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剛大三,想去日本留學,但日語零基礎,有機會嗎?

時間 2021-05-10 19:24:42

1樓:蔚藍留學網

有,趕緊挖坑開始種樹,如果現在是剛開始有留學打算,首先就是要從語言開始準備,如果英語考可以直接考托福/託業/雅思,看一下英文授課修士

如果是英語一般般,那還是看一下日語授課叭,可以選擇的院校範圍和專業方向也比英語授課要廣泛,

如果能在畢業之前考出N2及以上的證書,可以考慮國內申請研究生,不然可以考慮赴日就讀語言學校

蔚藍留學網:日本研究生和修士入學時間是什麼時候?

蔚藍留學網:日本研究生留學條件及辦理流程

2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如果是本科的話,完全來得及,而且現在做準備很合適。

要做的事情呢:

1、首先最好盡快決定要不要來日本

2、決定好之後先趕緊開始學日語

3、日語如果明年7月或者12月能達到n2的話,可以試著自己申請一下預科

4、預科申請到的話就是2023年10月開學了5、如果申請不到預科或者申請無望的話,就考慮2023年7月或者10月讀語言學校,通過語言學校直接考修士。

盡快盡快開始學日語,趁現在還來得及,不然等大四才開始學,那大四一年日語肯定是準備不好的,頂多也就勉強n2的水平,會耽誤公升學的。

3樓:之乎者也

回答是肯定的。到大四畢業之前完全可以學到N2或以上水平,再根據績點和托福成績等綜合條件可以考慮申請日本大學研究生或申請語言學校過渡,再考修士。

4樓:雪桜

現在大三,比起大四或大學畢業之後想去日本留學的同學好很多了現在有意向去的話,就提前規劃好

日語零基礎就要努力開始學習日語

考日本大學日語是很重要的

另外,英語盡量也不要放下,有些學校和專業也會看托福或託業成績考日本大學院的話除了語言成績之外,還要看你的專業成績及研究計畫書

5樓:烏龍Tea

可以,有機會。

現在才大三,還有接近兩年的時間學習日語,學到N2應該可以的。

不太建議英語專案,畢竟是去日本留學,而且設有英語專案並不是所有學校,有一定的侷限性,而且對英語要求也高。

可以在大四上學期,看自己的日語能力和研究能力,來判斷申請研究生制度,還是等畢業後去語言學校。赴日之後,再考修士。

6樓:小橙子

現在開始學習日語也來得及的。

根據自己的日語學習情況選擇留學方式。

大四的時候如果能考出n2或者n1,可以嘗試國內申請研究生,也就是研究生—修士路線。

如果大四的時候日語情況不理想可以走語言學校—修士路線。

7樓:盛和胖嬸

你比很多大四在決定留學的比如我已經贏在起跑線上了首先你要開始學習日語,能力越好越能節約時間,對進一步考學有幫助第二你本身是什麼專業,要去學什麼專業。需要英語嗎水平怎麼樣對將來要繼續做進一步的計畫才好。

8樓:新起點日本留學

謝腰。當然是有機會的。

不知道題主是本科還是大專呢。這裡暫且說題主是本科吧。有以下方法:

1.語言學校

可以考慮申請語言學校。語言學校是在日本學習日語,熟悉日本生活環境的地方。能夠讓你比較好的融入日本的社會生活。

在有語言環境的情況下,口語聽力也會提公升的較快(當然要自己努力學習)。然後在語言學校期間去考日本的大學院修士。也就是碩士。

2.申請研究生

日本的研究生不是我們國內的研究生,而是類似旁聽生。跟著教授學習研究,但是並不是正式的大學院生。申請上之後,一年左右可以參加正式的修士考試。

修士考試和在語言學校直接考的是一樣的。如果考過了,那就可以正式進入大學院成為一名修士。

3.SGU專案

SGU專案就是僅憑英語成績(一般是托福)就可以申請日本的名校或者是不錯的學校。不需要日語成績也可以,只要英語成績足夠,大學GPA別太低,就達到申請的標準條件。

一般情況下選擇1.語言學校的同學是佔大多數的。因為是最穩妥的方式。

選擇適合自己的乙個方法就好。

9樓:習慣沉默

現在剛大三還有一年多的學習日語時間,爭取出國前考個級別,然後先申請日本語言學校學習日語,再參加院生考試成為修士即可。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的流程(詳解)

