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潦倒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時間 2021-06-05 14:51:26

1樓:可為職場

人的一生說短不短,說長不長,最潦倒時刻這樣的總結,需要等到棺蓋之前再總結才是,如果那時還有這個機會。

人生,總會有幾年好光景,總會有幾年壞光景。在好的年景不要張狂,多多努力的同時也多多積攢;在壞的年景,不要迷失,相信自己總會鹹魚翻身,熬過壞年景就會有好年景。

在時運不濟的時間,不要沉淪,不要節衣縮食,拿出積蓄,過正常的日子。沒有機會,就把時間留給自己,多學習,多鍛鍊身體,多陪陪家人,多享受人生。

我是乙個已經到了現在被稱作大叔的人都該叫我大叔年紀的人。我的人生,推到重來三次了,每次都要花好幾年的時間來實現鹹魚翻身。不過是每次需要花掉好幾年的時間而已,翻身總還是會來的,只要自己不放棄就好。

堅持需要成本,在順風順水的時候,把下一次需要堅持的成本贊出來,人生總還是能夠繼續的。祝好。

2樓:

我想把問題換成,最不順的時候是怎麼渡過的?

一直不順,每次都以為終於過去啦,不會更差了。結果總是會打破你想象,比如找我。

我想說的大概是,勇敢面對吧,還有,落腳現實,找到切實可行的方案解決問題。當然,前提是分析清楚形勢和自己的問題。

現在正在面對這個問題,希望趕快找到突破口。

不過現實已經多麼嚴峻了,還是要去面對,人總要活下去。

3樓:nemo

趨利避害是人的本性。

所有人都不會傻到去趨害避利

即便去網咖打遊戲的人也認為是在趨利避害

所有的問題都是知行問題

當你的現實生活讓你感到沮喪時,那麼你應該懷疑你的認知存在問題,特別是那些最基本的假設

當認知存在問題時,那肯定是認知方法有問題,因為所有人的認識源都是一樣的

你就改變自己的認知方法,不然很麻煩

4樓:老布希

結婚無房,工作受挫,囊中羞澀。臥床三天,慟哭一場,思前慮後,然後挺起胸膛,找人借房結婚,新婚當天出差外埠,獲領導獎賞,LP理解,從此一路順風。

感悟:危機是改變的機遇,挫折是上公升的台階,關鍵在於你能否把握住

5樓:光輝壹課

看到你的這個問題就是我最潦倒的經歷,我選擇發呆,這就是我最好的反擊辦法。

呆若木雞的讓大腦拼命的運轉,提速再提速的高速運轉,直到找到擺脫潦倒的最佳辦法。

6樓:Nicky

獨處,獨處讓我懂得如何把握燙手的壺。

獨處讓我的頭腦更加清晰,更加理智,更加明白人生的意義。潦倒的時候不要去聽別人的聲音,要遵循自己的內心。

7樓:

最潦倒的時候,大概是剛來北京的那一年。

從湖南衛視離開,衝動地直接辭職,沒什麼積蓄(主要也是太能敗家以前),租了個1200塊錢乙個月的老式筒子樓的次臥。來了沒工作,現找,所以公司都覺得我很好,都覺得我要錢太多,我從廣電出來心氣又高,基本坐吃山空一段時間。

說說怎麼沒錢吧。

1. 吃上面,每天算計著花錢,一天倆人不能超過60塊。嗯,特別棒,那時候住蒲黃榆,樓下老家肉餅,11塊錢乙份的獅子頭飯吃到吐,因為那個最便宜,有肉有菜。

所以到今天為止,不在飯館吃獅子頭~~

2. 還是吃上面,不捨得給自己買水果。從小愛吃桃兒,夏天桃兒那麼便宜,都不捨得買。

唯一一次吃桃子,是某同學單位的下屬省級單位給他們一人送了一盒浙江水蜜桃,一盒8個,人家全舉著回來給我了~~

3. 找工作,找工作,找工作,要面子也要裡子,說出去不那麼難聽,錢也不能太少。知道在網易體育拿到職位;

4. 我有乙個鍵盤,那時候買的,買了對戰玩遊戲的,特別便宜,35,一直留著,下樓走好久,逛好幾家店,從38的逛到有35的,很開心,現在還留著,用著;

5. 最難受的還是心裡,難免會有虛榮心,畢業的時候籤的在同學中是極好的,大家都羨慕,可不過多久,自己就成了無業遊民,而在北京無著落,覺得自己一手好牌打爛了,就此輸在了起跑線上。

總之,大概那時候是我最有計畫,最節省,最隱忍控制的一段時間了吧。

兩年前,我和朋友回憶這段過往,朋友哭了,在從康定回成都的大巴車上,哭成了淚人,我說,別哭,我感激那段經歷;

現在,我在想,這段經歷就算不讓我哭,我也絕對不感激他,因為從那之後,即使現在不缺錢,收入是那時候的五六倍,可是我依然焦慮、不安、侷促、對未來充滿不安、縮手縮腳不自信,我害怕自己再次失敗或者不能每年有進步,這,不是我喜歡的自己。

8樓:小翻譯鄧鄧

不過我想最艱難的時候是有家人朋友的鼓勵和愛意中度過的。沒有他們,很可能不會堅持下來。

最潦倒?

字面意思是經濟上的窮困。也許是家人有生病的時候去看醫生吧。當時要是我時千萬億萬級別的身價就好了,走哪兒都VIP VVIP。

你最孤獨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木一雪 我剛在寫一篇文章,第一次靜下心來回憶那段我最孤獨最迷茫的時光。我怎麼度過的?每天聽歌,每天看書,每天寫日記,每天早上做日常計畫,每天都逼自己好好生活,孤獨著就習慣了,過去了就過去了,然後就學會享受這份孤獨,後來孤獨的時候多了就沒事了。 像空氣的人 河邊漫步。看著波光粼粼的河水和綠草無邊的堤壩...

你在人生最艱難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shmily 就不去想,任由糟糕的情緒充斥著自己。物極必反,慢慢的自己就恢復了。現在的我過得很好,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人的恢復力是超強的。 哪有最艱難的時候,對我來說,生活每時每刻都是最艱難,即便是現在有穩定工作,有親人關心,有人喜歡我的時候,我都會覺得生活毫無樂趣。 ZaaBaa 自我安慰,自我鼓...

你最空虛的時候是怎樣度過的?

現在吧,感覺快撐不下去了,沒錢,受不了工作,年紀還大了。真的好難。自卑,可能還抑鬱了,焦慮,那種難受一陣陣的來。感覺自己白活了,有點對不養大自己的母親,啥都不想做,啥也都不願意做。時時有一種生無所戀的感覺,不過還沒勇氣去死。暫時還沒自殺的傾向。 啊都是虛偽 在這查知乎度過的。我真的覺得這種極度的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