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五年,日語零基礎,想去日本讀研究生,該怎麼規劃?

時間 2021-06-07 01:36:03

1樓:劉慧中

從題主的問題來來看,我可以理解為:

想體驗一下在國外即日本的生活,並不是非要考修士(普通修士難考麼);

想來日本學一門技能,比如說是日語,回國之後可以當日語老師,或是相關工作。

該如何去規劃?

以下僅供參考:

1、針對第乙個問題,如果只是體驗一下生活,我覺得完全沒問題的(有一定的物質條件和心理準備),以後社會變化萬千,不是非要上學,上班,結婚,生子一條線,可以選擇讀書,上班,進修,再上班,或創業,選擇線路很廣。

如果是想考修士,這個難不難一句話不好判斷,看個人,看學校,影響因素很多,但無論如何,以題主目前日語零基礎的情況來看,得下苦工了,至少你得會基本的聽說讀寫。

如果下定決心想考修士了,也得重新規劃一番了,建議題主明確自己的目標目的,跟著目標來收集情報,制定計畫。

2、針對第二個問題,單純想學好日語的話,並不是只是語言學校這乙個途徑,(畢竟一年差不多5萬的學費成本加其他開銷也不低,)來日本只是給你乙個學習的環境,零基礎來日本,靠語言學校(一般每天只有半天課,進度也較慢,簽證也就2年)可以學到什麼程度,學多久完全因人而異,當日語老師的話,你就算不來日本,在國內把日語學得頂呱呱的也是可以的嘛。

3、有關規劃,真心覺得題主明確自己的目標是最好的,是體驗生活?考研提公升學歷?靠語言學校學好日語?

還是通過在語言學校的兩年在日本找到乙個工作?(各種線路了解後比較一番)

想想自己是為了什麼來日本,明確自己的目標尤為重要,如果沒有目標沒想好,想來日之後再想,也可以,確認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心理承受能力沒問題的話,來吧,選擇沒有對錯,全看你能否接受這個選擇所帶來的「後果」。

加油,祝順利!

2樓:日本諸諸

日本諸諸:日本留學如何選擇語言學校?

日本諸諸:日本留學---語言學校如何申請?(乾貨)

語言學校沒有日語基礎也是可以申請的,但是最好是能考個最低等級的日語證書,這樣方便下簽證,可以報名哪些日語考試呢,我這篇文章裡也有總結。請參考。

日本諸諸:申請日本留學,必須要考個日語證書嗎?

如果日語已經達到二級,想自己申請研究生,其實還是有難度的。達到一級,也不一定能寫出好的研究計畫書。申請研究生通過中介,一般都需要3-4萬人民幣,其實和來讀語言學校再考修士,費用差不多。

至於研究生該如何申請,可以看我這篇文章。

日本諸諸:手把手教你申請日本大學的研究生

看到這裡,該走語言學校,還是在國內把日語學到一定程度申請研究生,應該有眉目了。我的建議是要來早點來,通過中介申請研究生的話,費用和語言學校差不多了,但是語言學校時間更可控,能更快來,不如先走語言學校。

能不能考得上修士,主要看你的學習能力,一般本科學歷,能在語言學校內過一級的話,考一般國公立可能性還是很大的。如果只能過個2級,那麼考一般的私立大學的修士也是有可能的。

想提醒一點的是,在語言學校學習兩年後,想回國教日語,這個有點難度。如果是那種十八線小城,估計還可以,但是一般的大型日語連鎖的日語培訓班,肯定不會要的。兩年達不到教學的水平的。

如果能達到教學的水平,你也可以考上修士了。

3樓:小橙子

1. 讀語言學校考修士。日本修士難不難考這個沒人能說清楚。

考試這事就是小馬過河,看個人學習能力和努力情況。如果不要求學校層次,只想刷個學歷,那三流私立要求也沒有那麼嚴格。但是如果想考好大學,還是認真學習日語和打磨專業知識的。

2.讀語學校然後上專門學校。專門學校還是相對比較實用的,門檻低,好就業。只不過回國之後學歷不被認可,如果是打算在日本發展,專門學校是不錯的選擇。

3.讀語言學校然後就業。這種就比較省錢省時間了。直接工作要求日語能力得達標,所以國內多學習日語,語言學校多加強。當然在日本有個學歷會比直接找工作好一些。

不管那種選擇,前期規劃都是以學習日語為主。國內日語學的越多,到日本之後不管是公升學還是就職都會輕鬆很多。

4樓:歐亞留學師老師

這要看你多大魄力了。畢竟已經工作五年了,去了日本只去語言學校是沒問題的,多學一門技能挺好。你需要對比只是單純學習日語的話,在國內學習語言和在日本學習日語的不同。

個人覺得在日本學習正宗的日語即使不去上研究生結業後也可以在日本就業,更多的是留學經歷。更好的開拓自身眼界。

5樓:銀八

先說結論,目前最適合題主的方案是不要去,如果一定要去的話建議專門學校。

題主主要目的是想出國生活一段時間,研究生學歷不是特別看重。看了一些回答,想問日本普通學校的修士也很難考麼?或者我只是單純出去讀乙個語言學校,學好日語,回來後起碼多一門技能,可以考慮去當日語老師?

這樣的想法可行麼?

1.普通學校的修士難不難考?

首先你說普通學校,也就是排名靠後的學校了,那就很難找到國公立的大學院了哦,私立的學費要翻倍的你能接受嗎?