10樓:諾嘉留學

大學生赴日留學根據自身情況(語言成績)可劃分成三種情況:

1.日語零基礎/無等級

大多數大學在讀/畢業生中,大部分為日語零基礎或者會日語但無等級。這一類學生無法直接申請研究生(修士預科),只能跟高中生一樣按部就班,借語言學校為踏板,實現赴日目的。

大多數語言學校設有專門針對大學院公升學的指導課程,包括專業和導師的選定方法、研究課題的制定、研究計畫書的寫作方法、面試對策等等。可以說是相當周全的為學生公升學做指導。除此之外,針對想就職的本科生,許多語言學校設立「就職輔導班/商務日語班」,課程包括:

商業會話、BJT對策、商業禮儀、言語知識(商業表現、敬語)、商業文章、時事、會話、演示、講演等等方面。

2.日語有等級/日語專業

如果同學已經擁有日語等級(JLPT的N2/N1),則建議直接申請研究生,通過半年-2年的研究生過度,考取日本大學修士。此處註解一下研究生和修士的區別:研究生是一種制度,是修士的預科;修士是我們常說的碩士。

3.英語有托福/雅思較高等級

針對日語零基礎,但英語成績出色的學生,建議申請SGU英語授課專案。此專案涵蓋日本37所頂尖大學,包括:A類頂尖型13所院校(北海道大學、東北大學、筑波大學、東京大學、東京醫科齒科大學、東京工業大學、名古屋大學、京都大學、大阪大學、廣島大學、九州大學、慶應義塾大學、早稻田大學)和B類牽引型24所院校(千葉大學、東京外國語大學、東京藝術大學、長岡技術科學大學、金澤大學、豐橋技術科學大學、京都工藝纖維大學等)。

專業涵蓋理工學科、國際教養專業、電子電氣、經管商科、環境材料、土木工程等等。

SGU英語授課專案的申請條件較為苛刻,需要滿足16年教育經歷以外,需提交英語托福、雅思、託業成績,GRE或GMAT成績。通常托福成績達到90分以上申請SGU專案才穩妥。

11樓:三道留學

有機會的,一般本科生去日本留學走兩個途徑:

一:語言學校--大學院:可以申請後年4月、7月、10月語言學校,語言學校期間學習日語,同時準備大學院的考試;

二:研究生--大學院:如果大四之前日語達到文科N1、理科N2水平,就可以走這個途徑,研究生指的是修士預科,沒有學歷,但是可以跟著教授做研究,同時準備大學院考試。

三道留學:本科生赴日流程

三道留學:【赴日讀研】你所知道的途徑之一—研究生申請詳細介紹

大三想去日本留學?

下次一定不漏焏 正式考修士的時候N1水平必須要有,最最最好是有N1證書。因為你不是日專,所以我冒昧的推薦語言學校而不是研究生吧,教育學可以直考修士所以研究生的幫助也就是校內圖書館之類,不如語言學校可以系統提公升一下日語。但語言學校比研究生課多,忙 如果非要申請研究生,土豪建議找中介躺平了申請,想DI...

現在上大三,想去日本留學,怎麼申請研究生?

日本留學小魚醬 如果沒有日語基礎還是建議先讀語言學校的。可以在語言學校一邊提高日語,一邊準備專業知識的考試,學校選擇上也比較多。如果日語有N2可以申請大學的研究生,之後在那個大學讀一年後再考同學校的修士。 東國物語 題主你好 不知道題主是什麼專業還有日語是什麼等級另外托福有沒有考當然有的學校是不要求...

現在大三下,想去畢業去日本留學,還有可能嗎

慧嫻雅敘 對比2年前就規劃日本留學的學生來說,肯定是晚了。如果真的想去日本留學,先別管時間,放暑假就開始學習日語吧。這個幾點有點低,不知道你的專業知識扎不紮實,如果不紮實就需要找私塾或國內機構輔導。想畢業之後去日本,那是立刻去日本還是過段時間去,這都很有講究。如果是立刻去的話,那建議就是走語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