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想學基因遺傳,現在高中生物和物理比較好,化學中上,可否提供一些選課建議?

時間 2022-01-12 01:25:39

1樓:

基因遺傳現在應用在植物動物人類健康(醫學)等多種領悟~進入大學你可以根據自己興趣選擇方向基本的課程就是biochemistry genetics molecular biology 等~我本科學的是植物方面的,接觸的老師大多數是研究植物的但真心覺得學人類健康特別有用現在國際上很多大牛都在從分子方面研究人類重大疾病的防治、 發病機理7之類的相信會造福全人類的~

2樓:

等你上了大學,念一些基礎課之後,你就會對專業有更多了解,然後再去選,這時候都來得及的。

看你能上知乎,就知道你不是很小就來紐西蘭的。所以你之後在專業知識之外,最大的障礙就是英文。寫各種essay時、考試時等等。所以現在要有意識的加強。

3樓:譚宇辰

瀉藥基因遺傳周圍學的人不是很多,但我理解的是如果沒有專門的專業,還是更應該偏向生物一些,或者說以生物為主。我所說的這個專門的專業指的是你要讀的大學有乙個名字叫做「基因遺傳」的專業,舉個例子我想讀製藥,但我的學校裡沒有製藥專業,只有化學,而製藥只是化學專業裡的乙個方向,不知道這麼說你明不明白。需不需要輔乙個化學這我不敢說,但畢竟生物化學兩個專業有好多關聯,這個要自己多去大學官網或者讀學校寄給你的手冊了解。

你所說的化學拿M並不算差,對於你這個情況我認為大可不必擔心,大學裡有大把大把化學高中拿A的本地洋人去讀化學專業,還是要看你對這個學科的感覺怎麼樣,想不想接著研究或者為了你的大方向基因遺傳繼續讀下去(上面說了多少會有點關係)。

大學裡的專業選biomed還是biochem要看你大學具體課程的分配,不過選sci系bio專業應該是肯定的,基因遺傳屬於比較小眾,甚至只是碩士研究生的乙個研究方向都有可能,要找專門的老師去問會更穩。

最後要說的是基因遺傳絕不會是幾年就能讀出來的,要做好讀到phd的準備,當然本科碩士畢業也不是不行,只是這麼高精尖的領域估計從業者大部分都會是master以上。

祝好運。

高中生物遺傳題怎麼學習

故縱 掌握一套基本的方法模式,然後就要去多做題,當然同一型別的題也不要練太多,熟練了就OK,生物真的是個很容易見收益的東西,只要好好看課本,把課本吃透,再加上做題總結經驗,分肯定不會少的。遺傳最重要的就是頭腦一定要清晰,不要怕,把你所提煉到的資訊列舉到紙上,進而很快地就能找到聯絡,精準作答。 七年 ...

高中生物遺傳計算有什麼方法嗎?

遺傳這裡的題其實和數學題一樣,是分成很多態別的。比如連續自交,第n代的概率,這是一種題型。比如9331的變形 12 3 1 10 3 3 這種組合16的也都是一種題型。再比如遇到隨機交配,一般用棋盤法。還有不完全顯性,致死現象,從性遺傳等就是很多題型。這些的基礎就是分離自由組合要非常熟悉!因為這些題...

高中生物和地理哪個難?

這不是廢話麼 生物難啊!別人我不知道,我自己生物真的不行 地理 就算不上課靠讀題也能寫出點東西吧 平時人文地理之類有點常識就好完全不用死記硬背,雖然我覺得地理科學之類更有趣也更容易 沒錯,生物就是我短板 水煮肉片 高中生物與地理哪一項更難?我所在的省市已經開始實行新高考政策,而我恰恰選擇了生物與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