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餘光強迫症被人掛了(網路暴力),各種辱罵造謠 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01:25:39

1樓:陳秋水

餘光強迫症已經非常明顯地影響了題主的人際關係。

對於題主目前的困境,個人有以下幾點建議:

第一嘗試跟周圍人(包括舍友)多一些交流和溝通,把自己內心最真實的一些痛苦和感受表達出來。

即便強迫症是有苦說不出的苦,即便說出來了可能還是無法得到大部分人真正的理解,只要表達了對自己就會有幫助。

退一步說即便只有少數的人能夠理解你,哪怕只有一兩個人,當下對題主都是至關重要,彌足珍貴。

第三積極尋求專業的心理干預。

現在的困局根源的還是來自於強迫症,要從根本上擺脫困境,還是要更多針對餘光強迫進行有效的干預,只要餘光強迫對人際交往功能的影響越來越小,一切困局都會迎刃而解。

現在大學都設有免費的心理諮詢室,題主可以去諮詢試一試。

不然即便是畢業了,離開了校園,後續的工作、戀愛等等,題主還是會面臨相似的困局。

餘光出現時我們要接納它的存在,不去控制、排斥和消除。

它的出現和存在本身不是問題,我們大家都會出現。

把它的出現和存在當成是「不正常」,去排斥、去控制、去消除才是問題。

越控制和排斥則越是強化餘光的存在,導致注意力出現功能性失調,損害我們的學習、人際交往等社會功能,進而加深我們內心對餘光的恐懼和負擔。

內心越怕,負擔越重,餘光出現時自動產生的排斥、煩躁、焦慮等情緒就越強烈。

進而越難對它的出現和存在做到接納,形成惡性迴圈。

越控制越失控,越失控越控制。

餘光強迫出現時,要調整解決當下內心自動產生的負面情緒和錯誤反應,做好這一塊,實踐中才能夠實現注意力無動機的自然流動,恢復注意力功能,進而逐步化解內心積攢的恐懼和負擔。

恐懼和負擔沒有了,狀態也就自然了,困擾也就化解了。

2樓:傲然

辱罵造謠,網暴?造成了什麼影響?

同志,你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收集好網暴、辱罵造謠的證據,還有對你日常生活的損害的證據,去當地的派出所報案,在錄筆錄的時候記錄好以上收集的證據,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情節較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處理;情節較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處理。但是,後者需要去找律師,到法院控告網暴者,且按刑事自訴進行。

本人非專業人士,僅為本人應對侮辱誹謗的預備措施,僅供參考。

3樓:醒來

社恐、高敏感怎麼辦?

內向敏感、別人聊天融入不進去怎麼辦?

放過自己,輕鬆前行

缺愛就活成愛本身吧:你若盛開,蝴蝶自來(索取多會惹人嫌棄)不開心了,還可以寧靜

如何修定力?如何安住於當下?

內向的人也可以很美好

這算不算餘光強迫症

這份有強迫的表現,但是不是餘光強迫症。雖然之前別的人都回覆跟你說你的問題是餘光強迫症。餘光強迫症的典型表現是你控制不住的用餘光去看別的人或者事物。而你是注意力被吸引了,並不是偷偷的用餘光看。所以不是餘光強迫症。就你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說你的問題是因為焦慮而導致的一種強制性的關注比較合適。一般來說,導...

餘光強迫症的人學習會好嗎?

明朝的遺民 我也有,但是我覺得有餘光誰都有,只是我們比別人多了份恐懼。你現在記住,不可能哪只眼睛都有餘光,你盡量用有餘光的那乙隻看好你的書本。 sirius 我就是因為餘光強迫症看黑板總是用餘光瞄同桌跟前桌整個初三跟高中都毀了但起碼初中很簡單加上初三大半都在複習還是上了重點高中但是高中不一樣了那時候...

得了餘光強迫症的該怎樣才能好?

神魔敏志 你的結症是渴望自己好,把它當成一種病 每個人都一樣,如果強迫自己餘光不要注視旁邊,你會發現注意的都是旁邊,你的心在那注意力就在哪,越是執著於你的這種想法越是逃脫不了。放下我執,去做你該做的,你慢慢會發現你糾結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一凡 是的,長期以往注意力固著在上面了,對別人的言行很敏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