國公立的?是的,基本都難考。題主沒說本科是什麼專業,就大學院出願要求而言,文科類要N1,商科類要N1+托福,理工科要N2+托福,這些只是報名入學考試所需的條件哦,就更別說考試內容了。

水的學校不是沒有,22歲的人去讀個水點的學校混個碩士文憑我覺得沒啥,29歲的人去就顯得過於浪費時間了。

學習難度還體現在題主的年齡上。答主教了5年日語,遇到過各式各樣的學生,以社會人身份還能把日語學好的,十個裡面有乙個吧,更別說是在國內自學了,可能都無法達到語言學校N5的基本要求,就別提出願所需最低的N2了。

2.單純讀乙個語言學校,學好日語,回來當日語老師

首先,去日本=能學好日語這個想法太樂觀了,答主見過太多在日本呆了五六年的留學生,一開口渾身難受。讀語言學校學日語可以,但最好是在國內學完兩本書(大日標日均可)再去,而且是在老師的指導下學完這兩本書,自學日語的人裡能學好的太少太少。N5或是更低水平直接就去語言學校,大概率2年以後簽證到期了,日語語法還是一罈漿糊。

而且你基礎部分是自學的,就算後期日語水平很高了,也很難教好學生。

所以說這把年紀真的不建議去,如果一定要去,我先推薦乙個學校吧,東京秀林日本語學校,讀語言學校階段如果覺得有能力考修士就考修士,如果發現力有不逮還可以公升他們的秀林外語專門學校,專門教各種語言和翻譯,公升學容易,學完以後不管是在日本就業還是回國當日語老師都更容易,唯一的缺點是沒有研究生學歷,可是題主自己說不在乎了,所以真的很適合。

希望秀林的老師看到此回答可以給我打錢~

6樓:日本留學大輝醬

兩種途徑:

1.在國內準備,日語零基礎的情況下一邊工作一邊學日語是一件難事,很容易就輸給人的惰性和懶散,如果真心準備去日本留學,建議辭職專心在家準備日語,這樣是最有效且最快的途徑,之後還要準備英語,確定專業學習,申請研究生或者直申修士,總之是乙個非常長線的過程,即使脫產也要做好至少1年半-2年的準備。

2.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好處是語言環境下學習效率會更高,但大大增加了金錢成本,和在國內準備的花費完全不是乙個等級的,即使是去語言學校也需要和在國內準備同樣的時間。

綜上所述,以社會人的身份,以成年人的身份,首先要拿出覺悟來,既然決定要去日本讀研,就要做好時間規劃,按部就班一步步來。

7樓:留學五大誓言

日語0基礎肯定是要去語言學校了現在很多機構都是免費申請所以中介費這點可以不用擔心

日本的修士也不是隨便就可以刷到的需要參加修士考文科要求N1 理科要求N2+托福

8樓:宗醬

首先去乙個地方旅遊和長時間在乙個地方生活會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哦。

這個希望樓主不要期待讀碩士刷學歷會是很輕鬆的一件事,因為如果是期望刷的學歷含金量夠高去名門那必定要萬分努力了。

想考比較容易的碩士那麼存在著知名度不高的問題。

自己準備的話首先建議N1高分,托福高分(名校看中,某些學科不需要),出色研究計畫書這幾點還是爭取一下為好。

建議樓主可以考慮一下大概要花費多少時間準備得到,再考慮之後的具體規劃為好。

9樓:小和

不知道題主是什麼專業畢業,現在專業知識還剩下多少?日語零基礎,那英語又是什麼程度?你給自己的時間規劃是怎麼樣的?

比如什麼時候學好語言,什麼時候之前考上大學院?建議先把自己現有的東西和打算做的事羅列出來,好好想清楚時間預算,然後考慮如何留學。

10樓:

留學回來想辦法重新開始有這麼簡單嗎?題主現在29歲,就算用1年時間快速通過N1或者N2,考托業,順利聯絡好日本大學的教授。然後去日本作為旁聽生先生活學習半年順利通過大學院生考試,第二年4月入學,大學院兩年順利畢業。

這個時間成本,也請題主算算。

當然我身邊也不乏題主這種年紀來日本讀修士的外國留學生(大部分為歐美國家,南韓人)。所有事情都不是這麼容易的,你覺得你能夠克服,再說下一步的話。

畢業一年,日語零基礎,想去日本留學,考慮到時間和金錢成本,不知道哪種選擇好?

維波君 兩種方法都給你否定了。原因是 1.明年10月 你去日本的時候,部分院校的18年4月入學的修士都出願了 比如明治 就算趕得上出願,拿多摩美術大學來說,你會錯過與教授的出願前面談。2.18年4月,這個方法可以,但那時候日語,英語都有了,還去語言學校幹嘛?日本的修士大都是4月入學,雖然有部分專業是...

英語零基礎 日語零基礎 19年4月去日本該怎麼規劃?

韓小妞 題主的這個題目,腫麼這麼長,容我慢慢看看第一 留學生考試是每年有兩次,6月份和11月份。建議兩次都參加,哪次好,用哪次的成績。第二 如果自己的本校同意你提前離校的話,19年4月生還是很合適的,最長可以呆2年。第三 目標是去日本重新考大學轉文科類的話,可以先著重把日語學好,有足夠的時間的話再來...

日語零基礎,怎樣以最快的速度去日本讀修士?

晴空日本留學 SGU對英語要求較高,對英語有信心的話可以去試試 推薦的話走語言學校去,國內準備留學期間學到N3或者N2,在日本一年語言學校考出N1。建議是學日語比較好,現在申請辦理留學10月生的話有半年左右的時間,現在國內把基礎什麼的學完,過來1年 1年半衝刺N1 文科專業走SGU的話,學校選擇麵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