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語文教育碩士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

時間 2021-06-04 11:36:34

1樓:如沐春風的笑

本人南師大學科語文研究生在讀~

選擇學校主要看自己以後想在哪發展,其次是看自身的能力,找一所合適的院校選擇報考。我當時的目標院校有華中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和上海師範大學。

我選了南京師範大學,因為之前暑假去南京旅遊,覺得南京這座城市旅遊景點很多,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而且南京特色小吃也比較有名,最後就決定報考南師大了。

南師大的教師教育學院師資力量還是非常雄厚的,南師大的題目出的比較基礎,並沒有那麼難,南師大的學科語文接受跨專業考生,有的學校是不接受跨考生的,好好複習,一定可以上岸!我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經驗如沐春風的笑:2020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學科語文)錄取經驗分享——為什麼我要考南師大?

如沐春風的笑:2020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學科語文)錄取經驗分享——為什麼我要考南師大?

2樓:橘子橙子柚子

因為學科教學(語文)專業屬於教育學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學科,所以我們首先來看教育學一級學科的學校排名。

根據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最新發布的第四輪教育學專業學科評估結果可知,

教育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其次,要看排名前二十位的學校的學科教學(語文)專業特色、導師團隊、培養計畫、就業情況等。

例如:北京師範大學是師範類唯二的985、211名校之一,本部競爭力大,認可度高,採用三導師制的培養模式。注意報考要求:本科專業必須是漢語言文學專業,不允許其他專業跨考。

華東師範大學屬於教育部直屬六所師範院校之一,又地處上海魔都,所以一般意義上,在國內師範院校中除了北師大,就數華東師範了。因此其地理位置和實力的優勢,導致其考研難度也非常大。

南京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語文)專業設定於2023年,為國內較早設立該領域的培養單位之一。以文學素養與教育素養並重、理論與實踐培養並重為專業特色,採取本校+聯合培養的方式,擁有南師大附中、南京外國語學校、南京一中等實踐基地。

3樓:雲霓明滅或可睹

推薦華中師範大學,211大學,雙一流。師範院校排第3名,全國39名,有上公升空間。

333題目不作妖,826小綜合不算太難,複試非常公平,不歧視本科。

備考經驗奉上

東東:21考研定下華中師範大學的學科語文。了解這個學校的學姐學長可以提供一些建議嗎?特別是專業課?

讀完碩士研究生還能再考碩士研究生嗎?

不擔之梨 可以,對於體制內的同學還建議讀在職。很多碩士進體制發現,本科的同學都在準備在職碩,還有的考上了名校,例如清華。而身為碩士的同學也想提高學歷繼續提公升,於是就想繼續讀博,然而在職博士機會少,途徑少。這些同學都羨慕起本科的同學能繼續讀個碩士,有奔頭有希望。但是,對於一些不滿意自身專業的碩士,例...

學科語文研究生考編

學科語文小哲學長 全部為乾貨,咱們來簡單分析一下這個問題,可分為以下幾點考慮1 一般情況下,學科語文專業碩士就是專門培養初高中語文老師的,屬於完全的職業與專業對口化了,一般來書,不存在什麼學科語文專碩畢業從事不了初高中語文老師,不過有一種情況就是本碩專業一致,本科和碩士的專業是一樣的,如果其專業不一...

專科留學讀碩士研究生該怎麼選學校

zhou 您英語怎麼樣?如果英語一般,建議新加坡。新加坡華人滿多,即使剛去生活上也不會太無助。學校的話取決預算,想好好讀能接受學業壓力澳洲紐卡斯爾可以專公升碩QS194 或者澳洲詹姆斯庫克QS424,好畢業點的英國赫瑞瓦特QS270,或者英國格林威治QS750。你綜合考慮 紐西蘭的Chris.Q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