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研究生沒有課題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3:59:56

1樓:laughing

1.花錢, 到位網上各種兼職大神

2.混著等畢業

3.求你導,這麼多學生了,肯定有辦法

4.這特麼大半年了,還剩下乙個月才著急,老鐵666

2樓:問誰哦

沒有就沒有唄看你想幹嘛以後,碩士畢業找工作的話就腆著臉找老闆撒嬌賣萌都用上隨便寫寫畢業了事,如果要去想讀博士的話走人,自己聯絡出去聯培吧,在這種連課題都沒有的老闆讀碩士,博士那還會找得到好的?

3樓:Lavinia松

多和導師溝通

作為一名學生,你有充分的權利和理由請你老師幫你找乙個課題。

但請注意溝通的方式、方法,合理地表達自己現在的困擾,老師會幫你想解決辦法的。

沒必要覺得不好意思啥的,這是很正常的現象,老師也能理解的。

2. 多看專業相關文獻

你想要有乙個課題,你就必須知道:自己學的是什麼,是什麼開啟了這個學科,現在又發展到了什麼地步,最新的理論和熱點是什麼。

當你把這些都摸清之後,自然你就會有課題了。

再不濟,你還能寫個綜述不是?

4樓:

多和導師溝通,無課題也可以開題,只不過所有的內容都要自己白手起家。

另外,能不能畢業決定權在導師手裡,你的導師覺得你可以畢業,你就能畢業。

碩士研究生遇到個很爛的課題怎麼辦

蓋可分三種情況應對 一 導師科研能力可觀,且師德靠譜,一般不可能給你爛課題。如有疑問,可恭敬地向導師請教,坦言無妨。切不可獨斷為 很爛的課題 二 導師科研能力可觀,但師德欠缺,有可能給你爛課題。若如此,建議切莫直接與導師坦言,最好私下尋得該領域裡德才兼備的一兩位專家,虛心求教,看能否獲致一理想方案,...

碩士研究生讀的學校不如別人怎麼辦

Anyh 就算你是宇宙第一碩士,HYPMS的碩士,也會有人跟你說,不就是個碩士厲害的都是本科和博士 網上這些人遮蔽就完事了 要是現實中自己都把周圍別人比下去了,大概率是自己受圈層所限該破圈享受更高階別的peer pressure了 狗頭 海外公升學營 可以理解題主的心情,但也沒必要糾結於此,碩士研究...

讀完碩士研究生還能再考碩士研究生嗎?

不擔之梨 可以,對於體制內的同學還建議讀在職。很多碩士進體制發現,本科的同學都在準備在職碩,還有的考上了名校,例如清華。而身為碩士的同學也想提高學歷繼續提公升,於是就想繼續讀博,然而在職博士機會少,途徑少。這些同學都羨慕起本科的同學能繼續讀個碩士,有奔頭有希望。但是,對於一些不滿意自身專業的碩士,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