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喝咖啡才健康?

時間 2021-12-21 01:55:38

1樓:冬日打盹的醬香餅

但我們在選擇咖啡的時候還是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選擇低糖、低脂的咖啡:

有些咖啡飲品含有不少的糖和脂肪,例如摩卡,因為加入巧克力醬、鮮奶油,糖和脂肪的含量會上公升不少;又如被寓為「甜蜜的印記」的焦糖瑪奇朵,「焦糖」二字,就告訴了我們,至少它糖的含量並不少。

由於攝入過多的糖和脂肪都會增加肥胖的風險,對於需要控制體重的人來說,建議避開這類咖啡,可以選擇低熱量的美式咖啡。

選擇加奶的咖啡

從健康的角度,咖啡加奶是有好處的,例如可以彌補咖啡中的咖啡因和草酸對人體造成的鈣損失;可以減少咖啡對牙齒的染色作用。

因此,如果擔心喝咖啡會造成鈣流失,和有牙齒變黃等方面的困擾,可以選擇加奶的咖啡,比如拿鐵、卡布奇諾。

速溶咖啡要慎選

除了現磨咖啡,市場上有很多速溶咖啡,如最常見的三合一速溶咖啡,它的主要成分是糖+植脂末+速溶咖啡粉+其它各種食品新增劑。植脂末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購買的時候要注意選擇零反式脂肪酸的產品。

其實,對於速溶咖啡,如果想要喝健康的,可以嘗試一下掛耳咖啡。掛耳咖啡沖泡並不比速溶複雜多少,沖泡簡單。不加糖、植脂末和任何新增劑成分更適合日常飲用。

如果覺得純黑咖啡苦可以加少量的糖或奶,改善咖啡的口感,豐富咖啡層次,不失為乙個好方法。

飛卡掛耳黑咖啡,純正無新增

2樓:查悅保障

1、不喝速溶咖啡

速溶咖啡跟咖啡是不同乙個概念的,它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和新增劑,不利於健康;

2、盡量喝現磨咖啡

含有咖啡因,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但是過猶不及,需要同時攝入食物補充能量,咖啡配西點一起是比較好的搭配。

3、不空腹喝咖啡

4、喝咖啡要注意量

咖啡不能空腹喝,並且每天喝咖啡最好不要超過3杯。當然這個量方面因人而異。跟喝酒一樣,有人酒量很好,有人一杯就醉,要慢慢適應才可以增加量。

而喝了之後出現手抖,心慌,心跳加速的話證明已經過量了。

學生如何比較健康喝咖啡?

首先我認為健康喝咖啡也就意味著不能每天大量的喝!畢竟人體能夠吸收的咖啡因的量還是有限的,只能小於400mg,所以要是想健康,那必須就得很好的保障你的量是沒有超才行。所以如果說你很想提神,但咖啡已經喝很多了,就想想別的方式,洗臉或者跑步其實都可以。其次,健康的喝咖啡必須得選好咖啡,畢竟喝進肚子的東西,...

喝茶和喝咖啡哪個更健康更好?

雨女無瓜 喝咖啡吧。如果你是女孩子的話,喝茶對你生理期沒有好處,一喝準疼。但咖啡不會。如果你是男孩子,喝咖啡還是茶,其實差別不大,買的起哪個喝哪個唄 乙隻愛喝咖啡的貓 首先在有一定認知,並能夠正確選擇優質的茶或咖啡的前提下,適量飲用對身體都有很多好處。但如果不問質量的話,很多任務業生產的茶和咖啡確實...

喝咖啡的禮儀?

夢珊 這我還是別人提醒我的還是在乙個比較尷尬的情況 我們去那個咖啡店,堂食的話就是會有帶碟子小勺的那種咖啡杯,那個小勺!只能拿來攪糖的!並不能拿它來喝咖啡!那會兒是有個老外來提醒來著 真的巨巨巨尷尬 想起來都想鑽洞裡去 vivien lu 最好的禮儀是想喝多少點多少,點了就喝完,沒了。至於想怎麼喝,...