最後祝樓主好運~

2樓:加公尺谷熊老師

工科科研類研究生,應該是有基本的數理統計基礎吧,建議可以考慮下走資料分析,如果也能啃下來Python,也能從分析往挖掘、演算法方向走,這個方向上的薪資待遇,做好了還是不錯的。尤其是碩士學歷,現在挖掘/演算法方向上,學歷門檻在拉高,碩士的比例也挺高的。

初級的資料分析崗位,基本就是有資料敏感度、邏輯思維強,然後加上Excel、SQL、Python三項技能,如果有感興趣的行業,可以多了解多積累對行業對業務的了解,或者就結合你現有的專業背景,不算難。

而從資料分析到挖掘的話,需要提公升的地方就要多些了,資料結構、演算法、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神經網路方面的基礎,以及程式設計能力,這些會更受到重視。建議第乙份工作的時候,就要開始思考,盡量往技術方向靠,後面會越走越好的。

3樓:打工人索隆

已經有穩定工作的,建議慎重考慮。現在網際網路公司招聘門檻越來越高,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如果已經畢業了再轉行,想拿到好的Offer還是難度很大的。

可以參考我之前的乙個回答,和題主的情況類似。

江磊:年近而立,要為了興趣轉行去做程式設計師or電子工程師嗎?

4樓:比蒙巨獸

研究生零基礎轉網際網路行業!

還不如誇專業考計算機博士,可能是更好的出路!

4年本科+三年研究生,完全放棄!

價效比太低了。

再說年齡不佔優勢,從頭起步,有點艱難!

整合資源,考計算機博士吧!

零基礎,想考設計類碩士研究生。?

小小橘貓的大肉臉 估計挺難的吧。畢竟你要從頭開始學!比別人起步要晚很多。人家都快到終點了,然而你還在起點!不過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是對它感興趣的,然後比別人要刻苦的很多。一定可以的。前提是你真的感興趣的,然後有一定的方法,不然真的會很累的。支撐不下去的!加油哦! 不知秋 我學的工科,只要有決心什麼都...

韓語零基礎,申請明年三月份的南韓工科研究生還來得及嗎

盧冠芮 保持每天5小時學習的話還有可能。不過很多沒有語言基礎的留學生都可以考慮先去讀心儀大學的語學堂,老老實實學一年語言。之後仔申請本校本科課程。語學堂期間和老師打好關係,多少也可以在申請本科課程時尋求一下幫助。 留學李玲芬老師 明年3月申請南韓研究生,目前韓語零基礎。可能會有困難。當然,如果你的語...

零基礎考藝術類研究生需要做什麼?

Buskywalker 複習英語和政治兩門文化課。另專業是什麼?比如說攝影專業和繪畫專業需要參加專業考試,最好能有圈內或者美院的老師指導一下,如果0基礎,也沒有辦法找到老師的話可以去美院附近的基礎班學習。 等漁火 我不是這個專業的,僅從自己的了解的情況裡給你一點建議其實不太推薦你跨考藝術研究生啦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