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學期,日語基礎為零,怎樣準備去日本留學?

時間 2021-06-04 05:30:03

1樓:

如果英語成績好的話可以試著申請G30專案,到了日本之後再開始學日語,很多大學都有對留學生的免費日語課。

當然也可以現在開始學日語,畢業之後來日本考碩士。

2樓:楊改之

大學都畢業了工作了才想起來要去日本留學的一枚。今年已經是在日本的第八年。如果說準備的話,如果決定了留學這件事,何時開始都不晚。

最怕的是一直考慮猶豫,遲遲不付諸於行動。不去開頭,什麼事都不會有結果。

然後回過頭來說現實的問題。日語一般來說一年考出n1,兩年考出n1算是比較不快不慢的速度吧。這樣來算的話題主在畢業的時候應該已經有n1了。

或者聽力和閱讀比較擅長的話,可以考eju的日語,去香港考,有300分的話很多私立大學都可以申請了。當然也有不要求日語成績的學校,比如東大和上智。早大也有只要n1的研究科。

所以題主問說如何去準備,從個人精力有限的角度來說,先學日語肯定是沒有錯,同時英語也有比較好的成績就更有優勢。如果學了之後感覺比較輕鬆的話,可以同時學一些專業知識,前提是已經確定要考什麼專業。如果還沒有確定專業,也不用太急,日語好了之後閱讀能力提高,看專業書什麼的都會很快的。

文科的筆試大部分就是背考點,加上還有很多學校沒有筆試只有面試等等。

簡單總結一下,先開始學日語,計畫畢業的時候n1合格(當然越早越好,不一定要等到畢業),有能力的話刷一下英語(托福or託業),然後再考慮專業。其實,即便最終沒有去留學,學會了日語也等於多了一項技能,於自己來說總不會是件壞事~

大三下學期準備考研還是實習

Ryan.Shaw 個人建議還是去實習吧 首先問題下面建議考研的多是建立在考上研 考上好研的基礎上給你的回答。可是看你個人和你學校的情況,一年只有幾個考上,這個概率是渺茫的,而在這幾個人之中,又有多少是考上了那種真正厲害大學的研的呢?那個人是你的概率又有多少呢?現在,越是好大學,好專業,保研的比例越...

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雅思托福遲嗎?

素錦安年 日語,英語證書最好在大四上學期之前都考出來,拿到證書。一般文科N1,理科N2,托福80 或者託業800 就可以,績點3.0 提前一年準備申請的事情就可以了 首先建議考托福,雅思有些學校不認。看專案要求,G30托福成績越高越好,早一點準備沒壞處。其他英語專案,如果樓主已過六級的話,再稍微針對...

大三下學期才準備考研還有戲嗎?

看你個人基礎和要考的專業啊,每個專業競爭強度都不一樣的。每年考研陪跑的也不少,但是二戰三戰的考研老手也不少,下決心了就拼盡全力,拖的越晚越難考。有二戰的機會建議你定乙個比較好的目標,只能考一次的話建議求穩 沒考上畢業會被趕去工作的那種 三戰建議有工作經歷,不要脫產考研與社會脫節了。 笑入胡姬酒肆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