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一點的古裝劇男主裝扮基本是阿哥頭?

時間 2022-01-12 01:03:48

1樓:杏花雨

其實中國各個朝代的主流髮型服飾都是不一樣的,男子髮型也隨著朝代更迭而改變,一些比較考究的影視劇裡會有所體現。題主可能看清朝背景的劇看多了吧,所以覺得古裝劇裡的男人都留著阿哥頭,你所說的阿哥頭在那時候被稱作「陰陽頭」,就是頭的一半剃光,另一半的頭髮留長蓄辮子,大多數清朝劇裡的男人都是這種髮型。其實,在歷史上,這種陰陽頭是清末才出現的,清末之前不是這種。

清初期,男子頭髮幾乎全部剃光,只剩下頭頂一塊銅錢大小的沒剃,這一塊的頭髮留長了蓄成一條很細的辮子,就像老鼠尾那樣又細又長,可以穿過銅錢中心的孔才算及格,否則是要受到懲罰的,這種頭叫做「金錢鼠尾」。到了中期,頭頂可以留更多頭髮,有四五個銅錢的面積那麼大,蓄成的辮子也粗一些,像豬尾巴大小。到了後期就是電視劇集裡常見的陰陽頭了,頭髮一半剃光,一半保留,辮子也比之前的粗很多,蛇一般大小。

鼠尾-豬尾-蛇,這種變化是非常形象的。

ml.mbd.baidu.com/tb2geuq?f=cp&u=b930094a2f051c9d給個贊哦!

有沒有短一點的超級好看的古裝劇推薦?電影也行

慶長 傳聞中的陳芊芊 只有24集,很甜帶沙雕,劇情一點也不尬,反轉反轉再反轉,根本停不下來。雖然一開始有些氣女主人設,但真的一定要看到最後!結局可以說是he也可以說是be,很有張力。最重要到一點,男主人設是我見過的最好的人設,沒有之一!已成為我心中的白月光 十二 圓月彎刀 共20集,主要講述了憑天外...

有什麼好看老一點的劇麼?

小韭菜一枚 父母愛情 強烈推薦這部劇 社會生產力的極速前進,人們也越來越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家庭生活相較於以前,似乎少了很多妥協包容與退讓,2020年全國平均離婚率都到了39.99 這也就意味著,每10場婚姻中,平均3.9對離婚,冷靜下來想想,這不是乙個很小的概率。看 父母愛情 可以細細的去感受男女...

為什麼很多計算機系的學生一點不會電腦的基本操作?

Lua 可能被一些段子給帶偏了吧,不是計算機的總調侃過年回家被問到學啥專業。回答計算機之後都被要求來來來我這有問題,你幫我看看,幫我重灌個系統唄之類的。說實話這就是乙個段子。就像乙個醫生碰見突然暈倒的人。給周圍人說我是學口腔的。人工復甦我不會。你說周圍人該怎麼看你 南瓜 公司有個運維孩子,和我關係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