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的代謝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2-01-04 08:55:52

1樓:嗷嗷嗷地學營養

肝臟是內臟裡最大的實體臟器,也是人體最大的乙個合成工廠,每時每刻都進行著多種多樣的、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因此肝臟承擔的任務非常繁重。由於生活方式的快速變化、不健康的生活習慣等影響,我們國家脂肪肝、其它肝臟損傷的發病率非常高。

因此了解肝臟功能、保護好肝臟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2樓:白山居士

糖代謝,肝臟在糖代謝這種主要通過肝糖原的合成和分解,以及醣異生作用來維持血糖濃度的相對穩定。

脂類代謝,肝臟在脂類的消化、吸收、分解、合成及運輸等代謝過程中均起重要作用。

3樓:愛吃貓的魚

什麼是肝代謝: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乙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起著去氧化解毒,儲存肝醣,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的作用。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是尿素合成的主要器官。

肝臟代謝過程和內容: 肝臟對來自體內和體外的許多非營養性物質如各種藥物、毒物以及體內某些代謝產物,具有生物轉化作用。通過新陳代謝將它們徹底分解或以原形排出體外,這種生物化學反應作用也被稱作「解毒功能」。

4樓:知乎使用者xSR4rP

嗯嗯嗯,我學環境的讓我回答這個有點超綱,我勉強猜一下吧,是因為肝臟還活著,反正我覺得肝臟不活著無法代謝,控制變數應該就是還活著。

糖尿病,糖代謝 人體供能原理是什麼樣?

霓鈞 題主看得資料好專業啊,就我了解的糖尿病 二型 按你說的思路是行不通的,二型糖尿病是胰島素抵抗,想穩定血糖,就得靠藥物。其實你想幫到你朋友的話,建議你去了解一下低碳飲食和生酮飲食。 葡萄糖在細胞質內進行無氧酵解,產生少量能量,並最終轉變為丙酮酸,然後丙酮酸進入細胞器線粒體中轉化為乙醯輔酶A進行三...

少吃多餐能提高新陳代謝的原理是什麼?是否有科學依據?

乞討 姑娘們總是說,每頓飯少吃點 一天多吃幾頓,這樣既不容易餓,又保持身材。問題是,少吃多餐 真的科學嗎?最近,哈佛醫學院的乙個博士後發表研究說,同樣多的食物,少吃多餐並不會更健康,相反,集中飲食才更健康。他們把老鼠分成兩組,喂的食物量完全一樣,注意,喂的食物量完全一樣啊,但開飯時間不同,一組是24...

景深的原理是什麼?

上德大象CLASS 光線與鏡頭的焦段和鏡頭的景深能夠控制整個畫面的透視以及空間感,有效的控制景深即能夠壓縮空間,讓整個畫面的景物處於乙個平面上,同時也能增加空間,增加畫面的透視。光線的變化也是增加和減弱空間的重要工具。如果我們能夠有效的掌握他們的規律,那我們就能夠隨意的控制畫面的空間了。 嚎嚎周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